飞翔在安大略湖的大雁

加拿大大雁 (CANADA GOOSE), 形似家鹅, 飞如鹰。 好全家出动, 属典型居家生活方式。 素食, 休闲类。能走路,能游水,能飞翔。
正文

大海呀故乡 [加拿大自驾、露营]

(2013-10-09 15:06:45) 下一个

 


从家园徒步道走了3个小时,回来的时候,已经大约中午12点半多了。三个人决定去找一家店吃顿传说中的海鲜大餐。 卡斯饭店(CARRS)就成了首选。因为它正好坐落在途经路途中,小店临河,河水碧波荡漾。鱼船停泊在岸边,也颇有几分惬意。往远望,就是那如画布般的田野和农舍。


我们选择了店外而坐,一边晒着太阳,一边欣赏着这“山水画”……从菜单里精选了龙虾,各种贝壳类,以及看着还不错的海鲜类饭食,三人也算饱餐一顿。鱼儿说:“海鲜做的火有点大,过头了,不鲜嫩。白白糟蹋了好东西。”多儿答:“还不错了,毕竟加上奶酪,与我们家里以往吃的截然不同。”皮儿自有独到见地:“饭食真的不咋地,
80多元,物无所值。如果没有这如画般的风景,我猜不会有这么多客人。还是美景胜佳肴啊!”

 

吃过午饭,三人来到了海边小憩。然后准备逛逛省府和PEI大学。要说也真够奢侈的,这可是大西洋海边呢。确切地说,从PEI北部边境往北望,应该是圣劳伦斯海湾(GULF OF ST LAWRENCE),海湾经卡伯特海峡(CABOT STRAIT)注入大西洋。总而言之,这里是圣劳伦斯河水与大西洋海水的混合。除此之外,我们只是在地图上与大西洋邂逅过。如今我们可以亲脚试试,自是当仁不让喽。

 

车子停好在路边停车场,看样子人不多。因为没有多少车,小小的停车场都没有停满。待我们到海边一看,咳,人可真少。对于出生在海边的我们来说,有生从来没有在夏天的海滩见过这么少的人。“舒服!!!”鱼儿首当其冲大喊一声。我猜他也是看中了人少这一点吧。多儿张着大嘴,似乎要吞下大海一样,甚或要吃掉什么的样子,揽着皮儿的臂弯,“这才是我喜欢的空气。—— 海的味道。”微微的腥气,微风裹挟着海草的味道,在你的鼻孔四周肆虐。真像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鱼儿首先占领了一个长椅,不出半分钟就转换成躺椅。嘴里还念念有辞,“谁也别打扰我,让我在这个美丽的海边好好地玩玩我的游戏,太长时间不摸,我手痒得很。”多儿插话,“谁也不要打扰我是真的,我要在沙滩上念念我的哈拉文。”说罢,躺在滚烫的沙子上,仰面朝天晒起了太阳。也准备着闭眼养神一会。皮儿快速占领了一个小树阴,“不跟你俩凑热闹,我是睡定这海滩了。BYE。”

 

海风,帆船,帆板,沙滩上晒太阳的人们。蓝天,白云,飞鸟,海岸边嬉戏的孩子。这一切的一切,是那样熟悉又是那样陌生。唯一不变的是夏日的清爽,自在,放松,惬意和悠闲。想起儿子3个月大,第一次将他的两排似珍珠粒儿的小脚指头蘸上海水的时候,他好象皱了皱眉头,然后马上释然了,接着就要求进水。转眼儿子长这么大了,也不知道这“珍珠粒儿”的美好,是不是要一直珍存在记忆中了?!(图片另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