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翔在安大略湖的大雁

加拿大大雁 (CANADA GOOSE), 形似家鹅, 飞如鹰。 好全家出动, 属典型居家生活方式。 素食, 休闲类。能走路,能游水,能飞翔。
正文

无篝火露营 [加拿大自驾、露营]

(2013-10-22 17:41:32) 下一个

 


车子在露营点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一般都会有木柴卖。偏巧,今天在东门点儿,卖完了。多儿说,“那倒也好,不用点篝火了,我们今天吃过饭,洗洗早点睡,明早我们早些出发,奔赴省府哈里法克斯(
HALIFAX)”。皮儿好象也没什么意见。鱼儿没有说话。

 

找到我们的露营点,三人甚是满意。怪不得门口管理人员说,愿意选哪就选哪,扎好帐篷后通知他们一声就行。原来,诺大个露营地,没有几个人、几辆车。少有的几辆露营车和帐篷星星落落地分散在不同的角落。难道大家都选择了西门不成?鱼儿说,“今天我们换个方式吧。我们就住营地中间,别找边角豪华型了,咱也成个中心大人物吧。”“换个思维也未尝不可。”多儿和皮儿也随声附和着。

 

就在多儿和皮儿忙着帐篷和饭食的时候,鱼儿不见了。不过两个人也没多操心。心照不宣:这样的地方都是鱼儿的天堂,就像金鱼和水的关系一样。过了约莫10分钟,鱼儿不知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同时出现的,还有一抱树枝。只见他面带笑容,非常自豪且得意地将干枯的树枝放到篝火炉子旁,“齐活儿!篝火问题圆满解决。”很显然,他为自己能“独当一面”而快活着。

 

多儿急迫地劝说:“这可不行。我们都知道,国家公园不允许拣拾枯枝,更不允许点燃非公园出售木柴,以防虫害等蔓延。快放回林中吧。”鱼儿不紧不慢地说:“这可不是我的错。谁让他们的木头卖空了呢。再说了,枯枝烂着也是烂着,不如发挥一下最后使用价值,双赢吗?!!”边嘿嘿地乐着,边将长些的枝条折断,以利放入炉中。对于粗些的,他还更会想办法,将一端放在露营点的水泥柱上,另一端接地,用力一脚揣下去,立即折成两半。

 

多儿见鱼儿不听劝阻,嘴里便又唠叨起来:“看见对面安心读书那两老夫妻了吗?他们看你好几眼了。估计已经忍无可忍了。因为你这种行为严重地破坏了公园秩序。没准儿不出3分钟,我猜他们就会走过来,干扰你继续这样干下去。”“管他们呢。他看他的书,我烧我的火。两不相干。”鱼儿仍不示弱。

 

平时,多儿一方面希望鱼儿不要太循规蹈矩,另一方面也不希望他“违法乱纪”。她也知道,在加拿大,大家都是怎么做的。曾经有新来的移民在自己家里打孩子,邻居听到后报警,几分钟后警察赶来,将家长带走。多儿还有同事看到邻居家的狗,下雨天被栓在屋外,淋着雨,立即报告动物保护部门,这个狗的主人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正在这么想着,一辆皮卡(PICKUP)开到我们的营地停了下来。车上堆满了一捆捆篝火木柴。没等司机下来询问要不要买,多儿就说:“这下好了,买两捆,送货上门了。今晚不用担心没篝火了。”皮儿说着,便从钱包里找出了零钱。“不买。我们不买。谢谢。”没想到鱼儿先发制人,直接回绝了送上门的销售。

 

“也好,不买就不买。反正我们可以如期早些休息。明早就可以精神百倍上路了。”多儿心里想着,也朝皮儿眨了眨眼。会心地笑了。鱼儿说:“我有树枝,干嘛要买他的呢?这还带垄断的呀?”他把“垄断”用这了。还没等他回过神儿来,“呜”一声警笛,一辆公务用车停在了我们营点儿:“听说这里有点事儿。你们不能用公园的树枝点火。请立即将树枝放回原处。谢谢。”

听着这个身穿公园制服的管理人员的话,多儿和鱼儿都没有反应过来。皮儿还是反应快些:“对不起,我们这就放回去。”起身将一抱树枝抱回林中。等鱼儿定了定神,反应回来的时候,管理员早就开车走了。多儿心里窃喜。幸亏幸亏有人管一管。这鱼儿有时候确实倔了些,年龄见长,可是还总是孩子似的。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多大才算长大呢!

 

晚上洗完躺在帐篷里的时候,多儿还不忘提醒皮儿:“你不能老充老好人,你也要时不时地管鱼儿一下。你也见了,有时他还真不听话。”皮儿说:“孩子大了,自有主张。我们不能再随便管着他了。”“好吧。现在你看到有多尴尬了吧。”“这算什么呀。不就是抱捆树枝送回去吗?小菜一碟了。”一回一合下来,什么结果也没有。不过多儿还是挺高兴的,虽说今晚无篝火入眠,鱼儿不会太高兴。但是今晚他该吸取点教训了。

 

一夜安然。第二天,想着鱼儿肯定上车后会有遗憾,想着他那捆被强令扔回去的柴火,还有那没有篝火的晚上。没想到,他一上车就打开了话匣子:“真过瘾,我很很地教训了那两个老家伙。”多儿看着满脸坏笑的鱼儿忙问:“怎么回事?哪两个?”“就是你说看我好几眼的那两个看书的。估计就是他们告密的。否则,管理人员怎么来的那么快呢?猜就是两个老东西惹的。”“不是,你慢点,我还是没赶上思路。”多儿再三追问。 鱼儿不紧不慢地说:“我昨晚去洗澡。回来的路上还想着我根本没点上的篝火。顿时想起了他们。于是走到他们露营车旁边的时候,我的香皂掉到了他们的椅子上。我说OOPS。于是拿着泡软的香皂又在上面使劲地蹭了几个回合。估计今天他们再坐的时候,应该有我的体香向他们致意喽。”

 

多儿摇着脑袋,反问道:“你今年几岁了?怎么还跟78岁的孩子一样,连狗都嫌呢!唉,拿你怎么办呢?”“那我不管,反正我特别开心。但我也想了,如果是卖木柴的告的密,只能算这俩老同志倒霉了。唉,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多儿瞥了一眼开车的皮儿,真想他会训鱼儿两句。没曾想,人家偷着乐呢。估计也想起他小时侯干的坏事了吧。多儿只有继续摇脑袋的份儿了。(另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飞翔在安大略湖的大雁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说,估计老鱼有意见........ 谢造访。
芳缇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鱼儿就是个天生坏种。

多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