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林肯的几个小故事

(2021-10-21 08:18:44) 下一个

林肯的几个小故事

1. 五分钟后在对岸集合

林肯曾在战争期间担任军队的连长。一次带全连去追击,要过一道小河。林肯不知道该用什么方法渡河,于是他灵机一动,大声喊:“全体解散,5分钟后对岸集合。”


2. 我难道不是在消灭我的敌人吗

一次 莫议员批评林肯总统对敌人的态度。“你为什么要试图跟他们做朋友呢?”议员质问道,“你应当试图去消灭他们。”

“我难道不是在消灭我的敌人吗?”林肯温和地说,“当我使他们变成朋友的时候”。

3. 他仍然顽固地坚守在那一头

          道格拉斯竞选总统失败后,对林肯怀恨在心,总想找机会报复一下。

一次道格拉斯在一个公共场合遇见林肯,他不冷不热地说:“林肯先生,我初次认识你的时候,好像你是一家杂货店的老板,站在一大堆杂物中卖雪茄和威士忌。真是个有风度的酒店招待呀!”

林肯面向在场的众人,回答说:“先生们,道格拉斯说的一点都不错,我确实开过一家杂货店。我记得道格拉斯先生是我最好的顾客,多少次他站在柜台的那一头,我站在柜台的这一头。不过,现在不同的是,我早从柜台的这一头离开了,可是道格拉斯却仍然顽固地坚守在柜台的那一头,就是不肯走。”

此时的道格拉斯,简直是无地自容。

××××××××××××××

3. 这是第二个问题了

林肯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有一次考试,老师问他:“你愿意考一道难题呢,还是考两道容易的题目?”

              “考一道难题吧。“

              “好吧,那么你回答,”老师说,“蛋是怎么来的?”

              “鸡生的呗。”林肯答道。

              “鸡又是哪里来的呢?”

“老师,这是第二个问题了。”林肯非常认真的说。

××××××××××××××××××

4. 我想让他们统统进入我的内阁

         林肯参加总统选举获胜后,一天,银行家约翰.W .布斯看见参议员查斯从林肯的律师事务所里出来,他便对林肯说:

              “你不能让那人进入你的内阁”

              林肯问:“为什么?”

              布斯说:“他认为自己比你高明。”

              林肯故作惊讶地问:“你还听谁说过比我高明吗?”

              布斯说:“这倒没听过,不过,你问这个干什么?”

              林肯说:“我想让他们统统进入我的内阁。”

×××××××××××××××××××××××××

5. 那么你是擦谁的靴子呢

        有一天,一位外国使者看见林肯在擦自己的靴子,非常吃惊地赞扬道:“啊!总统先生,您真伟大!您经常擦自己的靴子吗?”

“是啊,” 林肯答道,“那么你是擦谁的靴子呢?“

××××××××××××××××××××××××××××××××××

             

6. 我常常焦急地祈祷我和这个民族都应在上帝那边

        一位牧师在会见林肯时说:“希望上帝在我们这边。”

林肯说:“我不同意你的意见。”

牧师愕然。

林肯接着说:“我知道上帝常常在公理这边的,可是我常常焦急地祈祷我和这个民族都应在上帝那边。”

     牧师被林肯的观念折服。

×××××××××××××××××××××××××××××××××

 

7. 一张光有签名而没有内容的纸条

     有一次林肯正在滔滔不绝地做演说,突然他的助手递给他一张纸条,上面只有两个字:“傻瓜”。林肯瞄了一眼,知道这是有人乘机捣乱。他没有生气,而是笑着对广大听众说:“女士们,先生们,过去我常常接到许多忘记签上自己名字的纸条,但是这一次我却收到了一张光有签名而没有其他内容的纸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