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魏家能找到实实在在的治疗机构吗?

(2016-05-06 06:02:05) 下一个

             

魏则西的事给国内医疗和网络都带来不小震动。已经有很多人写了很多文章。我在美生活了二十来年,没什么权利评论国内发生的事。但这事和雾霾,食品安全一样是关于健康,生命的,头等重要。尽管这事已经发生好几天了,我还是忍不住想探讨一下,如果我是魏则西的家人, 我们能否不借助国外朋友而找到一些实实在在的治疗机构。

基本情况:

魏则西所患的「滑膜肉瘤」是源于关节、滑膜及腱鞘滑膜的软组织的恶性肿瘤。

引用一位微信朋友的介绍“。。。位置在腹膜后的软组织肉瘤,发病率在十万分之一以下,属于罕见病。

腹膜后软组织肉瘤的一大特点,就是大多数对现有化疗、放疗等手段均不太敏感,手术是唯一能给病人带来潜在治愈机会的治疗手段。

。。。这种肿瘤目前主要是依靠手术,还有一些辅助治疗手段包括化疗、放疗等。对于免疫治疗,软组织肉瘤尚没有很成熟有效的手段。”

魏家做了几乎一切能做的努力,包括手术。最后寻求网络帮助。

治疗:

鉴于病情,前期医院的治疗方法是可以信得过的。接触过很多医疗界的医生,护士,他们都很专业也非常敬业。

但当我们山穷水尽的时候, 我们自然要寻求互联网和朋友的帮助。 比如有个朋友的父亲癌症后期,他们放弃治疗,但让我帮他们在美国看看有没有好的止痛药,实在不愿看亲人受罪。相比之下,互联网和微信群等等现代手段比我知道多得多。我在从事中国和美国医疗方面的事,为什么还老有朋友问一些类似问题呢?除了多了个信息来源外,信任也是一方面, 从另一个方面反映了国人对互联网内容有怀疑。

我不是从事肿瘤方面的,是从事体外受精的,只能从这个方面提些关于寻找诚信度高的医疗机构建议。

建议:

1. 看看宣传:

如果一个受孕机构宣传自己100%受孕率,那请你想一下,这能是真的吗?尽管我相信你很希望看到这个数字。就像魏家看到某机构说自己的方法原于美国什么学府一样。美国最好的体外受精机构的受孕率在80%左右(某一种)。所以如果你准备用这一家100%受孕率机构,请先做一下调询看这个100%是不是靠谱。如果这个机构说送你去约翰霍普金斯医院(John Hopkins)美国最好的医院,也别信。约翰霍普金斯医院是非常好,但体外辅助生殖好像一般。不要被名字迷惑。

有的机构说自己没费用,那么他们怎么生存?

曾看一个网站写了自己被NBC报道了, 还有说自己做了多少万例。这些恐怕都有虚夸之嫌。

有的宣传看着没错,比如说自己的受孕率80%,而且有据可查。事实是这个机构有几家诊所,其中只一家在某一项上达到80%。

2. 聊聊看:

大多走到这一步的人对这某一方面的医学知识都有一定了解,所谓久病成医。如果第一步咨询,对方只要你的前医院结果,并不多问你的病情,或对一些医学问题不知所云,还是谨慎为妙。如果魏家在决定用最后这家医院之前,委托一个对免疫治疗有基本知识的和他们聊聊是否会有帮助呢?

3. 负面的回答有可能是真的:

朋友的亲戚尝试怀孕7年没结果,找到我们一看, 病人的以前的手术给病人造成伤害,几乎无法产卵。告诉他们,来美国做也没戏,这个结果和国内医院做没什么差别。患者非常失望,也许还会觉得我们也不过如此。如果魏的家人找到我们,我们和他们说,这病难治不如花钱游山玩水,他们不会理我。他们最终还是会找那些给他们希望的机构而忽略真实性。

4. 关于网站排名

我们也找过百度讨论过提高搜索排名的事。被告知通过交费是可以做到的。我们没财力做这项。个人认为百度对提高检索排名收费是合情合理的。但国家是否有监管,百度是否遵守了相关条例, 我不甚了解。建议在百度查询时多做一些不同关键词查询。另外看网站是否有很多专业知识介绍,介绍是否靠谱。

我的感觉是目前国内大部分私人医疗网站都在不实宣传。可以找到你需要的机构,但要花些功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观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品' 的评论 :

请参考 http://sart.org/ 对不同年龄,不同方法有不同排名。
一品 回复 悄悄话 你了解不孕症。那美国哪家诊所治疗不孕症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