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原来我只是不惜福

(2016-08-01 09:57:03) 下一个

昨晚终于可以小憩一会儿,做各种奇怪的梦,之后被电话吵醒,吓得想完蛋了,完蛋了,迟到了迟到了!

缓过神来才意识到,这是晚上,不用上工作的班,也不用上生意的班,都没事的。

过去的这一个月零二十天,每天弦绷得紧紧,终于松开那么两三个小时,简直有恍如隔世的感觉。

醒过来之后做家事,厨房里的碗该清理了,我一边洗碗一边觉得能够在家里洗碗好幸福啊。

小狗跟在我后面闻来闻去,家里狗粮马上要断,得赶紧给狗女儿买吃的去。

老公还在外面忙,我简单地煮了点蔬菜,还有一点肉准备微波炉加热给他吃一吃,能够给老公做顿简单的饭都好幸福。

曾经在过去的某些天,觉得下班之后回家还要操劳做家事好辛苦啊。现在来看,这才哪儿跟哪儿啊,做家事至多不过是操劳一下手脚,可是生意却是既劳心,又劳力,人好像要被榨干一样。

人最怕有比较,这两厢一比较,我才发现能够给家人做顿饭是真幸福。

儿子已经一个月零十九天没吃妈妈做的饭了。

唯一的一顿还是我紧赶慢赶回家,给他烙了春饼,做了四个菜他才吃上一口热乎饭。

陪他在外面吃了一顿饭也是庆祝他生日才吃的。

除此之外,这段日子,他都是自生自灭,还好都没有饿死。

回忆生意开始以前那种锻炼做饭上班的悠闲日子,简直觉得那时候是地老天荒以前。

最近我记忆力急剧下降,连最基本的鱼的记忆力都没有。鱼还能记八秒钟呢,我有时连一秒钟之前的话都错乱。原因是过度疲乏造成的,白天上班极度用脑,晚上也是各种用脑和操心,睡眠严重不足,到了后来干脆就快要当机了。

小朋友问我,阿姨阿姨你记忆这么差,怎么做BA的?

我悲摧地想,让我睡个觉吧,只要让我睡饱了,鱼的记忆力我一定可以比得过,1+2=3我肯定能算出来。

直到昨天晚上多睡了三个小时,人才觉得舒服好多。

老公也是,随时随地都能睡着,我在书房做事情,他陪着我,一会儿就睡了,我招呼他一下,他醒了几秒钟,马上又睡过去了。这段日子,我俩互相心疼,操劳的日子里还有彼此作陪,彼此呵护,否则,日子其实可以更悲摧。

没什么可以去抱怨,毕竟做生意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只是我不知道会有这么辛苦罢了。

脑力老动加上体力劳动是可以把一个人榨得很干的。

需要休养生息。

在家洗碗是休息。

在家睡觉是休息。

跟家人吃个饭是休息。

上班是休息。

打字是休息。

测试程序是休息。

所有的,不让我烦恼,不让我操心的都是休息。

可见当年多少事都是在休息。

要惜福啊要惜福。

本周儿子去夏令营,他要教夏令营的孩子们打鼓,还教其他boy counselors跳舞,还有做夏令营的counselor。每天都很忙,我准备周六一定早早去看他们演出,坐在最前面,已经多久都只是见面打个招呼说一声就各忙各的了。我想念跟他在一起的亲密好时光。

我想念跟家人在一起聊天的休闲时间。

我想念一切可以让我安静的事情。

可惜当时不惜福,如今看来,点点滴滴都是平安喜乐呢。

感谢上帝让我这一秒钟可以休息,可以安静地写两个字,可以忘记所有烦心事,只珍惜眼前时光。

珍惜当下的每一秒吧。

惜福,自今日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提醒,我正在努力减少工作量,要花时间陪孩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嗯,是很重要,最近在补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小时,我特别忙,总是给孩子买微波食品或加工好的食品,现在想想觉得特别对不起孩子。钱可以少挣,工作丢了可以再找,儿子长大了,那段时间就再也回不来了。飞飞还年轻,希望你能够减少工作量,多与家人孩子在一起,人生没有比看着孩子成长更重要的事情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才上来看到, 飞飞要注意保重身体! 睡眠太重要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谢谢,真的有重生之感。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返回人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抱抱波波,恰恰跟你说的相反,我发现自己当不了啥女强人,糊涂的时候真是一踏糊涂啊。

好久不见,很是想念。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想飞飞啊! 女强人飞飞好好保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哪有,我笨得要死,各种不合格,这段日子非常狼狈。谢谢安慰,大家一起休养生息。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美人,我只有3秒,比鱼还差....我会好好休息,好好保重哒。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原来是女强人,家里及生意一把抓啊!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好久不见啦!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候飞飞!
鱼只有7秒记忆,你比鱼好。开玩笑啊。身体比什么都重要的,要好好保重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久不见,就想飞飞一定是很忙。要多休息,劳逸结合!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