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说我最后这几磅是怎么减下来的

(2016-07-13 08:14:43) 下一个

每个胖子都有一段减肥的血泪史,每一个胖子永远都剩几磅没有减。减肥减肥,肥是永远相随的。

作为一个曾经的胖子,我的同事和朋友各个都很熟悉我的口头语:我在减肥!

吃的时候喊减肥,运动的时候喊减肥,喝水的时候喊减肥,就跟常常说狼来了差不多。

之前的情形永远都是狼没有来,肥也没有减。

直到这一次。

减肥过程所学到的知识之前都分享过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我博客里的分类栏目“美女变身记”里找干货。

最后的这几磅最是艰难,自五月份就差那么几磅,一直都不下去,因为到了瓶颈期。

本来是想放弃的,不过几磅在身上而已,又不选美,搞那么精确做什么。

虽然心理上放弃了,我之前养成的饮食习惯却一直没有改。

中午一直喜欢吃沙拉,我吃沙拉讲究样数多,青豆玉米荷兰豆豆腐胡萝卜西红柿黄瓜生菜菠菜等等十几种是常吃的,沙拉酱也很讲究,不能随便抓来一瓶千岛蓝起司吃很多,我一般会吃热量少味道好的酱,比如低脂花生,芒果,sun dried tomato等等。偶尔会配个汤,加两三块纤维饼干就好。

吃惯了很好吃,味蕾会变得敏感,所有的蔬菜在嘴里都有特殊的香味。

大鱼大肉喂多了,味蕾变迟钝,吃什么都觉得不够味,其实吃饭的乐趣会少很多。

晚饭变化很大,我最近吃了基本一个月的羊肉烩面。

是不是羊肉烩面减肥啊?

当然不是啦!

是吃烩面之前我走很多步,不停地走,不停地走,最近因为某些缘故需要在餐馆里走很多,有时一天可高达17000步,中间吃上半份羊肉烩面,之后再走路,走得简直快到天涯海角了。

什么是半份羊肉烩面?

餐馆里一碗面条是两块面拉成的,象手扯面那种,我只要一块面,然后加海带,粉丝,一只茶叶蛋,高汤是羊骨头和羊肉熬成的汤,味浓,但油水少。

既满足了食欲,又没有吃很多热量。

完全颠覆了大家认为晚餐不宜吃碳水化合物的规律。

碳水化合物要吃,吃就要吃味道好的,一口在嘴里,全是满足感,慢慢品味,不需要很多就会让大脑产生很幸福的感觉。

吃完以后,不能坐着不动,多走走,多动动,有助于食物消化。

我之前去健身房很多,所以练出了不少肌肉,有段时间属于“脂包肌”,微微有点壮,这也是为什么我体重到后来掉不下去的原因,肌肉很重呢。

肌肉多了有没有好处?

当然了,可以帮助燃烧热量,这后期的几磅我就是靠着肌肉来燃烧脂肪的,加上合适的饮食,动的比较多,不知不觉就瘦下来了。

还有一点,我一直坚持称体重。

每天每天都称体重。

根据体重情况,我可以判断出来很多东西,比如是不是某天盐分吃多了,是不是某天水喝太少了,是不是睡眠不好导致要脱水了。

我到后来没有记录每天摄入卡路里的情况,但心里还是有数的,中午吃的多,晚上就少点;中午吃少了,晚上就加一餐,早上无论如何要吃饱,让大脑收到信号说,“哇,我好富有,这么多好吃的,多消耗点没关系,阔人消耗得起。”

大脑一旦放松,就会正常新陈代谢,加上适度的饮食,手脚都勤快些,不知不觉人就苗条了。

不要小看最后的这5磅哦。

5磅之后,马甲线明显,穿内衣终于有了那么点维多利亚模特的百分之一的骄傲感,小腹没有赘肉,腰上有凹痕,走路步履轻盈。

别人可以说很多四十岁的女人不要这个不要那个神马的,我管它那么多,后来进了两条短裙子,因为腰身那里比较合适,腿也还不粗,穿起来其实都挺好看的。

就算18岁的孩子叫我阿姨,我也要做一个年轻漂亮的阿姨,而不是一个大腹便便的阿姨。

中年人不怕别人怎么称呼你,中年人怕中段那里变成枣壳,然后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各种病找上自己,那才叫一个伤心。

瘦下来之后快乐吗?

快乐,特别快乐,特别骄傲,特别幸福。

特别,特别,特别满足。

就算整个世界不爱我,我还有健康呢,更何况现在状态又不错,哪会不被爱呢。

花香自有蝴蝶来嘛。

万一没蝴蝶的话,飞蛾也可以暂时凑数,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瘦了,高兴了,自信了,穿上衣服漂亮了,我也是这么感觉的。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工作忙,保重身体!
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毅力决定了你的成功!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我也到网上算了一下,心里有点儿底了。看来体重维持在120到125就好。BMI也不要低于20。我不是那种骨骼纤细的那种,所以不会太显瘦。唯一显瘦的时候是穿显腰的衣服,因为腰还是挺细的。身材重回轻盈的感觉真好,这样等女儿teenager 的时候,自己的状态不会被她嫌弃。(笑)关键这种自我管理让我享受更多的生活中的美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ts2016' 的评论 : 我是根据BMI来算的,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BMI 21 就可以了,不用再往下减了。你现在这个体重身高很好的,基本不用再减,只塑身就够了。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几乎赞同你的每句心得。不过,这个目标体重是根据什么制定的呢?现在有人就对我说,你不要再减了,可以了。我回他们,这是我的生活方式,我的生活方式改变了,瘦身是那个生活方式的自然的结果。我想165CM/55公斤是否算可以了呢?我现在也到GYM上力量课,吃得也很清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