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淡生活里找乐趣的微信生活

(2016-05-20 08:50:40) 下一个

前两天看到一篇博客文章,观察某些女人在微信里发的信息来推测女人的情感生活。

不管他看的准不准,首先花那么多时间观察别的女人的微信动向还写成详细文章的人心态就很奇怪,闲着没事你看别的女人到底是情感失败还是在寻找寄托干嘛呀?如果是单身还可以理解,那是在找机会;如果是已婚的,分明就是一个花心大萝卜。

要是表面还挺深沉,实际偷偷写这种文章的,就是隐藏特别深的超级花心大萝卜。

看微信最容易让人诟病的就是别人发的信息怎么都是花团锦簇,好像每天生活在天堂里一样,到底这是做给人家看的还是怎地呀。

谁夜夜笙歌,天天度假啊。

其实不快乐的人特别难以理解一些人的快乐。

比如20几岁时的我,内心经常很悲伤,很迷茫,在我看来,每个看起来特别高兴的人都有装的可能性,人怎么可能那么快乐呢?

30几岁的时候,最爱重复师太的一句话:你快乐吗?经常问你快乐吗?现在想来,当年之所以经常问,是因为心里不快乐,而且不知道怎么快乐。表面上看,30几岁的时候四处游玩,去过酒吧,也跳过热舞,喜欢拉丁,被帅男生追过,按道理应该生活应该很多彩才对。

表面潇洒,内心其实一直都不安稳。

那时候不懂得为什么,后来明白,其实这就是年轻人的为赋新词强说愁,手里握着大把的青春,偏偏不知道珍惜青春年华。

当青春开始摇尾巴的时候,我醒过来了。

喝酒喝高的时候开心,开心之后还是一样,酒也罢,肉也罢,终究不过是一时的快感罢了。生活原本平淡,如果不学会享受平淡生活,就无法找到真正的快乐。

彼时微博兴起,后来微信也兴起。

老实说,微博比微信要丰富得多,毕竟你可以关注很多平时根本不可能接触的人,有些爱画画的,有些爱写字的,有些爱旅游的,每个人的一点一滴汇总在一起让我看到了平时没有看到的一种生活。

不可能跟每个人认识把酒话桑麻,也不可能跟人一见面就聊很深的话题,但可以从文字里得到别人提供的最佳养分,不是别人在显摆,而是在这个过程里,让我看到还有另外无数种不同的活法,不同的快乐。

微博和微信其实给了每个人做艺术家的机会。

比如,我烤了面包,虽然久不操作手已经很生,烤面包过程中错误百出,但终究还是烤好了,味道也不错。

比如,我常常走路跑步,看到各种风光。

有时看到乌龟,壳坏掉了,我蹲在它旁边拍它的背,他还很享受呢。

我去给车子做保养,顺便走走路,不小心走到一个小湖边,看到了白天鹅。

偶尔大白天会看到夜间才出动的猫头鹰。

还有落在花瓣里面的花蕊。

还有保护宝宝的鹅爸鹅妈。

这些照片我都会放在微信里跟大家一起分享,一起高兴。

有时会聊上几句,有朋友说鹅不来咬你就已经很友好了啊,有人说乌龟说不定是别人家的宠物呢,有人说猫头鹰好像受伤了。

在真实生活里,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就算彼此很熟悉,也不见得一见面就聊聊大鹅,聊聊乌龟,聊聊花什么的吧。都是你好,我好,工作好不好,挣的多不多。我们在红尘里生活,聊起来自然也就是那些事,之后各忙各的。

至于你有怎样真正的快乐,我有怎样特别的爱好通通都不会涉及。

就好比一个个孤岛,伤心是自己的伤心,快乐是自己的快乐。

微信不能用来当垃圾桶给人家倒自己的伤心,我甚至认为朋友也不能常常被拉来当垃圾桶倒自己的伤心,要学会在简单的生活里找到一些乐趣。

其实这些乐趣背后并不是没有真实的生活,比如我周末要给家里的草坪除草,要给花圃铺树屑,后院扔得乱七八糟一直没时间好好收拾,但这些自己一个人慢慢做就好了,不必拿来叨叨给自己增添无谓的烦恼。

微信,可以让普通的人成为业余摄影师,成为业余作家,几个字,几个图,就是乐趣,每个人添点乐趣,其实就是一个小小文艺沙龙。时代不同了,不必天天见面,网上可以分享最好的东西。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每天乐一会儿,积累起来就是不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咱谈不上聪明,看到喜欢的微信,想为什么喜欢,咱就模仿呗。看到不喜欢的,找找原因,就避免呗。品味就是这么装出来的。朋友圈发东东是给电子版的你穿衣服,要是没有好看的,装也要装的像回事。好微信就跟美女一样好看,就特烦大妈式的不着边际的罗哩叭嗦。咱这不耐烦,就不装了。嘻嘻。。。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jieyang' 的评论 : 估计朋友圈里所有人都在发亮闪闪的东西,积累起来好像每个人都很快乐,有时会映衬出自己的不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哈哈哈,大哥要求太高,说不定别人都已经在努力发有品位的东西了呢。只是你老不认可哇。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有时是特意出去找点乐趣的,否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的日子会无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kingson' 的评论 : 是的,可惜懂得有点晚。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小白狗是我的,我是地道狗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家狗狗?哈哈哈,她智商超低,除了吃跟睡,基本不会别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面包是给孩子吃的,糖太多,我不敢碰。我自己年少时也是多愁善感,人到中年才尽力调整,发现别有一番风光可以看。
hongjiey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看别人晒,是很好的窗口去了解不同的人生。
除非极个别的,没觉得发朋友圈是炫耀。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的文章,飞飞的微信圈也很有品位。

最怕的是微信里发没有任何意义的照片,或者文字和照片都是重复的,结果就很浪费时间了。
有一个朋友一天发5-6朋友圈,内容基本没有意义。只好把她给毙了。还有怕每天发吃什么,可是没什么具体内容和描述。我无法关心你吃什么,我又吃不上。他做的我还可以欣赏一下,点个赞什么的。
那天看见一个朋友几天都发的特阳光,我问她是不是恋爱了。估计是的。微信是可以看出人的状态的,如果你关心他或她。
不过微信里朋友圈是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状态和品位(大写)的。大家不要乱发,发出品位来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飞飞好文。抓拍的很好。这些生活中的小快乐积累起来就是大快乐。
akingson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就是活个好身体,活个好心态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博文让我想起有一阵流行的细微派散文代表作——《第一口啤酒及其他微小快乐》,里面叙述的就是生活中的点滴发现、感受和快乐。好奇那只小白狗是谁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美图记录美好生活,美文,大赞!
铁盗游击队还在招募,你家狗狗有兴趣加入吗?: )))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你分享你生活中的所见所闻,很好啊。尤其是来自你这个正能量满满的人。面包做的不错,不能多吃啊。
朋友在微信上发一些旅游时的风景照,新学的菜,我都很喜欢。
一个很爱打牌的朋友告诉我,每天打牌打的热火朝天的时候,恨不得打通宵,可是牌局结束后反而感到很失落。心真正静的时候才能感受身边的许多小乐趣。我年少时多愁善感,随着年龄增长反而心态变好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snotes' 的评论 : 谢谢,大家都是苦中作乐,每天一点点高兴事儿,人就开朗很多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亲爱的,不能再同意你说的“愁苦的时候多干点活,多找点自己的乐趣”,其实谁都有愁苦,看有人能不能HOLD得住,还能苦中取乐罢了。

特别苦的人,无法看别人的欢乐,不那么苦的人,估计会有心力跟别人学习如何找欢乐吧。
Jennysnotes 回复 悄悄话 美图!
赞心态。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实在是太好了。十分同意许多指责别人网上显摆的人其实是自己过得不如意,心中愁苦。也很理解这种人,我也經常心中愁苦,这时候去给那些幸福光鲜亮丽的素不相识的网友唱赞歌真的很强人所难呢。 愁苦的时候多干点活,多找点自己的乐趣,不去看别人的幸福生活也就是了,不那么愁苦的时候看看别人的生活技巧和幸福也满好的。人生丰富多彩,不一定自己就一定要经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是,我家狗姑娘,很笨很馋。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面包做的真好,照片也拍的非常漂亮!喜欢大自然.
你家小狗狗吗?好可爱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哈,我外号“常有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烦心事自己想想慢慢去解决就好,快乐事要大家一起乐就加倍地快乐。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Sunshine girl 赞!!!

你说得怎么这么有理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抢坐飞飞快乐的沙发!文写得正能量,照片拍得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