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脸婆就是这样来的

(2016-05-11 08:21:20) 下一个

早起给儿子做早餐,他今天AP考试。

香蕉西瓜奶,据说每天一根香蕉,可以增强记忆力。

我现在学会了挑西瓜,每次都能买到很甜的。当然,如果店里所有西瓜都不甜,我再会挑也是无用。

用butter炒了鸡蛋。儿子吃了一口说妈妈我还是爱吃你以前做的那种。我说不是你说用butter的吗?儿子说那是为了放在三文治上的,原来这鸡蛋的不同煎法是为了不同的吃法啊。

花生草莓酱三文治,要放火腿,他不让,说会破坏了味道。

我深深地以为小子有当厨师的潜力,光是这份挑剔就够资格。

吃完送儿子出门,祝他一天开心。

回来给老公打蔬菜果汁,新近在里面加了枸杞子和蜂蜜,全部放进去,营养都全了。

老公现在基本上每天离不开蔬菜果汁了,好喝不说,还可以帮助通气,每日上厕所非常轻松,可以防止长痔疮呢。今天的蔬菜果汁里有西瓜,香蕉,牛油果,西红柿,胡萝卜,蜂蜜,枸杞子,本来还有几样要放,太满装不下了。

然后送老公出门,祝他一天开心。

我自己吃完收拾好之后,也准备出门。

出门的时候发现眼前依然模糊一片,这才恍惚想起我居然还不曾梳头洗脸!

哇,原来黄脸婆就是这样来的啊。管了儿子,管老公,还要管家里的狗狗,多亏家里没有猫和其他的宠物,否则所有的都得排到前面去,这黄脸婆当的可是名副其实的呀。

赶紧回去倒饬自己,戴上隐形眼镜之后,顿觉前途一片光明。

我平时不爱戴首饰,也有两年多没怎么买新衣服了。买的运动装都比上班衣服要时尚些,为的是督促自己去锻炼身体。

每次都想着什么时候周末去买买新衣服吧,可是时间那么少,事情那么多,总是抽不出时间来。

某一次远远看见一个认识的人,匆匆忙忙赶去做什么事,饭还没吃完,边走边吃,头发好像是忘了梳,披头散发地在路上走着,我看了以后心里一惊。什么时候我们这些当妈妈的都变成这个样子了呢。一定是先忙完老公孩子,剩下的给自己的时间少而又少了。

时间少了之后,当然形象就会欠佳。

黄脸婆就是这么来的。

不知不觉之间,珍珠上面蒙了灰。

当然也可以说,外表是浮云,美貌不重要。《圣经》上说:“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那是不是说,我们只照顾心灵,不照顾外表呢?

再看看《圣经》里面的《雅歌》怎么写未婚的女子的:“你的两腮,因发辫而秀美;你的颈项,因珠串儿华丽。我们要为你编上金辫,镶上银钉。”

从此处可以看出,这位未婚的女子梳着整齐好看的辫子,脖子上带着项链,这是位美丽修饰自己的女子。

提到修饰自己,我想起高中时期的一件旧事来。

高三快毕业的时候,跟一个同学聊天,她对我说:“你看刘某某居然还戴着墨镜!”刘某某是我们学校的文科状元,常年第一,我除了高考时跟她并列过一次,基本上就没有超过她的时候。我当时听了一愣:“戴墨镜怎么了?不是很多同学都在戴?”那个同学说:“别人戴可以,她不行,她学习那么好,就得淳朴些。”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我居然记了这么久都不忘。

我们的文革文化认为:学习好的人就该淳朴,不打扮,爱打扮是虚荣的,没有深度的。

可是我就见过美女律师啊,一边打扮得bling bling的,一边考着bar,两不耽误,两边都顾着。

反观我自己,一直觉得自己不打扮,可是我的老友的灰却坚定地说我一直都很爱美。

跟她比,我确实是爱美了些,她可以穿着姥姥不穿嫌老气的衣服去相亲呢,那些有趣的年少往事。

至于现在,她可是比以前爱美很多了呢。曾经搜集过香水,买衣服见到喜欢的各种颜色来一件,有时还买一双红鞋子,到现在我柜子里都还没有红鞋呢。

我去上BSF课的时候,周六早上六点leader training,五点半起床,我常常都是洗把脸就去,可是反观不少人却依然是一丝不苟地打扮着,化着淡雅的妆容,衣服搭配合体,耳环项链戒指都成套,很美丽,很端庄,让人觉得非常赏心悦目。

爱美是一种习惯。有人自小耳濡目染,随便一出手就可以很美丽,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和精力。

就好比世袭的贵族,那些贵气是家族常年的累积,绝非暴发户可比。

在爱美的路上,我跟暴发户更靠近些。打小不会,长大以后只能一点点慢慢学。

我现在爱美的方式是健身,锻炼,争取练个马甲线出来,少女时代别的留不住了,马甲线却是自己可以做到的。健身之后呢,用手机自拍,有点小自恋啊,可是为什么不呢?

顾着上班,顾着做家事,顾着精神世界,当然也要顾着这具肉身。

真别说,顾着肉身的好处就是现在每天老公看着自己,都要加一句“漂亮老婆”。我问你为什么忽然变得这么甜言蜜语?他说因为感动,看到自己吃货老婆照顾自己形象,身材变化那么大,感动了,所以就夸了。

在这世界之上,我们所有的,无非也就是一个灵魂和这副肉身。

哪个都要照顾到。

即使早上不小心忘记了洗脸,还是要好好洗一洗的。就算不爱戴首饰,口红还是要记得用一用的。

偶尔黄脸婆一次可以,但不能一直都做黄脸婆的。

黄脸婆怎么来的,就给怎么送走。

珍珠就是珍珠,蒙了灰,把灰弹掉,照旧还是一颗珍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youyu1234' 的评论 : 是的,小时候谁要是被评价为“爱打扮”心里都会很难过呢。其实,爱美应该是女人的天性来的,打扮一下并不过分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很喜欢你的博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rigal'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我尺寸还在继续减,所以坚持很重要。
meiyouyu1234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很中肯的描绘了文革时期过来的女性,有一点我不太认同。 把不爱美,不打扮当成一种炫耀的事情,接触了好些这个时期的女性都这个心理。有华丽的外表不代表人不朴实,朴实的外边也并不代表内心很朴实。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身上洋溢着一种健康美,在这个年龄似乎挺少见。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博客,但是是你忠实读者,特别是减肥进行不下去的时候,就去翻你的减肥篇。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KL' 的评论 : 是的,蔬菜果汁就有这个效果。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隔着这么远,还有这些年,遥远地抱抱你。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文革也是老百姓个体没办法的事情。现在的中国女孩子就好很多了,我们可以从现在做起,把过去都放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你亲爱的。儿子考不考得好,老妈早已无能为力。我们还是先让自己高兴些,孩子大了,只能随他去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跟你唱唱反调啊。我经常看到妈妈爱美,孩子却超级不喜欢打扮的。爱美这回事,如果不是大环境不让美,很多人天生就是不愿意花时间打扮的。

有时候,真是整齐干净就好,穿衣品味这东西,想做好也要花很多时间的。没有很多时间的人悲哀地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的评论 : 孩儿有你这样的妈妈真幸福,下次买东西给她们时顺便给自己也来一套,一举多得啊!
AtKL 回复 悄悄话 要防痔疮的话,第一是要坚持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尤其是每天定时解大便, 二是多吃高纤食物有助于通便。便秘是造成痔疮的主要原因。防止了便秘,自然也就预防了痔疮。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在这世界之上,我们所有的,无非也就是一个灵魂和这副肉身。

哪个都要照顾到”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印度女人的莎丽很美,其他是环境条件所限。
中国女人是文革给毁的。世界上只有中国(共)会这样全面毁女人和女人文化,照死了毁。我最恨说女人说“臭美”一词。是在文革的时候女人想美又不敢,只好在很好,很善,很香,很甜,很高贵,很靓丽的形象上加一个用来形容... (此处删节若干字)的“臭”来平衡“美”的罪恶感。当然,现在还有IS更毁女人了。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能干的贤妻良母啊!
每天把自己稍微收拾一下去上班,心情都会不一样的。祝飞飞天天快乐!也祝你儿子考个好成绩。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的评论 : 把自己打扮好,比打扮孩子更重要,孩子会学的。反过来,孩子也会学的。。。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都要有你的觉悟,中华民族就有希望了。最近,发现了一个鼓励老中黄脸女人爱美的最好办法,就是:你邋遢,你的老公和孩子也好不了,尤其会负面影响孩子。看来还是很有效。其实女人不美,她的家和孩子也会不美。如果这个民族的女人不美,就别指望这个民族会有一个美丽的家园,美丽的环境,美丽的灵魂。女人是一个民族美和品位的基石,大家懂的,我不用多罗嗦啦。给上点纲线。
特别特别感谢飞飞写这样的文章。自己美,美一人,美一家。告诉其他女人美,美一个民族。男女老少是都喜欢美女滴,尤其是大叔。。。
丽娜妈妈-双语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家都是一样的。我也是经常把女儿们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自己随便梳一下头出门。所以经常被人误以为是女儿们的保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可以这么说了,可是这个可真不是我想下岗的职位哪,。。。。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那就告诉你儿子, 拿不到五分, 你就辞去妈妈的职务?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头一天晚上吃了羊排了,这第二天早上没有吃对啊,完了,他考不好就可以说是我没给吃好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飞飞, 你是真不懂吃。考试前一天要吃高蛋白食物(最好是牛排之类),考试当天要吃容易释放热量的食物(像OJ)。 当然,天资不是吃出来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啊,我最近观察各族女子的装扮,发现中国和印度妇女比较不注重细节,诸如手啊,脚啊等等,而我们都是勤劳勇敢的妇女。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rigal' 的评论 : 啊?难不成你是我遥远的知己?你可有别的ID?没见到你博客里有文章啊。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邻居大概65岁的老太太,除草看她嘴唇还涂着口红呢。

将美丽进行到底。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嗯,金玉所说确实是金玉之言。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是你,果然是你写的!!! 大妈不好做,老公孩子工作都要管,捣腾自己还得分心灵,马甲线,化妆。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成熟女性的知性内在美,加上淡淡的妆容和得体的服饰,是非常有魅力的。
好比成熟水果之甜美,远胜青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哈,早知你要来扶,我干脆就写自己昏倒得了,这回可亏大发啦。。。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对的,女人要善待自己,该打扮就是要打扮,拒绝做黄脸婆。你先前说“眼前模糊一片”,我以为你吃得太少,快要昏倒了,正要冲上来扶你一把 ... 原来是无形眼镜没戴,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我本人素颜没那么好看,手机把本人拍的更漂亮了。我化淡妆,会用跟皮肤接近的粉底,脸油的时候也会擦粉去去油。

不过在穿衣方面,我倒是很坚持一点:身材比衣服重要。所以更注意锻炼身体,觉得与其花时间研究啊、哪种衣服哪种料子更遮肚子遮腰,不如干脆把肚子练下去,省事。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用化妆,你跑步后的素颜就很美。

素颜有这样的不知是多大的福气呢,这人一旦上了妆,褪回去就不容易了,就永远觉得自己素颜丑了。 总觉得男人整体强过女人是他们花在打扮上的精力时间要少得多。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好啊,向你学习,也买一双回来穿。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说的极是! 这个年龄黄脸婆做不起.
我也不会打扮,但上班前一定洗头洗澡,出门一定要淡淡的化点装; 坚持保持好的身材,身心健康愉悦.
买双红鞋子吧,挺好的,今天我就红鞋白裤子出门的,感觉特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的真好!幸福的日子就是这样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