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云苍狗亦浪漫及花生近况

(2016-05-09 08:52:13) 下一个

杜甫老人家说“天上浮云似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下一句又接着叹“古往今来共一时,人生万事无不有。”

好一句人生万事无不有。

我三个月如一日坚持减肥健身,也是万变之一吧。

管它是否变成美女,今天还活崩乱跳着就是好事情。

某一天打开信箱,看到一个大信封,信来自德国,心情立刻雀跃起来,花生来信了。

打开信封,里面全是她亲手做的书签,十几张。

她在微信上秀自己做的书签,我想要,她立刻写了一个有羽衣字样的给我看,我乐飞了,让她再写“花生最美”,“花生最可爱”之后寄给我。她高兴地答应,说多做几个给我。

收到一看,居然没有“花生最美”,但有阳光,有羽衣,有云,有春,有杜鹃。跟老公两个一起欣赏,老公不停赞赏之余,提议说把他们都装到镜框里去吧,会很有味道,我也想着这样才会把这份大礼天长地久地保存起来,我要天天看着呢。

这不是一般的礼物呢。

这是一个还在病中的天使的礼物,她可以躺在床上整天哭,更可以怨天尤人为什么不幸发生在她身上。但她并没有让自己沉浸在自哀自怜里,她写字,她画画,她写她做过的很多奇怪的梦,有时搞怪,有时沉默,有时快乐。

我了解她的忧伤,但我们彼此都不说什么。

有时陪伴就是最好的安慰。

我真的相信这世上有灵魂这回事,即使距离遥远,彼此心里的惦记,对方遥远的都懂得。

有时候,人与人太近了,反倒多出很多伤害来。

而我在离花生那么远的地方,却可以闻到花香,谁又能说文学城里不能交朋友呢。

交朋友,贵在不八卦,不嫉妒,不干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所以可以欣赏种种的美。

花生还是经常写字,有时在房间里,有时在阳台上,阳台上放几盆花,她写“阳台上变出好多花!暖心暖胃。。不如好花常在”。阳光下,草地、森林、远山层层叠开去,人即使在阴影之下,依然可以看到灿烂的远方。

她在阳台上写字,柳公权的碑文映衬蓝天,于是她写“这一刻,字儿和云朵私奔了。”

生活其实就是如此,在一地鸡毛里开出鲜花。

谁能天天阳光灿烂,每个人都要吃喝拉撒,谋生过活,早晨拖着疲惫的身子起床,晚上爬上床盼着可以昏睡百年。

我们其实都得学会在乌云里,找到那镶在旁边的金边,因为金边的后面,就是最灿烂的太阳。

乌云遮不住太阳。

所以即使受过伤害,依然可以去爱;即使目前可能贫穷,但心底依然有梦想。

日子,就是这样一天天过的。

母亲节前一天早上,我早五点二十分起床煎锅贴,准备BSF leader meeting大家聚会的早点,68个人呢,好几个人都得准备好吃的。之后参加BSF 培训,这是本学期最后一次了,之后九月份开学继续学《约翰福音》。

总有人问BSF是什么。

BSF是Bible Study Fellowship的简称,由曾经去过中国传道的Audrey Johnson创建于60年代,最开始只是几个姐妹的查经小组,之后开始扩展到全球,40多个国家,大家自愿参加学习,全球统一进度,统一课程,我们刚刚结束《启示录》的学习。

我从来没有那么认真仔细地查考过《圣经》,到目前为止参加四年了,这是我精神上最好的滋润。

BSF有作业,每天十分钟。我没有做到天天写作业,当了儿童部老师之后作业变多我更是各种忙乱。但这种作业给我最大的帮助是我深深地理解了儿子,不再对儿子功课诸多不满了。

因为我自己也不能及时完成作业。

这还是我自愿学习,而且我还要教孩子呢。

我不再对儿子指指点点说你做事真的如何拖拉,因为我跟他在一个战壕里,要做我也是自己先做好。

BSF使得我成为一个宽容理解人的妈妈。

上帝告诉我,你要首先把你手边的事情做好,你要在上帝的家里好好修养生息,之后才能出去做事为人,否则,学了满脑袋的东西,很容易变成法利赛人。我常常做不好,所以我要常常学。

我说的少了以后,老公表示很满意,他说虽然看我说的比以前少了,但我做的比以前多了。他看到的是快乐的老婆,没有复杂的人际关系,没有八卦,没有任何闲杂事,家里平安,平安是福。

也因为平安,所以我特别爱给自己找高兴的事情做。

比如母亲节前一天,学完BSF之后,还加了一会儿班,之后去跑5000米。

没有人陪,但架不住我一个人乐呀。

跑步之前自拍一张。

跑步之后嘴里叼着花儿再自拍一张。

寂寞吗?不寂寞,心里老唱着歌儿的人不寂寞。

母亲节的当天又是有事情要忙,到了晚上也没收到儿子的母亲节祝福,心里略有惆怅。

结果呢,晚上儿子给了惊喜,送我一束花,我立刻高兴成了一朵狗尾巴花儿。

跟老公说你都没有给送花儿,老公说又不是老婆节,送什么花。

我正想说什么呢,他自己就去后院了,把我后院的攀援玫瑰摘下来,找到花瓶给插好说:老婆,花。

我的刚刚才开的两朵“夏洛特女士”啊,就这样香消玉殒了。

我赶紧趴到花朵面前,拍下靓影留念。

至于这浪漫瞬间的后面可有别的细节?当然有了。比如早上跟他叨叨了几句,之后俩人又忙成陀螺,头天晚上他熬夜做事,换了薄被子他被凉着了,我这两天又胖了点今天还得甩周末长的肥肉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生活其实就是这样,在无数的普通里找点精彩的瞬间。

如果找不到精彩,自己创造点精彩,即使可能只是一朵花,一片云,一个字,一幅画。

瞬间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778899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花生!愿她坚强,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ycxj'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也谢谢对花生的祝福,相信她会慢慢好起来的。
jennycxj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得知花生妹妹的状况, 祝她早日康复!
--
羽衣美丽智慧大气, 很喜欢读你的文章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花生有时候挺爱吃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都吃的那么好,不过还是瘦,盼望以后会胖一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是我很珍惜的礼物呢,要一直留着,留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花生也惦记大家,不过就情况来说,她还是远离比较好,好好休息,身体好了比什么都重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nxinchi' 的评论 : 谢谢,现在最想的就是大睡三天啊。缺觉,别的就都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也没有苗条,还在3磅处晃悠,减肥是真辛苦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你家才是健美之家呢。跟你们一比,我就是只小萝卜头。花生状态还好,谢谢惦记。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她看起来比之前好一些,还是很瘦,盼望慢慢可以养得胖胖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ustardSeed' 的评论 : 她都收到了,说谢谢,她很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希望她以后能再出来跟大家一起玩,虽然我一点也不确定。有些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府采菊人' 的评论 : 嗯,转达了。她说谢谢关爱,她很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男士喜欢肤白苗条的,象我这种爱运动的得跟同类人一起混才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呵呵呵,我也觉得当一朵狗尾巴花儿挺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呵呵呵,说我什么都行,但我真的跟瘦一点都不沾边啊不沾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她做书签做着做着就不耐烦了,然后再找别的玩儿去。医生说等她身体再恢复一些,回国跟家人团聚一下我相信状态会更好一些。

我家老公是朵奇葩,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问候都带给花生了,她最近心情还好,PS照片玩儿。她只要能玩儿,我们就放心一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请代问花生美眉好。愿她吃好,睡好,身体精神越来越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靓丽健康的羽衣!谢谢update花生美眉的消息。精美的书签被你镶入镜框形成了最美丽的羽衣。都好赞!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满满的飞飞,花生美眉小才女你好,甚念!有花生的书签,儿子和老公的花儿,真是甜到心底了。
迟到的祝福飞飞妹妹,母亲节快乐!也遥祝花生美眉母亲节快乐!
xinxinch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羽衣!花生一切安好都好,太好了!羽衣好身材啊!赞……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羽衣苗条了很多,越来越美了。花生安好就好,祝福她能一直安康快乐!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Wow,Wow,Wow,迟到的祝福! 飞飞的状况忒好了,有点儿晃眼的意思,尽管我倒是常年见到健美女人,哈哈。另外知道花生近况颇好,也十分欣慰。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古道热肠, 青春健美的羽衣MM。 谢谢update花生妹妹的近况。 一直惦记着她呢。 怕打搅她, 会经常去她几个好友的家里静静地转转, 得到她蛛丝马迹的消息也是一种欣慰。

把花生作的书签表在一起就是一件珍贵漂亮的羽衣。

很高兴花生妹妹在康复中。 祝福她!
MustardSeed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美文,美好的心。请代问花生妹妹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直惦记花生,谢谢飞飞报信。
人美,花美,书签美。
华府采菊人 回复 悄悄话 请转告花生妹妹, 想念她祝福她!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真是太美了,阳光健康, 绝对素颜,而且是那种结实的美。 太有魅力了。不是那种苍白病态的美可以比的。不知道男士们怎么看,反正俺要是男士的话一定流口水。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好飞飞,看众香万朵,唯狗尾巴花儿最美 :)
祝福天下所有母亲。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向花生问好!你太瘦了,也要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才是!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花生妹妹做得精美书签,有些伤感。。。而后读到飞飞妹妹的老公把院子的玫瑰剪下来充数送爱妻,又给他的憨直逗乐了。生活就是这样,一时阳光灿烂,一时飘起细雨,有时还会狂风大作。。。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懂事的儿子,体贴的老公,飞飞的生活和花儿一样美。
感谢飞飞给花生最细致的关爱和最坚定的支持,她是我们很多人喜爱的花生。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花生还在康复中,一定会越来越好。你不用减,都那么苗条了,坚持就是胜利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哈哈哈,好,下次我写美食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哈哈哈,谢美眉夸奖。当时人正准备跑步,人很雀跃,高兴起来那样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好时光都留在记忆里珍藏,她能陪我们,我们跟着她一起高兴快乐就是最好的礼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嗯,花生确实需要祷告,需要上帝的祝福,她是上帝喜爱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生妹妹! 书签好美!
飞飞的老公太可爱了,儿子很懂事哈.送个迟到的母亲节快乐!
我这段也没减可能涨了磅,得加油!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这么健美,还说什么减肥啊,以后再也不读你的减肥帖了,哈哈。花生的书签太漂亮了,做手工是需要很静的心思的。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美美,老实交待是你的照片?还是你家里还藏着一????妹妹?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生,很想你。我一直忘不了那段时光。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上帝的祝福无时不在,今早祷告时, 还念叨花生,现在就看到她的消息, 太开心了。这个小姑娘就是让人心疼。

祝福她一切都好。

也祝福飞飞母亲节快乐。你有一个好儿子和好老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是的,我们这种就是朋友。分享最好的东西,互相精神扶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亲爱的,祝你母亲节快乐!老公就不是什么礼物啦,瞎胡闹的。

我们一起坚持下去,保证胜利果实不被夺走。我刚刚买了一个颇为复杂的什么秤,原价130刀,我们公司给提供了点折扣,也花了我70大元,据说这个秤可以测出BMI来,也不知道好不好,是不是被宰了一到,回头再来汇报。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朋友就是互相欣赏,互相牵挂,互相关爱,不关乎距离和年龄。至于城里面是不是可以交到真正的朋友,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全凭自己的感觉了。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Hi,太美了!
花生的书签,你的美照,还有儿子和老公的礼物。
迟到的母亲节祝福:祝飞飞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