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减肥为什么总失败

(2016-04-01 12:04:59) 下一个

没吃对。

抄录帮助超级女生何洁成功减肥的营养师谭小军的一段话做注解:

当人体过度饥饿的时候会消耗人体蛋白质。如果营养过度消耗,代谢就会下降,所以饥饿减肥,减多几次几乎就很难再减了,越减越难减。因为营养已经被消耗过度,代谢极为低下。建议:不要过分节食,注意营养均衡,不能过度饥饿,可以少吃多餐的形式减肥。

如果你一直在减肥,每次都失败,都已经丧失了信心了,那么找到的原因就是:你把身体给折腾坏了。

这次我减肥真的没饿到。有时候晚上吃少了,第二天早上饥肠辘辘,我早餐就会吃两个鸡蛋补充能量。两个鸡蛋140卡路里,吃了之后,饥饿感就会降低。

中午基本上都会吃鸡胸肉。

两三个小时吃一点东西。

由小助手帮助我记录卡路里以及其他各种营养元素的分配。

减肥如果靠饿,那么一旦不节食,立刻就会胖回去。

很多人都有过那种经历,减着减着特别渴望吃油的东西和咸的东西。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每天摄入的脂肪和盐不够,碳水化合物也必须要吃,不能一点米都不沾。

如果人一边减肥,一边馋得每天都很痛苦,那么说明人吃的东西不对,必须做调整。

今天中午下去吃饭,我看到一个姑娘要了一份炸鸡和薯条,按理说我应该流着口水才对,可是居然都没有。照旧吃了我的沙拉,沙拉里面放的东西可多呢,几粒花生,一点干的红莓,一点绿豆,一点玉米粒,一点春笋,一点蘑菇,一点雪豆,若干生菜和菠菜。然后选择沙拉酱也很讲究。我选的是低热量的dried tomato with basil,一份只有35卡路里。另外有一种芒果酱热量也很低,味甜,很好吃。还有特别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花生沙拉酱。

啊,我爱花生。

又香又甜又好吃。

至于每餐之间补充的东西,那就太多样了。一个猕猴桃,一个橘子,一份全麦饼干(6-8块),红莓,蓝莓,酸奶。

跑步之后,我会立刻吃一份greek yogart,没有脂肪,低热量,高蛋白质马上补充能量。我从网上查到,锻炼身体之后40分钟内吃蛋白质是身体吸收最好的时候,对塑身很有帮助。

而有的人,锻炼完之后立刻大吃二喝,那会儿身体吸收能力很强呢,所以脂肪啊,碳水化合物啊什么的一通吃,那可是增肥的好方法呢。如果吃完之后再睡一觉,哈哈哈,瘦子的增肥最佳渠道啊。

怎么判断自己饮食是否得当?

如果你一天从早到晚都在思念各种吃的(不管是不是在减肥),拼死忍住馋虫,那么就是身体告诉你,你委屈我了,我需要的营养不够。有一天身体受够折磨了,立刻开始反噬,所以才会有减肥中的人白天挨饿,晚上偷偷到冰箱里抓吃的事情出现。

身体很聪明,那是一个自动循环系统,不可以随便破坏它的运作方式的。

唯有顺其道而行之,它才会配合你,给你需要的最好的状态。

减肥的人,最牢记的事情就是:要爱自己的身体,照顾身体的需要。

否则,注定会失败,没的商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减肥要慢一点。古人我说过,不怕走的慢,只要是走在正确的方向上。
减肥太急容易失败,也容易受伤,心灵的和身体的。
飞飞加油。美女们加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周末愉快!不要吃火锅哦。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egg should be boiling egg.
one salad dress to recommand : trade Joe's : champagne pear vinaigrette
日照龙鳞 回复 悄悄话 据我一年来的减肥效果,觉得关键就是要管住嘴,没其它,虽然是老调重弹。我身高163公分,一年前的体重在115-118磅徘徊。许多衣服穿了觉得紧,虽然基本上是XS。我定的目标是减到105-108磅。去年四月开始练习热瑜伽,每周2到3次,但是吃饭的习惯没有改,有见效,但不显著。后来我将一天三餐改为一天两餐,早饭吃的稍晚,10点左右,很丰富。晚上菜随便吃,但主食要少。11月时停止了瑜伽,伤了筋,背部很痛。虽然停止了运动,但我的依旧只吃两顿。体重一直在我定的目标上晃动。很高兴。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糖尿病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和你相比,我最近锻炼少了,下周天气好了,要多去锻炼。我还有2到3磅的任务,完了就该维持了,希望能在4月底完成心愿。好像比我原来期待的能早一个月达到目标耶,真高兴。
感谢飞飞,之前试过减肥,但从来没有真正实施过。这次能坚持下来多亏了你。
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减重!赞!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会发的,这次我要穿新衣服发片片,好像已经有100年没穿新衣服了。我现在有点象小孩盼过年的感觉呢。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一般不会听到别人说你太胖,一是胖子多,二是就是胖,美国人也不敢拿人家的体重,肤色, 年龄乱说。

美女加油,再减6磅希望再发美片给我们欣赏。(虽然现在已经好漂亮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我也会记得一些话,比如跟我很好的一个朋友在中年之后说我之所以显年轻是因为我脸皮太厚云云,不是开玩笑,是她真心那么觉得。

那个婉转说你比实际年龄显老的人,就算说的是真的又如何?我年轻的时候就显得比实际年龄大,老了以后反倒因为“脸皮厚”而显得年轻。其实是别人说中了你心里不自信的地方,比较弱,别人碰疼了。不是你记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柔弱之处怕碰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人胖了,中间一堆游泳圈才显老,年轻姑娘看着都象中年妇女的。年轻年老在于心态,在于人是否幽默,有趣,那个才最重要的。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真奇怪, 大半辈子听了许多话, 发生了许多事, 但有些事有些话就是忘不掉, 而且常常是不愉快事不想听的话。 不过不忘不是记仇, 而是避免再发生, 比如说我就很愿意花钱在我的脸上, 现在我也用棉球清洗面部, 向你学习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最担心的是她们再说出下面一句:人瘦显老。 一辈子就怕别人说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 呵呵。记得二十年前有个熟人非常婉转地表达了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 原话记不住了, 大意是:可能与你的职业有关。 难道大学里的教师真的看上去比同龄人老气?和你聊天开心。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亲爱的,你是我减肥路上的阳光。你多善良啊,都没说你真胖,你真胖什么的。我也被老美同事说我袖珍很瘦什么的,其实心里明白是他们太胖的缘故。

还有6磅了,现在是为了拿奖品包包啊,我刚刚去换了一个corset,小了一号的,很开心呢。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有个客户来办公室说:你真瘦。 回家路上我问儿子:当别人对我说你真瘦时, 我可不可以说:你真胖。儿子笑了说:你就不能幽默地表达出你的不满吗? 我真的不喜欢一见面, 甭管熟悉不熟悉就说我瘦。 我是要胖啊, 我还是要胖啊, 我还是要胖啊!!! 真的, 放弃减肥, 胖点真好。 周末愉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你这可是真金白银的1磅呢!非常实在的。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掉了一磅绝对是你的功劳为这真要好好谢谢你!
运动一年多, 我也就掉了2磅, 自从跟看你的减肥日记, 一是下班后少吃一点, 二是上班时不再吃同事带的垃圾食品, 三是坚果少吃了很多.
继续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