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保持身材曲线

(2016-02-19 08:51:24) 下一个

老实说,我不是个身材曲线好的人。

胖的时候是缸,瘦的时候是竹竿,问题是我16岁之后就不知道当竹竿是什么滋味。

所以一般都是在胖缸与不胖缸之间游走。

其实这还不是最悲哀的。

最悲哀的是,随着年龄渐长,缸可能会变成枣胡。

看一个人是不是步入中年或老年,一般只要看腰就知道了。

其实即使不注重外表,腰腹处赘肉多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

我看过BBC播过的一部关于减肥的节目,说最容易受肥胖干扰的部位的腹腔,内脏部分被脂肪包住之后,身体容易出各种问题。即使一个人看起来没有那么胖,如果是内脏外面有脂肪,也是会损毁内脏的。

所以,所谓的减肥也罢,健身也罢,捍卫腰身是很有必要的。福音是,只要一开始运动,内脏脂肪会最先走掉。

至于外部体型,人体减肥是平均的,只是有些部位减肥速度还是不一样的。

比如女人一般都是先减胸,很悲哀。

最后最后走的肥肉是后腰部位,据私人教练说那里是最难减的部位了,就算其他地方都可以了,那里也会是问题。

当然,不那么臭美的人完全可以华丽丽赤裸裸地忽略它,毕竟在后面,自己看不见的。

我这一生最想拥有的就是一把腰身,为此还买了一个束腰。

有些类似于过去英国宫廷女子束腰那种,后面有带子,随时可以调整舒服程度,戴上去因为是贴着身体曲线走,还是满贴身的。一般可以在下班之后戴上两三个小时,对腰部有支撑作用。

我懒,常常忘了戴。

买了两年多了,不戴的时间为多。

就是这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效果居然也出来了。

后腰处,居然出曲线了。

终于可以要做一个摘帽的缸啦。

在四处喊着外遇要不要打的时代里,我不太关注到底打谁,打哪个。我只关注跟家人的互动关系,尽量让自己漂亮些,温柔些,开心些,快乐些,当个开心果,谁要离开开心果那是谁的损失,整天围追堵截的日子是不好过的。

有时间盯人,还不如花时间盯自己的腰呢。

腰束好了是自己的腰,人跑了就是人家的人啦。

我是珠宝,即使被抛也还是珠宝,我要是一根草,到哪里都是一根草。

这点上想明白了,就更加认真好好善待自己的肉体了。

这段日子先做有氧运动,等体重减到一定程度之后再上无氧,这也是我在网上学的。

上无氧运动容易增重,会给人减肥不利的假象。与其如此,不如先把身上多余重量甩掉,后面才是塑身。塑身的时候再讨论胸和臀部的曲线,现在暂时搁下不表。

有氧运动里,快走是很安全的选择。快走的时候尽量模仿竞走的动作,甩臂,晃胯,尽量少用膝盖,免得受伤。

甩臂第一有利于让手臂变细,第二有利于后背肌肉运动,晃胯的话连着腰身也跟着动起来了。

快走和慢跑是非常有利于减肥大业的。

擦好防晒霜,太阳底下走走,还可以补充钙。

生活是美好的,每次我走在太阳底下,都觉得活着真好。

能走路真好,能运动真好,能呼吸真好。

有腰,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好文! 不过“后腰最难减肥”还是因人而异,就像发福每个人的部位会有不同。 举个“栗子”,本人从来都是减肥腰先瘦,后腰曲线也出得快,最易发胖和最难瘦下的是大腿...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嘿嘿嘿,大哥,买东西如果要往大牌子里走价钱是很可怕的。我锻炼身体,就是为了可以穿平价衣服,不靠超级好牌子好料子来撑门面啊。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大力支持飞飞和她的朋友们美化人生。

其实美化生活也是对子女的一个最好的教育。做父母的干净整洁(家里家外),美化人生,孩子的审美品位就会自然提高。一个会打扮自己的女人是不需要花很多钱的,尤其现在的东西都不贵。就是要平时注意审美,爱美。每周去中文学校,真是为同胞的穿衣,配色,体态,面容感到没有信心。遗憾的是大多数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孩子们认为你不够酷,不够美,不够健壮,不够自信。也影响他们的自信。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抱抱妹妹,没吃汤圆,我在减肥,明年再吃。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erSP' 的评论 : 叫corset,你上网搜搜看,买这个是很需要认真研究尺寸的。最好能找到当地的实体店自己去试。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因为常年运动,只是最近这几个月没有锻炼所以胖,只是胖,不松,现在必须得先减重,体重下不去会很沮丧的。这次等我到了理想体重5磅之内在上无氧。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rus88' 的评论 : 英文名字叫corset,你查查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花的书虫' 的评论 : 谢谢,周日没有管住嘴啊。。呜呜呜。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多吃点元宵!然后再多吃点其他好吃的!抱抱你们大家。。
LaserS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分享!我也是肚子开始有窀肉。您那里买的束腰?有图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快走是很好的运动。把有氧和无氧的小力量练习结合在一起效果会更好。有时体重虽不见降低,但身材紧致看上去更健美。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赞!
管住嘴,迈开腿。减肥的两个基本点。减内脏脂肪对身体健康有重大意义。
束腰长啥样? 好奇。我也是没腰一族,不胖,但没腰。请问你在哪里买的束腰?谢谢!
爱花的书虫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能忘的啊晓青姐,我工作忙,下班之后更忙,没时间出来摸鱼的时候就只好让博客荒着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哇,你好棒啊,那么厉害,这么多动作做下来很不容易的。你光是做这种调整,就可以慢慢达到目标啦,咱们一起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我是十年如一日在减肥,这次才是来真格的,头几年都是光打雷不下雨,积累丰富的减肥经验就是不舍得不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幽默。我以为你锻炼把我们都忘了呢。
周末愉快!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很向往太阳下快走的感觉,可惜我们这里还是冬天,还要等2个月。自从上次下决心跟随你减肥后,在一日三餐上多留意了一下。少吃主食和肉类,增加了很多蔬菜,多喝水。饮食上没有你那么严格,没有每天计算热卡。另外每天坚持做一套自创的健身动作(主要针对性地锻炼腰部,背部及腿部),具体动作是左右向上快速踢腿100次,向侧后踢腿加转身100次,双手交叉向下触地100次等等,每次大概15-20分钟,每天1到2次。一周下来,体重虽然减得不明显,但精神非常好。感觉腰和大腿有些firm了。我们一起努力吧!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已达到专业水平啦!我还从未如此关注过这么多相关知识,谢谢你与我们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