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单亲妈妈找对象

(2016-01-26 09:25:08) 下一个

18岁我以为爱情是这世界上最重要的东西,到了40岁才发现爱情是这世界上最奢侈的东西。

曾经当过单亲妈妈,深知其中苦滋味。

记得自己当年特别消沉的时候,曾经想过为什么不早早离开这个世界呢。天堂里有天父,我不需要再为任何事情奔波辛苦了。今天可以云淡风轻,当年一直怕坍塌,心里总有一种想落泪的冲动,不过终究也走了过来。

年轻有年轻的好处。当年跟我条件相当没有孩子的离异朋友对着我说:“咱俩条件差不多,可是你有孩子,我没孩子!”意思是,当然我比你好找。我据理力争:“谁说我有孩子条件就差了?! 我跟别人一样,可以找到爱我的人!”

30多岁的时候,多么不知道天高地厚呢。若是如今这年龄,遇到所谓这样的“朋友”,定然不会与之顶嘴,悄悄疏远就是。有些所谓朋友时时刻刻提醒你这里那里不如她,其实是因为你有些地方超过了她,她心里不平衡才要贬一贬你。只是因为当时穷,特别渴望有朋友,只要有人陪就是好的,所以也就努力还与之经营着友谊。

不仅是友谊,爱情也是,当自己心里凄惶,就不会分辨别人对你到底是真心还是假意。

真实情况是:单亲妈妈带着孩子,想让一个中国男人跟自己过日子,实在是难上加难。

除非你手里有银子,或者相貌好,只有性格好都没有大用处。

想想不是不丧气的。

但总不能每天都伸长脖子等着哪个男人来救自己于水火吧,那日子就好比炼狱了。

我们自己不是天使,不愿意去救别人;别人自然也不是上帝,上帝只有一个,在人间找不到。

所以就得自己经营日子,先得高兴起来。

那会儿我吃饭很马虎,累得不行就出去吃。当然有人会跟我讨论各种营养神马的,我当时的回答是,我每天累得腰酸背痛,睡眠严重不足,你还跟我讨论营养问题?能吃上饭就不错了。所以我常常带儿子出去吃,省下时间跟儿子在公园骑车子,玩游戏,夕阳下,小小的他跟我在一起笑那么一会儿也是好的。

我也会带儿子出去玩,开车带他到很远的佛罗里达去。那里的圣诞节很热很热,我们可以在晚上游泳,白天逛街。两个人玩得开心,会有男人过来搭讪,留下电话希望可以多认识。我没打电话,也没跟人联络,那么远的地方,谁知道对方是做什么的?但我相信,因为我自己享受生活,所以才有人愿意走近。

我会锻炼身体,一周五次,体力最好的时候,一口气游20个塘的自由泳,速度非常快,一出水就有人问:你在搞奥林匹克竞赛吗?

所有的这些事,目的只有一个,我要先把日子给过好。

至于男人,喜欢你的自然会来,不喜欢你的,你跪下人家也不会跑来给当长工。

锦上添花容易,雪中送炭难。

精神上,当我特别绝望痛苦的时候,会到教会里找帮助,参加团契。这样孩子有人陪着玩儿,自己也有一些正常的社交圈子。30几岁之后,教会不是找对象的好地方,但教会是能够得到帮助的好地方,有些时候,同性朋友比异性朋友更安全,更可靠,大家在一起嘻嘻哈哈,日子过得也容易。

本地如果有一些协会,比如摄影协会,骑自行车协会,或者其他户外运动团体什么的,能参加尽量参加,一星期一次都好。孩子可以找一个临时看护帮忙,妈妈必须自己充电,否则,能量用光了,孩子照样得不到照顾。

至于花钱,是一定要花的,不必太攒钱,只要有工作在,钱总是有。至于老了有没有什么养老金,不管那么多,先把这几年过去再说,等熬过最艰难的几年,以后会好的。

一定要抱着希望,相信以后会好。

人若没了希望和指望,是会坍塌的。

说了这么多,也没有找对象方面的具体措施。

其实,这些都是找对象的基础,虽然不是直接找对象的方法。

把自己打理干净了,清亮了,自然会有人被吸引过来。

对象这种事,是求不来的,一定得等着别人闻香识女人。

甚至就算没有什么对象,自己先过好了,都是值得庆祝的事情。

所以,单亲妈妈找对象,得曲线救国,攘外必须安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1)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各有各的好和不好,现在想来,真该更多珍惜那几年单身的日子。结了婚之后其实比以前要辛苦,要累,还要处理各种冲突矛盾。

我现在是想通了,任何时段都要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索性活在当下,只专注过好手边的日子。

抱抱你,好好过好现在。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我都感同身受。你终究还是幸运的,我仍然在围城外徘徊,倒也没有自怨自艾,这世间没有救世主,一切得靠自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隔着屏幕握手,在现实生活里能够好好利用心理学是个很艰难的工程,比网上写出来要难很多,这点我感受特别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月,多可爱的名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哎,如果生命可以重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谢谢,最近太忙,博客都荒芜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你的文采,特喜欢你的性格,不学心理没当心理学家可惜了.
朦朦之中总觉得和你很相近.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永远欣赏你!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哎很多事情真的是事后诸葛,而且是很多年后甚至是老了才悟出点道理来,不禁使人联想到,天造化人:20几岁傻了吧唧甚都不懂,可到了已婚年龄,到你唔过来这个道理的时候,却到了夕阳西下,真是哭笑不得要领啊。。。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路高歌' 的评论 : 谢谢,大家一起做伴,互相学习,慢慢日子就好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蓉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听了真难过,希望她周围有朋友帮助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drigal' 的评论 : 保持自我确实很重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照耀' 的评论 : 是,孩子会因为妈妈快乐而恢复身心健康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经历波折,走通了就想告诉别人说,有些方法比较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onardo2025' 的评论 : 单亲妈妈大抵上都是为了找伴侣,找炮友的男人比较多。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有几分姿色,就得学会如何辨别男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ouli' 的评论 : 他可真不容易。祝福他。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是的,管他单身结婚的,每天保持香味是很励志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6577' 的评论 : 也是这么想的,在老外里找机会确实大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gry小鸟' 的评论 : 谢谢你。难找对象的不是我,我已经再婚了。我分享的是自己作为过来人的经验。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喜欢这句话:“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善待自己,才会善待别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爱喝咖啡' 的评论 : 谢谢,大家互相鼓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握手握手,独立的女人最可爱,撒娇都只是想撒娇,心思简单。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开笔写的时候心情很低落,写着写着就想着要怎么做才有建设意义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没错,价值观一致很重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哈哈哈,实在得不能再实在的大实话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都是自己经历过一些波折之后,才明白一些道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安内是关键,咱都走过来的,是不是?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谢谢大哥,大哥一直对朋友都很好,实属难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曾经也想过有人救自己啊,最终还是靠双脚走出来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的,都是自己曲曲折折一点点摸索出来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是的,正能量的人总是受欢迎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wmill' 的评论 : 谢谢,翻来覆去地写,就是希望让无助的人能够得到一点力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越祷告越发现需要保守的人太多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饳崆' 的评论 : 据我了解的,婚恋网站成功率不高,单亲妈妈花时间过滤合适人选,其实挺困难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不会介意。有一个就不错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爱心' 的评论 : 我真问过一些同事,他们说当然跟自己的孩子不一样,所以在孩子问题上,确实需要谨慎处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抗战两年' 的评论 : 是有你说的这种情况的。
思路高歌 回复 悄悄话 赞!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认得一位单身母亲。先生意外身亡。她身体不好。孩子又小。身份也没着落。那真是叫一个难呀。
Madrigal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这样的。
在婚姻内,女人也得靠自己。 男人,当然应该承担家务,孩子,投资等责任,女人其实也是。
我这个年纪,身边有很多中年转行的妈妈,也有事业小有成就的妈妈,她们的共同点就是自己很在乎自己的事业。
阳光照耀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正能量,一个人也要把日子过得快快乐乐,人要有这个能力!也给孩子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赞!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赞妹妹的肺腑之言。
leonardo2025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时到底找炮友还是找老伴?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只要有几分姿色, 不用愁, 男人排着队让你挑, 机会大, 找到好男人不难。
youli 回复 悄悄话 带着小孩的单亲爸爸更难。
单亲妈妈的事充满网络, 单亲爸爸没人理 (尤其是小中国佬)。
我认识一个带着三个小孩的单亲爸爸在温哥华,找中国女人完全没可能, 到小孩长大, 他也老了。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闻香识女人”,满满的正能量,大赞!
sm6577 回复 悄悄话 有两个孩子比较难找。只有在老外里试试。
Angry小鸟 回复 悄悄话 带着孩子的单亲妈妈找对象,对对方来说,孩子可以说就是一种负担。还是要相信爱情。如果不是为了爱,男人找你做什么(还带着一个负担),只有爱才能包容负担。

象你说的有钱什么的好找男人,如果是为了你的钱的男人,你找来做什么?没有感情只为钱,能相处好吗? 这样的男人还不如不找。尤其是带着孩子的再嫁家庭,没有爱,没有感情的话,会矛盾重重,对方对你都没感情,会对你的孩子好吗?

还是尽量找老外吧,国男太现实,缺乏感情,很难包容拖油瓶。老外里带孩子再嫁的女人很多啊。

楼主不要太悲观了,要相信爱情,有情有爱有欲的女人,才会有魅力,才会地散发出一种对异性的特别的吸引力,这是一种超越于相貌,性格之类的条件之外的男女之间的情爱基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自怨自艾,把自己拾掇好了,才能得到他人的尊敬,赞成此观点。“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是的。善待自己非常重要。
最爱喝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一点儿也不消沉,反而很理智, 也很励志!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把自己打理干净了,清亮了,自然会有人被吸引过来”,说得好极了!
心理强大,宁缺毋滥。
独立的女人最可爱。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写的很积极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婚姻中共同的价值观是最重要的,就是所谓的共同语言。
外貌、地位、金钱、有无婚史、有无孩子这些都是次要的。
寻找真爱的过程中还是宁缺毋滥。
那些舍本求末的追求者,其实是他们自己的损失。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大气,实话! 赞,赞,赞!!!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攘外必须安内, 说得太好了。 真是个明白人。 顶羽衣飞飞好文!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尤其非常喜欢飞飞的结束语;所以,单亲妈妈找对象,得曲线救国,攘外必须安内。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现身说法写的好, 真实认真的飞飞。。
祝福你们。。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女儿当自强。这世上,锦上添花的远多过雪中送炭的。不幸陷在泥沼中,靠自己站起来,走出去的机会要远远大于等着救世主来拉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说的都是大实话。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谁都想找一个光彩照人的,正能量的人!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章!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人要先爱自己才有能力爱别人,也才能被别人爱!为你的朋友和孩子祷告!问好飞飞!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上婚恋网站去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单亲妈妈找对象,得曲线救国,攘外必须安内 - 宁可错找一千 不可放过一个。 开个玩笑, 希望你不介意。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 “闻香识女人” “我们自己不是天使,不愿意去救别人;别人自然也不是上帝,上帝只有一个,在人间找不到”,只有自己有力量有魅力才能吸引别人,男女都一样。 羽衣是个强者,写的文章都劲劲儿地,很多女人是没有这个力量的。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欣赏飞飞的观点和坚强!其实外国人也一样,除了在孩子问题上不会很在意,但要明白老外也没有想过在孩子上过多的付出,所以才会不排斥有孩子的单亲妈妈。 我有一个表姐,在美国离婚后带着一个女儿,DATING 过很多白人男子,后面和我说,其实都一样。白人男子更注重两人世界,希望更多的是和表姐相处,而表姐还顾念女儿的发展成长,所以也是很难融合。 我的白人女朋友里的单亲妈妈,再嫁后,继父与女儿相敬如宾,但女儿上大学从家里拿东西出去,也要确定得到继父的同意。 所以,女性的独立其实最重要,精神上,体力上还有经济上!
抗战两年 回复 悄悄话 单亲母亲找对象的主要问题是摆正孩子的位置,不要把孩子摆在上帝一样,神圣不可侵犯的位置,没有哪个男人愿意找个上帝在家里供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单占自己一楼,点击77和回帖7都是很完美的数字呢。祝所有的女人都有完美的好心情。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抱抱杜鹃姐,我看过很多的不幸,所以特别专注于摆脱不幸这方面的话题。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很有实际意义。不管怎样, 先得把自己理顺了, 过好了, 滋润了,这其实适合所有女人, 已婚的或者单身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想,文化根源实在太不同了,当然也有一些中国好男人愿意去照顾单亲妈妈的,要为这样的男人鼓掌再鼓掌。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安慰,不是同一个人,但我对所有经历不幸的人心里都很难受。她在当地有教会姐妹帮助,昨天晚上跟我们一起都在急诊室。

我现在交朋友范围广了,不象以前只拣跟自己精神投契的人,其实,性格不同,想法不同,背景不同的人会带来全新的想法,朋友之间可以取长补短的地方很多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有指导意义。中国男人很难接受跟带孩子的女人再婚,这个观念难改,所以单亲妈妈再婚太难了。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您的朋友和我们教会的一个朋友经历很像,也许她们是同一个人?去年我们教会也为一位姊妹的朋友祈祷,也是先生到湾区工作,突然去世,留下妈妈和两个孩子。那个揪心啊...教会姊妹们还祈祷,希望她找到当地教会,找到温暖和扶持。
无论是不是同一个人,为你的朋友开心,有姊妹的关怀和温暖。

同意你的观点,自己过得好,才有人喜欢你。没有谁是自己的救世主,只有自己。这个修行只能靠自己,当然,痛苦绝望的时候,可以在祈祷中,找到安宁。女人很多时候更懂女人。要有好朋友,哪怕不说什么,就是陪伴。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