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怎么才能对自己好一点?

(2016-01-22 10:13:24) 下一个

今天看了花生妹妹的博客,说是她的一个病友去世了。

我想象了一下场景,眼泪不争气地就流了下来。

微信里正好又看到远方姐姐发的公众号文章,一位102岁的老太太还在小学里教家政课,这位老人家一辈子都是家庭主妇,81岁才申请学校这个职位,全校师生都叫她奶奶,她说她只要能动,就会一直教下去。

一个是被病魔夺去的年轻的生命。

一个是百岁老人还在努力地活着。

而我,此刻坐在格子间,喝着蜂蜜水,想象外面不一样的世界,肉身却只能留在这里。

记得当年读亦舒一篇小说,说一个即将离世的老人,灵魂终于脱离了肉身,自由了。当灵魂飘在空中,看着破败的肉体,一切都变成永恒。

我是基督徒,曾经无数次探讨过死亡,也深信人有灵魂,灵魂将来会归到一个充满爱充满阳光充满幸福的地方,那里有我最爱的天父等着我回家。

我曾经以为,当我参透了生死这一层,就再不会为死亡掉眼泪了。

可是我还是会哭,坐在格子间里,旁边就是同事,但是我忍不住眼泪。

我心疼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更心疼需要面对死亡的人。

我们有时候对人生各种不满意,张三对我不好,李四真不懂事,还有我那让人操心的儿子明天就考SAT了,今天连准考证都还没打印出来!甚至当我想一想未来一年每天都要坐在这个格子间里,会觉得有些许的郁闷和茫然。

有时,人生的这个大钟是如此的缓慢,仿佛要把人的五脏六腑都闷出病来。有时它却稍纵即逝,我想留都留不住,比如三年前我在飞机上希望可以看到母亲的最后一面,却终究还是没有能够。

我以为生命会一成不变地走下去,直至白头,直至消失。

可是它不是那样的,皮囊在一点点衰老,肉体在一点点松弛,记忆在一点点消退。

能握在手里的,也不过就是眼前这一瞬间。

也因为知道这一点,我每天都会告诉儿子,妈妈爱你。我每天也会跟老公说,我爱你亲爱的。我会给妹妹打电话说我想她。大学时候,有人嘲笑我,你就是爱的涌动机。那会我深恶痛绝她语气里的调侃,但如今,我感谢自己是爱的涌动机,因为有爱,所以心里一直住着个孩子唱歌跳舞,我不能保证眼睛周围没有皱纹,但至少可以尽量保持眼神清澈。

对自己好,就是不让自己心变得冷硬,脸上全是萧杀之气,本来就是女人,何必披戴盔甲跟别人争上争下?

对自己好,我就喜欢煲鸡汤,不看别人写的,我自己天天都可写一篇鸡汤文,花生说鸡汤是啥啥,那种话我说不出口,但我还是喜欢写鸡汤文,写的都是自己吸收好了的营养,写出来就跟做道好菜似的,开心。

对自己好,我还要锻炼身体,吃好喝好,不跟家人吵架,不打小狗,不骂小猫,我尽量当个好孩子。

因为这世界变化太快了,我手里现在握着的,明天还有没有都不知道。

子女坛有人在讨论IQ,有人在讨论上不上藤,我看着热闹,笑眯眯地,我家熊孩子跟这都不沾边,但至少他快乐,充实。我常跟他说,妈妈现在就可以去天堂跟上帝交差了,因为你那么好,你是妈妈的骄傲,妈妈的阳光。

太幼齿啦,哈哈哈。

幼齿又怎么滴?我好好活着,工作着,身上有衣,口中有粮,手脚温暖地在冬天里坐在有暖气的格子间敲键盘。

忽然发现其实我对自己真的挺好的。

管他多少人爱自己,自己能够笑着过日子,就比我那如今没日子可过的妈妈强。

想到这里,忍不住思念我死党的灰的妈妈,她已经离世,如今是否微笑着在天堂注视我们?

事实是,我连她们在哪都不知道。

我真的很想念她们啊。。。。。

越是想念,越要好好过日子,每一天都要好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说的对极了. 人首先要学会对自己好, 只有自己好了开心了才会让周围的人开心快乐, 才有精力去照顾周围的人. 很多bitter的人就是对自己不好, 就是不开心也装面去牺牲自己照顾家人, 然后又唠叨不停,老觉得别人欠他们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爱喝,是我的荣幸。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呵呵呵,鸡汤文现在很不流行呢,但我一般还是会写一些自己的感受在博客里自娱自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鸡汤煲真好,我爱喝!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赞鸡汤文了,我要常喝这营业温暖的鸡汤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抱抱,我们都该好好珍惜现在的日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是啊,飞飞说得确实有道理,同感。今天我也看到了那篇文章,内心有爱,有情要随时说出来,让对方感知,让自己不留遗憾。
这才是,活着就是要对自己好一点。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