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年妇女烫头发

(2015-12-21 09:03:52) 下一个

最近很忙,基本没时间打理自己,连锻炼身体都断了两个月了。

一旦停止锻炼,我才发现自己平日里面那些快乐啊,充沛的精力啊一点点都流失了。很明显锻炼身体产生的多巴胺一直在减少,也因此日渐有人到中年的疲惫感。

年终体检查了维生素含量,医生说我缺维生素D和维生素B12。我认为随着年龄渐长维生素B12是会缺乏的,只好加入老公服用维生素B的队伍,每天晚上他吃的时候顺便带上我,因为我历来没有常年坚持服用任何东西的习惯。

至于维生素D,只好太阳底下晒晒了,已经有近五个月没怎么出去多晒太阳了。

今年胆固醇也比往年任何一年都高了一些。我胆固醇历来都在正常值的最顶端,这次冲出正常值了,跟饮食锻炼都有关系。看来我必须得恢复往日的健康习惯,否则,国将不国,人将不人了。

人,一旦懒下来,就特别不容易再恢复勤快的习惯。

懒比勤快容易多了。

为了安慰自己的小心灵,本周末跟老公请示说,我想折腾头发,到底是剪短了好,还是烫了的好?老公说都行,最好不要烫发,就你那满脑袋头发,烫完就成梅超风。

那就只剩下剪头发啦,问儿子妈妈要把头发剪短吗?儿子说,妈妈我喜欢你长头发的样子。

得,老的不让烫,小的不让剪。

好吧,那就简单修修好了。

这回去了一家韩国店,看样子应该是夫妻店,老公是大师,老婆在旁边帮手。

两口子合作熟练,同时应付两三个客人真是滴水不露,不让任何人受冷落。我头发多,理发师傅边给我剪,边安慰我说,头发多好啊,一个人一生中掉好几次头发,每次生孩子都要掉一堆,30岁的时候掉一堆,40岁的时候还要掉一堆,象你这样头发这么多,要高兴。

他只用一把剪刀削薄我的头发。

有的理发师用那种锯齿子的剪子把头发打薄,我记得在哪篇文章里看过,用那种锯齿的工具剪头发出来的质感是不一样的,真正水准高的人,一把剪子就够用,懒得用那么多辅助工具。

观察他的手法,确实是动作利落,漂亮。

据他们说,我被修掉的头发可以让我轻两磅。

老板会做生意,跟我聊着聊着就推荐我烫头,我摸了摸薄薄的头发,想想烫个发尾试试?

老板于是开始各种忙。

之前我烫过那么一两次头发,但跟这次程序似乎都不同。他们用的药水没有太大刺激味道,但程序很多。

先用药水把头发丝拉开,有弹性之后上发卷10分钟,之后涂上营养油保护,外面包上几层保护层电烫10分钟,之后再抹两次neutralizer定型30分钟。折腾一番之后,到他最后给我吹头发时,我只觉得自己头发柔软滑顺,完全不是之前硬得堪比刷子的清汤挂面。

老板一边给我吹头发一边问我平时洗完头吹头发吗?我说不吹,嫌麻烦,天然干。

老板用他浓重的韩国口音说,你千万不能懒,一定得用风筒吹,温度不宜过高,一点点吹干,这样头发才会蓬松不至于贴到你的头皮。你的头皮不会长时间受潮很快就干最好。吹完之后,底部发卷的部分这样卷成几个弯,轻轻吹一吹,想让卷多一点就多分几层,想让卷少一点两个就可以了。

听他絮叨,我才仔细观察到店里烫头发的女人。

有两个人年龄明显大了,头发很少,靠的是把头发烫起来,然后再吹干,吹干之后卷就不见了,只剩下蓬松感,让人还是觉得她有满头青丝。

但烫头发是会损伤发质的。我想,之所以他们上那么多程序,就是为了尽量减少对头发的伤害,再用一些比较好的护发产品,是可以保持头发的色泽和手感的。

看来,平日里我实在是太疏于面子工程了。

再看人家年龄虽然不小,但却很注意修饰自己,尤其是头发,看着就是很潮的韩国大妈,大妈就大妈,但大妈也要爱美,美到80岁,美给自己看也是好的。

两个小时折腾完之后,我看着镜子里面忽然变得很象女人的自己,有一点点惊异。发丝柔顺,光亮,发卷慵懒地搭在肩上,光是头发就在提醒我,你是女人呢,你是很柔的女人呢。

哈哈哈,我是吗?难道我不是手臂上能跑马,下了班回家做饭洗衣送儿子管狗狗超级无敌女金刚吗?

女金刚忽然多了几个发卷,一下子心就柔软了很多。

看来,外表还是重要的呀。

儿子看到我,说妈妈我喜欢你的卷发。我担心地问,不显得我中年大妈吗?儿子说不,很漂亮。

老公看到我,说韩国妞啊韩国妞,我担心地问,显老不?老公说不显,挺女人的。

终于象了一回女人啦,看来,头发确实是女人的面子工程,美丽,还是得从头发开始啊。

最后看图说明一下(可以忽略模特的pose)

如果是短发,我比较喜欢这种样子的:

我烫的,跟这种很类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亲爱的,新年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有烫过头发。。但是剃过大光头。。哈哈哈。祝你元旦快乐。近来都不敢冒泡了。。。元旦了还是要来问候一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留念拍照是为了以后看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长发飘逸,烫发时髦,我看都好。。。
飞飞新年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快乐!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你照片了,发型很潮好看,祝你节日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亲爱的姐姐,圣诞节快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就要到了,祝福飞飞全家平安幸福美满,健康快乐年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节日快乐,马上就要圣诞了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写的秒!圣诞快乐!新年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谢谢,见到了两个相熟ID,所以放一张问候一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现在人比较懒,能不做就都不做了,偶尔美一次算数。想美还是很需要付出时间和心思的。。。。没有白来的午饭。。。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在流坛看到照片了,太美了!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首饰是要的,耳环更是要的。大学时代,见一美女童鞋,想套近乎。问曰,你为什么不戴耳环。她回曰,要在耳朵上打孔的。假装关怀,据说不痛的。她并不在乎,我不是怕痛,那样就残废了,你懂吗?至今记忆犹新。你看女神带个首饰,要付出多大的牺牲,佩服,佩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姐。我的长直发略麻烦,因为我有自然卷,所以要经常自己把头发拉直,这回索性烫了,都卷在一起得啦!

圣诞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飞飞, 长直发最好打理, 我只烫过两次。很奇怪呀, 老公和儿子都喜欢长发, 我儿子说" 长发更妈妈ing."

圣诞节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大叔,还有什么是你不会的吗?

谢谢你这个回复,下一篇准备写个中年妇女戴耳环,估计也能很有趣。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呀。还是长发好。我会看头发和脸型的,咱当年也是理发大师,还上过报。女人要是没有太多障碍,长发为好。头发不是面子工程,是心灵工程,头发好了,衣服就好,衣服好了,人就精神,整个世界的空气质量就好了,别忘了用点香水,还有耳环什么的,男生看你就不一样,浪漫自然就来了。哈哈哈,节日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节日快乐,这两个星期应该很轻松!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到了,美丽的飞飞!祝你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