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让舒淇们穿上衣服的男人

(2015-11-02 11:22:43) 下一个

城头一篇文章,写给还没结婚的舒淇们的。

一般我很少就别人写的文章再做什么点评,要写就写让自己高兴的。

但这篇文章真的是够让人觉得凉飕飕的。

按照社会经济学供需理论,有市场需求才有供应,无需求无经济利益则无市场。

自古而今,妓女也罢,脱星也罢,大多数都不是给女人们服务的,服务对象是男人。在允许三妻四妾的社会,可以多娶回去几房享受鱼水之欢,环肥燕瘦。没本事的男人只好守着一个哀叹,一旦飞黄腾达,管他长得象张飞(花生妹妹要找我打架了,她觉得张飞帅),还是象武大郎,漂亮女人都要收到自己帐里去。

所以才说,柳下惠坐怀不乱难得,古今中外只取一瓢饮的男人让人钦佩。

前段日子追剧《琅玡榜》,梅长苏除却智勇双全仙风道骨之外,对朋友肝胆相照,对自己爱的女人忠贞坚定,即使有美在旁对他倾心不已,他自知命不久矣,不肯与至爱之人太过亲近,更不让别人心生绮念。

我粉的不是梅长苏,而是他所代表的那一份正气,那一份执着坚贞和大爱。

之所以去粉他,因为都知道生活里没有这样的人,根本没有,只好在理想世界里求片刻纯然的美。

我想,如果梅长苏遭遇舒淇,他一定不会用手指指点点说你这女人自己脱了衣服给男人看,一世有了污点,还就此指望别人无条件爱你,完全接受你,那是梦想,你没希望了。

不指望谁跳出来说娶了舒淇。舒淇自有她的魅力,她的标准,结不结婚是她自己的事,何需别人操心。

除此之外如果再稍微想一想就明白,之所以舒淇脱衣服有钱赚,因为有人给出钱,有人想看女人的裸体。有哪个男人敢跳出来说,我从来见了漂亮女人都是目不斜视,心念清朗,我眼睛里只看我家太太一个的?我是柳下惠第二。

我是女人,我不敢夸口说每分每秒我心里眼里就我家相公一个,别人连眼风都不搭。我家相公当着我的面就说渡边淳一的《男人这东西》写的很实在,他自认男人很多时候心里不纯洁。

因为知道人性软弱,所以我不拿手指着别人。

我最低的盼望是,你可以选择你自己喜欢的女人,但不要随意去论断别人,尤其是曾经脱给男人看的女人。有时间去论断女人,不如好好写给同类,告诉同类回家好好爱老婆,给老婆做做饭,端端水,帮助养养孩子,多参加一点学校的义务活动,写点温暖接地气的文字,至少留着给自己家人看看也是好的。

至于舒淇们,何其无辜,除了为别人赚点击率和眼球,我看不出这样写她们有什么其他价值。

最后加注一下我的立场:

我理解舒淇年少无知的过往。我是良家妇女所以我不会接受拍三级片这种事,但我接受她后来把衣服穿回去的行动,所以我不拿石头砸她,我更反对两个男人分别发两个帖子,一个高挂她以前的裸体,一个说你已丧失追求爱情的资格。

请记住:她已经把衣服穿回去了。旧事已过,可以有新生,也可以有婚姻,有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7)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说真的,舒淇轮到谁来娶,还真由不得任何一个儿子的妈。只要姑娘漂亮,性格可爱,心地良善,修正了年少无知犯的错误,喜欢她的男人大把大把。历史上,柳如是,小凤仙,娶她们的可都是人中龙凤。至于我们这些普通人、还是回家各管各娃,别再争了吧,真的跟我们距离挺遥远的。我只希望改过的孩子脸上不再被吐口水就成啦!哈哈,两位请休战了吧,有更好的话题等着聊呢。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回florence001:如果你觉得母亲管好自己的女儿绝不演三级片,管好自己的儿子不出卖兄弟朋友,有担当,有绅士风度,不和女人斗,效敬父母,养家糊口, 就是“perfect”,那你的标准也太低了。那是做女人,做男人最起码的要求。离“白富美”,“高富帅”的当代寻偶标准,可是太不上档次了。如果你的儿女教养得来连这点要求都达不到,我劝所有找媳妇,嫁女的饶你们家道走。

当然,对某些人来说,“白富美”,“高富帅”很容易就达标了,可要做到让女儿不演三级片,儿子不出卖兄弟朋友,有担当,有绅士风度,不和女人斗,效敬父母,养家糊口, 却比登天还难。那我就纳闷这育人的标准是不是有点本末倒置?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雪山梦 发表评论于 2015-11-04 09:29:35

女人有女人的底线,比如不卖身体;男人有男人的底线,比如不出卖兄弟朋友,有担当,有绅士风度,不和女人斗,效敬父母,养家糊口。这哪一条都不比女人不卖身体轻松。有什么里由说性别歧视?如果不歧视,那就把这些对男人的要求也去掉。
我是以一个母亲的身份,站在我即将成为男子汉的儿子的角度来说的,如果既要要求我儿子作到那些对好男人传统的要求,却又不能用好女人传统的标准来要求女孩子,那就对我儿子非常不公平!
母亲们在尽力教好自己的儿子作一个传统的好男人的同时,当然也希望别的母亲们尽力教好自己的女儿做一个传统的好女人。
至于三级片,还是留给那些地地道道的女流氓,女阿飞们去演吧。她们自己及父母家人反正也不在乎,更无需粉丝们来捍卫她们本来就呲之以鼻的名声和清白。

天哪!你有甚么资格来教育其他女人,母亲,把自己和儿子当成个perfect being. is there a perfect man ? I thought they are gay men.
see a mother in law like you, 女孩子饶道走!!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美玫瑰”:谢谢喜欢。看来我们在这事上意见比较一直哈。
祝各位周末愉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用道什么歉,你没啥好歉意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美眉说的哪句话都好,除了最后一句,不许用loser等等任何词在自己身上,谁敢往你身上泼脏水我就给谁打回去,毫不客气,当然也包括你,以后要说自己就挑好的说,不能用这些词,以后我见你说一次,我就唠叨一次,直到你烦死我不再那么说为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说的没错,她何须跟我们交待,就算她站在我们面前,难道还有往她身上吐口水不成。这在过去发生过,不是新鲜事。鲁迅的《肥皂》写的多么深刻而形象,现在想来实在是对他佩服得紧。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谢谢你诚实的回答。我也是母亲,关于孩子找对象我是这么看的。

孩子要喜欢谁是孩子的自由,他已经约会过两次了,基本上都是知会我一下就好,不必争得我同意。

另外,孩子大了,我对他找对象的眼光很有信心,因为我们多次交流。如果有一天他真的带了一个曾经有过去的女孩儿,我会祝福他们,因为我相信我儿子一定看到了她身上闪光和与众不同之处,自己的孩子养那么大,我是相信他的。
北美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雪山梦”的跟贴!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对我之前说某位ID是嫖客表示歉意。
还有啊,舒淇的三级片我没看过。但是见过任达华演的三级甲等片。任达华也活得好好的呀。
我小时候看过舒淇演的玻璃樽,喜欢得不得了。记得她在里面跳绳。貌似比我技术高。后来,散场的时候人太多,我挤丢了,在深圳,我个乡下人急哭了,见人一把抓住,就问:你认识仇老五吗?我是她女儿!要她来找我。。。好在那时候没有被人贩子抓了卖到广州去做鸡!真是命大!
舒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喜欢她演的玻璃樽。还有那场电影给我的记忆。
我要谢谢羽衣的文章。还有idontlikeit的支持。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其实,我也经常说脏话。真的很惭愧。我总把那些脏话当语气词用。类似于呜呼,咦,之类的。可我又不能说,呜呼,辣椒炒肉真好吃!我又想表达这个意思,所以就写成:我去!辣椒炒肉真特么好吃!我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改掉粗俗的语言习惯。
呜呼!惜福美眉此话极得吾心!我没做过妓女。但是我想了一下,觉得这个职业真的是身心俱损,很不健康的。但是他有需求。这是一个社会问题。我们一己之力解释不完整也无法解决。虽然我不希望我的亲朋好友有做这份职业的,还是不会歧视这个群体。更多的是同情。我有过一个学生,八岁开始在越南做童妓,被收养到德国,我很心疼,特别没出息并且很不专业的对她特别的疼爱迁就。我是个没什么节操的人,我只知道人活着都不容易,多给人机会吧。有点妇人之仁,所以我这个人就是传说中的loser。但是依然很没智商的快乐着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作为父母好好教育自己的孩子是应该的,我们作为一个普通人也的确难以接受家里有这样一个拍过三级片的人。 但是对于这么一个跟我们不相干的女人,她想改正,而且已经脱胎换骨了,我们是不是可以有一颗宽容的心来接受并欣赏这个新的她,何必再苛求,再踏上一只脚让人永不翻身。

另外我的前一个评论用“原谅”她的过去这个词也是不妥的,她没并没触犯我什么。对于脱星妓女我是觉得她们是可怜的, 她们大多来自贫穷没有很多关爱的家庭。 但每个人都有改变自己的权利,就像金星,她想作个女人,为此付出了那么多,现在一举手一投足都十足的女人味, 在我眼里她就是个有魅力的女人。 舒淇想把衣服穿回来, 她也这么做了,付出了艰辛和努力成了一个很优秀的演员,那么我们就要敬重她取得的成绩。 至于她值不值得去爱,看看恋过她的型男们就知道了。 娶不娶她入门,要看爱慕她的男人有没有这个勇气,能不能hold得住她,我承认如果这要是在西方也许就容易得多。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里还这么热闹。谢谢飞飞妹对我保留己见的权利。
我可能更是从一个母亲自私的角度来看三级片女孩的。无论如何我不能接受我未来的儿媳妇会是这样的女孩子。相信百分之九十九有儿子的母亲都不愿意,包括传统的美国家庭亦如此。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所有的说辞都经不起这一问,都到此打住。

至于妓女,更经不起这样一问,所以结论更明确。
咱们谁也说服不了谁,还是彼此尊重,各自保留意见吧!谢谢你认真和我讨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kedreaming' 的评论 : 同感,回头再复习这两位大侠的回复,忍不住要鼓掌叫好。
likedreaming 回复 悄悄话 Idontlikeit和zwm421 我对你二位有滔滔江水连绵不绝的敬意!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atsapp-' 的评论 : 我也去看了秦的文章。即使写文章,尤其是博客就要用宽容的心态让别人去评论和批评。争论是应该的,但是把最脏的和下作字眼往里放的确是有点不齿,这样人远离为好。林子大了什么鸟没有。不是所有能写文章的人都在文明水平上,也不是所有文人都是文明人,更不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都有教养。最近的讨论总让我想起小说“羊脂球”。
-whatsapp-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西方文化里最优秀最人性化的部分,他没有学到丝毫,甚至没有过触摸。
-whatsapp- 回复 悄悄话
两篇文章我都看了,我说句真话,也许会得罪人。秦博主虽然写的维护爱情,纯洁等语,但他内心对女性的想法很脏很猥琐。另外他很浅薄,对人性的理解,对他人境遇,他人的感受苦楚都无法感同身受,并不是个善人。其实他并不懂什么是道德,虽然满口道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iro' 的评论 : 首先谢谢你理性的讨论。

1) 既是写爱情观,婚姻观,自然与配偶息息相关。博文出来给配偶看非常自然。我所有文章都请老公阅读,上次之所以让我老公去看秦先生的文章,是生怕我误会了他文章的意思,需要我老公一双客观的眼睛,免得我误会秦先生的意思。请秦先生给他太太看难道不是对他太太的一种尊重吗?

2) 秦先生删掉自己很多回复,但不少回帖还是被一些网友保存了,我收到几个拷贝,其中不乏骂人“2B”之语,请记住,这已经是羞辱人,拿性器官说话了。我不会发更多他回帖细节,为的是尊重网友的隐私以及秦先生删贴的意愿。

3) 您指的是我关于问他三级片的提问说我在暗示他内心不纯洁。这个问题我自己都可以回答,我看过三级片,我内心有不纯洁的时候,这不是很简单的答案吗。秦先生内心纯洁与否可需要我来暗示?我自己内心不纯洁我都已经明示了。我说话历来坦率,但秦先生拒绝回答我也没有继续追问了。

谢谢您的时间,如果您准备继续为秦先生讨公道,那么抱歉我不会继续回应了。

最后我只强调我的立场,分清什么是罪,什么是罪人是很重要的。我不接受三级片这件事,但我尊重舒淇想把衣服穿回来的行动,我祝她幸福,犯过错误的人有追求幸福和爱情的权利。
spiro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您的文章后专门去读了秦臻的文章, 说几句个人看法.

首先列出我本人对舒淇的看法, 以免误导. 我认为舒淇很漂亮, 也很有个性和勇气. 和每个人一样, 她完全有权利追求爱情和婚姻的幸福. 我相信她会得到自己的幸福, 也祝福她.

以前读到有的文章漫骂舒淇的过去及未来, 我也曾发贴反对过. 从未读过你和秦臻的BLOG, 旁观的角度, 觉得您二人及很多跟贴的网友, 其实是在争议各自的观点.

我认为, 各人都有自己的观点, 不管对错, 只要他表达的没有包含人身攻击,种族及性别等歧视的语言, 其他人去辩论是毫无意义, 也不可能有任何效果的. 秦臻表达的是他个人对爱情和婚姻的理解和观点, 有很多人反对, 也有人同意, 都很正常. 发BLOG来表达您的观点也是您的自由. 但在就事论事之外, 哪怕您及所有的网友都认为他的观点有多么荒谬, 指责秦臻没有发表他的观点的权利, 并上纲上线到他及同观点的人内心的不纯洁, 是不对的. 带上他的家人, 言下之意是您敢给先生看, 他未必敢给太太看他的文章, 更是没有意义也未必正确.

Everyone is entitled to his or her own opinion, let's leave it like that.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一个男人是由几个女人养的。没有女人,男人哪里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哪里是为了维护什么。

爱情也罢,婚姻也罢,都是需要很多耐心和爱心来维护的,越接地气,越实在才越见真诚,其他的,都是水月镜花。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羽衣飞飞"的评论: 就像前些时间国外好些女明星和名人的裸照被黑客偷盗后散发在网上, 你见到有多少人说她们无耻和下流的。所以对舒淇们只是某些国人们的异想和意淫罢了。你说他们到底要维护的是什么? 爱情和婚姻观,不像啊。。这完全是两码事儿。。
问候。。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句漏了字: "男人脱了衣服就跟在大街上放了一个屁一样, 那有人在乎的"。
抱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哈哈哈,写得畅快淋漓!想不到的是,我写时在批判某些男性角度,竟然有这么多跳脱睿智的男同学们出来维护女性,这让我觉得世界是有希望的,人性是有光辉的。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说话前先声援一下羽衣飞飞和花生妹, 支持你们和你的言论!

这个世界上的男人大都是喜欢看美女的, 尤其是脱了衣服的美女, 这个问题和什么上帝宗教无关。其实不外乎两种, 一个是和美有关, 一个是和性有关, 而这两个都是自然而然的东西。不喜欢的男人们那都是走错了厕所的。
就像我年轻的时候我也看过三级片一样, 我不觉得我有多么的堕落和无可救药, 就像我们从来没有接受过性教育一样, 也没有什么人跳出来说你怎么什么都不懂呢。。同样的对舒淇和舒淇们我也不认为做的是无耻和下贱的事情, 她们大都是在各种引诱和逼迫下去做的, 难道是她们自愿脱的? 不见的吧。。
男人衣了服就跟在大街上放了一个屁一样, 那有人在乎的,顶多就说这个人还是有卵子的。女人要脱个衣服, 呵, 好家伙, 估计围观的是里三层外三层。然后各色遗老遗少都跳了出来, 非要把舒淇们挂在贞节牌坊上,一边流着哈啦子一边狠狠的批斗。就像鲁迅笔下写的那样, 你们怎么能这样呢?应该拿一块肥皂好好的洗洗, 如果识字的话, 还可以领回家去, 做个通房丫头, 也算是一片好心收留了你们。
所以人性和人心这个东西, 一百年前和一百年后其实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和分别的, 要有, 人性更加的贪婪罢了。

所以舒淇脱了衣服没有不是主要的原因, 即使没有,也回有人想办法让她把衣服脱了。 可那些想看脱衣服女人的人,你花钱去脱衣舞店看就好了,
那些怕丢人的人, 就在家里看三级片也可以。但千万不要看完了片子还愤愤不平的说, 怎么能这样呢, 怎么能这样呢。然后就成天惦记着买一块肥皂,去给舒淇们好好洗洗。从此对那幅裸体念念不忘,落下了病根儿。

至于爱情, 这玩意儿是什么东西?
至于宽恕, 围观的人们哪有这种资格讲这种话? 不要随便给自己戴个帽子就站出来指手化脚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雪山梦和littlemango姐姐的讨论,虽然大家想法不同,但是彼此尊重理解。博客随时欢迎有见地的人来讨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也问候惜福美眉。你们都很善良。其实我本来也很善良的,不知道为啥呀,就总是闯祸。。
我困死了。问候抱抱你们。。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妹,好好去睡觉,睡好觉就更漂亮了,抱一个。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美眉,隔着屏幕拥抱你,相逢不必曾相识,文字之中见你心。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一失足成千古恨”大约只在中国的词典里有,曾是脱星就不能从良? 舒淇为了以前年幼无知的举动已经付出了很多的代价了,现在的她成熟迷人有魅力,是个值得去爱的女人。 我们都不是圣人,谁能不犯错误,每个人都deserve 第二次第三次的机会,只要人越变越好就是人生的收获。

相比于东方的社会环境,西方社会对人就宽容得多,就连当年嫖妓的Hugh Grant都未被电影业封杀,只是角色有所变化,不再演纯情的小生罢了。而中国的歌手满文军因为吸毒就多年不能再唱歌。 他许多年后再出来时上《我是歌手》还是满满地内疚,让人看了心疼,但是我还是喜欢听他的歌,充满质朴和真诚, 就像喜欢看舒淇近年来拍的电影一样,让人享受,过几天我还要跟先生去看她演的《The Assassin》。


对于像舒淇和满文军这样本性善良的人我愿意去原谅他们过去,我祝愿舒淇找到一个幸福的归宿!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美眉删吧。我快熬不住了。我去睡了。晚安。。问候你的大哥哥!剑气如虹!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有人在裸奔。也不觉得咋样。天下那么大,什么人没有呢?太阳底下并没有新鲜事。求同存异,相互尊重。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妓女嫖客在德国也要纳税。貌似被宽容。道德上还是不被社会接纳。没事儿去指责别人总是很容易,仿佛自己也变得无限高尚起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同样是男人,大哥说话掷地有声,与这样的人就算争论都是高手过招,畅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妹,不要理某些人,我很鄙视其冒充良家妇女行为,不可与不可以与之理论的人理论,这是绝对正确的。你没看我都不正面回复吗,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船歌美眉,我单相思谁和你一点关系也没有。说了不要扯别人。我是不是良家也不用别人来盖棺定论。
我看是你自己多虑了吧!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女性身体之美,是上帝的造诣。男女性之美是神的恩赐。表现这些美妙和欢乐没有什么可以批评和指责的。你爱看和不爱看都是你的自由。只有内心猥亵和嫉妒的人才会以各种名义指责他人。给每一个人一个尊重的空间。即使是妓女,脱衣女,同性恋人,美的,丑的,肥的,老的,包括你我。都应该有做人的尊严。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羽衣,船歌美眉有事儿冲我来!不要扯别人!嫖客就是不以婚姻为目的,只取美色的行为!还有张爱玲说婚姻是长期卖淫,这话倒是听得我心下一凛哦。。啊!严冬已至!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感性很丰富,现实很残酷!

就是有男人和她结婚,也很难长久。是那个社会的文化传统因素。怎么论述显得都很乏味,外嫁吧。也许能有段好时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妹,不能跟满嘴跑器官的人比谁更“良家”,那是纯心给良家妇女抹黑的,五讲四美三热爱我们小时候就学了,我是好学生呢。

我们要带着美好的愿望奔向更好的生活。你能这么活蹦乱跳,姐姐看了就开心,别的都是浮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船歌美眉不是嫖客!可喜可贺!可喜可贺!我就是喜欢单相思,像我这种人就该去死的,可是我还没想好怎么死。。哈哈哈哈,咋了?也要被归为妓女了?好可怕啊!!没空和你聊舒淇的性生活。祝你全家美满!美眉你快言快语良家得很!

再支持飞飞温言软语,爱心满满,好修养!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后续:后来有一位拿器官出来说话的网友,承认他是女性,良家妇女!我是多么跌破眼镜啊,良家妇女这样说话,满嘴跑器官,是诚心黑我们良家妇女的吗?

我终于明白了,那么多女博友关了博客回复功能,怕的就是满嘴跑性器官的人出来脏地方。

对此我是这么想的,出来用语言秀自己动作片的,丢的是自己的人品,可以接着出来自己裸奔,大冷的天,小心别冻坏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妹妹看你活蹦乱跳跑出来,我鼻子都酸了,使劲使劲抱抱你,抱抱你。等我再去你家串个门。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大哥你回来了,赶紧替我挡砖头啊。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当对人和人性有了最基本的尊重的时候,脱不脱,脱给谁,都不是那么重要。是她们自己的自由和选择。你可以不喜欢,但是没有必要去诽谤人家。时代在逐渐进步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啊!船歌童鞋,这就是传说中的嫖客呀!你和妓女蛮搭配哦。。哈哈哈哈哈哈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鸟毛灰,这么大的口水仗,都要淹死人家了。吐成这样竟然心肝还没吐出来,文科的口水就像理工的尿那么cheap。嫁不嫁,娶不娶是个人的事,他人无权过问,闲得蛋疼。没被老婆阎了的哪有不喜欢美女,管她以前怎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1) 无良商人和贪官被问责,不仅仅是道德,舒淇没有犯罪,二者不可相提并论。

2) 所有事情都可以讨论,但要看讨论的立场。你用舒淇的过去来预测她未来的道德,占据道德制高点,根本假设她就是永世不得翻身了。

3) 你在用什么标准要求舒淇?她是演员,她兢兢业业演电影是本分。至于做什么慈善,不在此篇讨论之列。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不对,现在媒体上问罪得最多,铐问得最多的是那些无良商人和贪官- 99%都是男人。舒淇这才多少一点点问责啊?只不过是说她当初那样根本不值,天下的女孩子以此为鉴,不要去赴她的后尘而已,这就过份啦?就不许啦?就是男人歧视女人,欺负女人啦?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没什么不可以拿来讨论的。

再说了,她现在把衣服一件件穿回来,是因为她已经成名有钱了,不需要再去拍三级片了。如果她一直没有转型成功,那她是否还会继续拍三级片呢?如果她转型成功只是昙花一现,很快又不能以拍正当片子谋生了,她会不会又回去拍三级片呢?这些都是经不起考问的问题。

真能证明她悔改的只能是:哪怕她后来沦落到餐馆端盘子也绝不再卖身,而且公开唾弃自己年轻无知时卖身的行为,并把自己靠卖身成名得来的钱财去帮助拯救那些像她当年一样贫穷落魄,面临堕落边缘的穷苦人家的女孩儿,以此来为自己赎罪,那我就相信她是真心悔过。可我看到的是她很受用她现在的名利双收的状况。

百度了一下关于舒淇捐款作善事的新闻,仅找出一条2010年为旱灾捐款区区10万,2008年地震捐款还留了个诈捐的悬案,她这点捐款,连那个由银行抢劫犯变身亿万富翁的石某群都不如,他为家乡修路一次就捐款500万。请看新闻链接:
“郑州银行劫案嫌犯致富后热衷慈善 欲借此赎罪”http://news.eastday.com/c/20151028/u1a9079744.html
舒淇悔改赎罪的心还不如这位抢劫犯。有多少可信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mango' 的评论 : 再问得直接点,关于你的四,你是在告诉我得罪了秦先生,所以要跟他道歉。我写文章是非不分,所以要跟神认罪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mango' 的评论 : 你的意思就是舒淇罪有应得,今天裸照被高挂就是后果, 我写文章这样为舒淇不合适对不对?

还有你知道为什么很多非基督徒这么反感基督徒长篇大论讨论上帝吗?因为讨论里没有爱,没有宽恕。

从你的很多点里面,我理解你的意思就是:她活该的。

不知道我误解了你的意思没?我不喜欢用这么绕的方式讨论《圣经》。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只是就你的观点讨论并且阐述我的观点罢了。我的观点其实很简单:
1.每个人都有表达自己观点(哪怕是偏颇的观点)的权利。就事论事。
2.人做事要承担后果,好的和坏的后果。
3.不能说因为人人都软弱,所以就不能有正确的是非观,所以但凡有人表达不同于主流的观点,就是论断。
4.得罪人,就应该向人认罪;得罪神,就应该向神认罪。
5.我反感某些博主将舒淇的艳照贴上网,但这也是罪的后果和代价。大家可以参详陈冠希艳照门所牵扯出来的一系列女子及她们和陈本人的现状,可以看到罪所带来的恶果。
6.基督徒的世界观应该是圣经观,小心世界的潮流,要慎思明辨。
请记住:只有悔改,才有重生。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mango' 的评论 : 那么你想让我说什么样的话站什么样的立场呢?你觉得如果耶稣在此,他会说我没有立场吗?

我喜欢简洁干净的回答,那就是:我理解舒淇年少无知的过往,我是良家妇女所以我不会接受拍三级片这种事,但我接受她后来想把衣服穿回去的行动,所以我不拿石头砸他,我更反对两个男人发两个帖子,一个高挂她以前的裸体,一个说你已丧失追求爱情的资格。

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你在反对我的哪个立场,看你写那么多,只会让我更糊涂。

请记住:她已经把衣服穿回去了。旧事已过,可以有新生,也可以有婚姻,有爱情。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刚才出去午餐了。谢谢你的回复。我也就你这两点和你继续探讨探讨吧。
1. 关于悔改此点,你我基本一致。我一向是以中文查经的,对于悔改一词我的理解是不仅仅是悔过(意念上的),且要改正(行为上的),重新回到神当中来。关于此点我们就揭过不表了。

2.发现好多人都引用耶稣和行淫的妇人这段故事,挺好的,这也是我非常爱读的。但是如何读经解经里面还有很大的余地来讨论和学习。我过去查经的体会是无论读经解经需要上下连贯,并且要掌握解经的总原则,一是圣经无误,二是解经需要掌握反合性经文,三是用新约解旧约。这个故事的前提是法利赛人想要试探并陷害耶稣,因此他们设了一个局,将正在行淫的妇人抓住并且带到耶稣面前来。和那个行淫的妇人通奸的男人在哪里并不是这个故事要带出来的重点,而且或许这个男人和那些法利赛人和文士勾结在一起也未可知。根据旧约,奸夫淫妇都必治死,因此从法利赛人单单将妇人带过来就知道他们并不关心公义和律法,他们只是想陷害耶稣罢了。如果我们看耶稣的回复,我们就可以知道,耶稣来并不是来废除律法或是道德的,相反耶稣说你们可以这样做,但是只有一个条件,就是如果你们无罪的话。可见最终的审判在上帝。而且耶稣最后那句话是: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 从此不要再犯罪。可见耶稣实在有怜悯,但是也重公义,否则他不会说,从此不要再犯罪。可叹的是很多人只看前半句的恩典,却忘记看后半句的公义。耶稣是慈爱的,但他也嫉恶如仇,他骂法利赛人是”毒蛇的种类“,还形容他们是”粉饰的坟墓“等等。他还到圣殿将商贩的摊子给掀翻了,并且骂他们如今圣殿”倒成了贼窝“。如果放到现在的环境,会不会容易被误解为没有爱心,论断人呢?

3.我们理解的宽恕在程度和形式有些不同。我想你理解的宽恕是终极意义上的宽恕和赦罪之恩,这个只有上帝有这样的权柄,这个是与神和好。我当然认可这个意义上的宽恕。但是作为基督徒,我们也有与人和好的权利和本分。从这个角度看我们当然有立场有理由来理解并学习宽恕的功课,而且学习的功课决不仅止于此。上帝用婚姻预表耶稣和教会那种亲密并合而为一的关系,所以夫妻当珍惜彼此的感情并坚守当初所立的誓言。我们在世为父母,好教我们学习天父的心肠,爱子女,也要管教子女。我们也学习彼此认罪并宽恕的功课,如此或者能略略领会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大爱,更能体会从上帝而来的奇异恩典。舒淇们和其从事相关行业的人们的所为实在伤害了很多个人和家庭,使很多人被罪胜过,这个不是论断吧。那么既然是伤害了别人,有悔改并且期待别人的宽恕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当年查尔斯和卡米拉结婚的前提是必须要当众承认当初的通奸之罪,这个不是能说明些什么吗?不是每个”真爱“都是受祝福的,也不是每个”真爱“都使人和睦并带来正能量的。同样的道理,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有后果的。有些事荣神益人,感谢神! 有些事得罪人得罪神,那么不妨谦卑下来求人宽恕,求神宽恕,或者还有机会与神和好,与人和好,也是美事。所谓廉价的宽恕无非是不分是非的原谅,这样做的后果无外乎是两种,打击行善,鼓励作恶。难怪当初保罗在罗马书里反问”我们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显多吗?“。他的回答是”断乎不可“。

4. 弥迦书六章八节这么说,世人哪,耶和华已指使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么呢? 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我想这个就是每个世代的基督徒要坚守的,公义和怜悯缺一不可;而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

谢谢你的回复,我才发现回复真是蛮花时间的。愿神赐福与你!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懂的,真不必在乎有人误解,也不要在乎有那些世俗的偏见,
虽然我们并不完美,但是终究我们用一颗仁慈宽容的心看待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

希望我这条是最后一条留言。好样的,飞飞再抱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抱抱,我本来好好写一写的,从文学作品到宗教意义,写起来会耗费心血,所以懒了。但你懂得的,对吧?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耶稣临死的时候说:"宽容他们!他们做的他们不知道。"年轻时候读这句话,觉得稀松平常,长大之后,也觉得这句话没有力量。但是到了我现在这个年龄,再看你的言语。。才发现这句话多么深奥、多么痛心。真不想再多说了。。

而只想在这里支持飞飞!敬佩你!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又回到起点,她说要把衣服一件一件穿回去,我们要不要给她机会穿回去?你问来问去,都在责问女人,现今高挂她裸体在城头的是男人,不知姐姐懂得我写此贴后面的痛心疾首?

文学作品,《茶花女》,《琵琶行》,《红字》作者皆为男性,对女性有同情,有理解,但绝不等同于接受。
既然姐姐读我过去的文章,可能会记得我写过一个心理学的两个概念,理解与接受是两回事。你理解一个人,不等于接受他的价值体系。

我理解少女年少无知,也接受她的悔过自新。就是这样。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这个话题我有很强的不容妥协的是非观,那种三级片真的不堪入目!很难理解,很难原谅!我不认为那会比卖淫好多少。那是卖给全世界的人看的。实在不能接受。这个话题也直接关系到一个社会,一个民族要养育怎样的女儿,女人,是大是大非问题,而且与当今中国全民堕落,全腐败息息相关,所以我是爱也深切,恨之深切,所以说得比较入骨三分,鞭辟入里。并非只针对你一人,而是针对这种对堕落的过分迁就,过份“理解”,其实也是对那些自重检点的女孩子的否认和伤害,也是对那些尽心尽力为社会养育输送好儿子的母亲们期望这个社会有更多自重检点的好姑娘的母亲们的伤害。我感受到了这种伤害。所以说得言重了一些。请你看在一个母亲对儿子的爱的份上原谅我一些比较尖刻的话语。
我爱我的儿子,也爱那些和我儿子同龄,与我儿子为伍的姑娘们,请为你们未来的爱人,丈夫,公婆,儿女自重些。

我一直潜水读了你很多的评论和帖子都很喜欢,除了这个。对不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mango'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回复。

1) 关于悔改:在我看来,她说要把衣服一件一件穿回去算是已经悔改了,我正好在学悔改的定义:那就是:stop doing it, realizing what he has done was wrong。

2)关于宽恕是否廉价:你我有何立场说哪种宽恕是否廉价?她付出的代价是名声受损,至今有人还在调笑骂她。我只不过是没有拿起石头打她罢了。耶稣在撒马利亚妇人行淫的时候(请注意,是进行时),对那些想要打死妇人的犹太人说,你们之中谁不曾犯过罪的,可以拿石头打她。众人皆都散去,耶稣对她说,我不定你的罪,你走吧。不知姐姐是否注意一个细节,那个跟她一起犯奸淫罪的男人哪里去了?我在BSF查经的时候,有姐妹问这个问题,没人知道答案。但我们都相信,上帝自有他的大能大力全能全知。

最后我再重复一遍,因为她说要把衣服一件一件穿回去,而城头有两篇文章高挂她,甚至一篇还挂着她的裸体供人观赏,贴照片的那个人的帖子,我连留言都不会留,因为我觉得发那个贴的人根本不值得我回应。秦先生至少还是一段段在讲他的道理,我跟他辩论,也是对秦先生的一种尊重。

我做的,不过是不让别人再次拿石头砸她罢了,因为我知道,到了后世,人人都需跟耶稣交代,无需跟我们交代。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抱抱妹妹。抱抱,使劲抱抱,上帝是爱人的,我学了好多关于他的词:慈爱,圣洁,全知全能,良善,耶稣爱人,所以替罪人死。罪人啊,该下地狱的,何必还替死,打死算了。。。。上帝不打你,上帝爱你。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顶飞飞!我不是基督徒,读过耶稣和妓女的那一段。道德是用来律己的,而不是指责别人的。
舒淇貌似不是妓女吧。。怎么好像犯了比希特勒,四人帮还严重的错误一样。。给人一条生路会死呀?!
我一直害怕我自己下地狱,我偷过邻居菜地里的黄瓜,拔过老师的气门芯,还烧毁过考砸了的试卷。。原谅我吧。。站在道德制高点的比耶稣好厉害的人们。。。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姊妹,我知道你是基督徒,我也是。唐崇荣牧师曾经讲过一句话,他说今天的世界之所以这么似是而非其实是人们不断将绝对的事情相对化,而将相对的事情绝对化的结果。其实今天因舒淇们而引发的讨论有这么多的分歧和不同看法大部分来自于此。事情有对有错有后果,而我们如何看待对错和后果至关重要。如果从圣经的原则看是要有爱有恩典也要有原则,所谓的公义和爱同存。

舒淇们当年选择出卖身体,这事大错特错,决不值得效仿,我们也要如此劝诫我们周围的人。如今舒淇们有悔意,如之前文章所言,将二十年前脱的衣服一件件穿起来,那么我们也应当完全接纳她们,因为旧事已过,一切都是新的了。

而今天人们讲很多不要随意论断人云云,这个我很同意。但是表明自己的观点并不总是论断人(多数时候不是),这个需要小心分辨。而且我认为能够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或是信仰在如今这样凡事讲政治性正确的社会当中是很需要些勇气的。

宽恕虽然是免费的但是决不廉价,因为宽恕需要对方的回应,也就是悔改。没有悔改,宽恕是无用的,相反还鼓励继续作恶。如果我们想想之前当时初信时的光景和我们的祷告,我们就知道,若我们不悔改,是没有人能在上帝前站立的。与你共勉,顺颂主内平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让我总结一下你的答案:

1) 你觉得宽恕可以有。既然可以有,总结经验可以,再骂人婊子就不合适。--不知道你以为如何?她只是三级脱星,不是妓女,二者是不同的。再说,就算是妓女,从良以后还可以幸福的,比如蔡锷将军与小凤仙。

2)你认为你的批判性模式非常好,因为你的孩子听了你的话,感谢你了。亲密关系一般以自己心里常常喜乐满足为标准,喜乐满足是一种情绪,会时时流露出来的。恕我直言,我觉得你锋芒毕露,语出如剑,有刀刀见血之感,当然,可能因为我是无关网友,无所谓的。

谢谢你如此认真跟我讨论这些话题。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1。宽恕不等于不该总结经验教训,以为未来女孩子之明鉴,我以为原作者正是这个目的。舒淇的过去还是要提,准提,准评价的。相信舒淇自己也会以身说法,奉劝女孩子不要学她,也会同意秦先生的结论:她当年那样做不值,20年的代价不值。
2。在原则问题上我在我的家人,朋友面前也是旗帜鲜明,毫不含糊的,当然会引起争议,但最后还是以是非为准,越辩越明。正是我的坚持,我儿子才避免了诸多男孩子在美国社会容易陷入的陷阱。随着他的成长懂事,他越来越认同我的是非原则,我的坚持,越来越感激我对他的细心看护,敦敦教诲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你都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我只是问了两个很简单回答的问题啊。

1)宽恕不能有吗?20年的时间被众人调笑还不够长吗?请注意:我不是舒淇粉丝。
2)你这种批判性思维模式用在亲近人身上吗?效果如何?我只是无关网友,我们两个其实没什么的。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有女人的底线,比如不卖身体;男人有男人的底线,比如不出卖兄弟朋友,有担当,有绅士风度,不和女人斗,效敬父母,养家糊口。这哪一条都不比女人不卖身体轻松。有什么里由说性别歧视?如果不歧视,那就把这些对男人的要求也去掉。
我是以一个母亲的身份,站在我即将成为男子汉的儿子的角度来说的,如果既要要求我儿子作到那些对好男人传统的要求,却又不能用好女人传统的标准来要求女孩子,那就对我儿子非常不公平!
母亲们在尽力教好自己的儿子作一个传统的好男人的同时,当然也希望别的母亲们尽力教好自己的女儿做一个传统的好女人。
至于三级片,还是留给那些地地道道的女流氓,女阿飞们去演吧。她们自己及父母家人反正也不在乎,更无需粉丝们来捍卫她们本来就呲之以鼻的名声和清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我怂恿得了你吗? 你这种批判性思维模式,不知道是否也同样用在跟你亲近的人的身上?效果怎么样?我只是好奇问问。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宽恕不能有吗?有人做错事已经承担后果,这不够吗?你从哪里看出我在怂恿了?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完全不计较舒淇当年的选择,就是怂恿更多的好姑娘效仿舒淇,就是帮助整个民族葬送女性。这就是为什么中国现在如此堕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m' 的评论 : 舒淇想把衣服穿回来,在某些人面前,是永远不可能的。有些人是一边享受一边品评,有些人是一边憎恶一边嫉恨,其实她的生活与99.9999%的人都无扰,但很多人还是那么恨,至于为什么恨,我心里明白,可惜无能为力。

抱抱,咱们平安喜乐万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梦' 的评论 : 人家20年后一件一件把衣服穿回来了,也没法堵住别人悠悠之口,那孩子还在兢兢业业演电影,不给人家机会吗不给吗不给吗?为什么她就不能有爱情?为什么她就不能嫁人?

当良家妇女没问题,很好很棒,没人拿良家妇女三点说事,也没有哪个猥琐男一边看一遍品评,难道良家女就得跟那群猥琐男一样拿石头打她,打她,恨不得让她三辈子不得翻身吗?

舒淇要为自己过去的选择承担后果,并且一直在承担。评头论足之人也要为自己流露出来的思想负责,比如,我感受到你的品评里的情绪是:愤怒,憎恶,愤愤不平,蔑视,看不起,手里拿着好多块石头恨不得砸人头上去,如果舒淇在你面前,估计得被你骂一声婊子吧,然后她得得好好擦掉脸上的唾沫星子才能走开。

雪山梦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女孩子们自重些,勤劳些,父母们负责些,看护教诲好自己的女儿尽心些,三级片也就只会由那些真正女流氓,女阿飞来演,就不会跟所谓的“好女孩”舒淇们有啥关系了。
既要当裱子,就不要想着还要立牌坊。依靠三级片发了财,成了名,现在又想当良家妇女了,还不准别人提她是怎么发家的,就好比中国这三十年来那么多富人的第一桶金都是肮脏见不得人还撒泼打滚的不准人提不准人骂一样的无赖,世上好事都让她一个人占完。多少比她漂亮,比她性感,比她文化素质高,内涵深的女孩子不愿在全世界眼球前脱,不削脱,所以一直默默无闻,一直靠出卖自己的知识智慧劳动自食其力,一直过着早九晚五,疲于奔命,精打细算的升斗小民的日子,如果这样的好女人连在道德制高点上都不能或不准压倒舒淇们,这世上还有天理吗?如果这些高质量女孩都去脱,未必就轮得到不学无术的舒淇们出名,发大财。
所以说,女孩子,如果你不学无术,还想成名,你的选择很有限。廉耻很可能成为你选择的最重要的砝码。既然掂量后你决定拿廉耻来赌名利,那就说明你已经做好了承担这个选择的后果。那么今天别人说三道四你也应该数着你手里白花花的银子偷笑。舒淇们的粉丝们更没有必要为她大打出手。人家早就得到超级回报了,扔出去的廉耻早就物超所值了。就像那些被判死刑的贪污几个亿的贪官一样。为什么还是前赴后继那么多贪官死也要贪?因为在他们看来几个亿,死也值了!贪官的恶名算个啥?一个民族的女人如果全都没有廉耻,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 就像一个国家所有的官员都贪一样可怕。
女孩子自重些会死吗?父母们看护好教诲好自己的花朵般的女儿会死吗?会死吗?会死吗??
mem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之所以去粉他,因为都知道生活里没有这样的人,根本没有,只好在理想世界里求片刻纯然的美。“

我们做不到完美,但是至少可以往那个方向努力,而不是反方向一落再落!

支持你对胡言秽语的态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会死的,会死的,会死的,不嫁人会死的。妹妹你终于有点力气出关了,我太高兴了太高兴了太高兴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飞飞!不嫁人会死呀?!不会死!所以健康快乐善良最重要。。不健康会死的!不快乐生不如死!不善良被人恨死也不好啊。。。特意来支持飞飞众姐妹!还有再次支持张飞!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海01' 的评论 : 舒淇演技日益精进,尤其最近几部片子可圈可点,事业成功,跟她在一起的男人也是成功的,不知道你同意不?

至于梅长苏其人,如果有,定是慈心善怀,说不定与舒淇成好友也不一定,我心中的梅长苏就是这样的,丝毫不多虑。
北海01 回复 悄悄话 人以类聚。舒淇们就是和那些男人混的。
女人自己不想混,就不必做舒淇,关键是钱利和做人哪个重要,舒淇们是自己主动脱的,没人拿枪逼着。
辛辛苦苦上班就不必做舒淇,运气好,早日嫁人豪门也不必做舒淇,想轻松想有钱,没旁路了,做了舒淇,被人评论,没啥可抱怨的。
脱都不在乎,人言又有何畏惧?
梅长苏这样的人生活中的确存在,有言到,曾经沧海难为水,特别是以前遇到好的女人,这世间的俗女基本就懒得搭理了,楼主多虑了。
还是那句话,人以类聚,物以群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秦臻的观点不一定对,但还算一条条,认真负责地写出来,那个拿句 “中华女性的最大美德是宽容、理解、坚忍” 给你们戴道德高帽,还把自己的伪劣价值观扯上“中华”的酸腐小农,才真正让人倒胃口。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哈, 他有太太? who can lives with a man like that : critic women as a hobby, bitter, sour , and mean .且 唠里唠叨, 一个祥林嫂 .

农兄的女性观, 我是大不同意,但他是个光明磊落之人。
那个人可不是:
候鸟的美丽星空 回复 悄悄话 顶飞飞!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你如果去看秦先生今早说女人一脸唾沫星子如何如何,用词之尖酸刻薄想必农家兄可以用水墨画出一幅画来,我都建议你让秦先生给他太太看看这两篇博文了,你还说林语堂先生说女人要如何如何,今天我就模仿一下花生妹妹豪气一把,虽然打架功夫不如她,但遇到对女性如此不尊重的人我是绝不手软。
maya166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苦“他就是说错了,姐妹们也不至于如此上纲上线,口诛笔伐”

你去看看那个博主的文章, 他才是喜欢上纲上线的人,而且有些帖子评判女人用词恶毒。文如其人,看他的帖子充分感到此人的刻薄和狭隘。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花老虎:你回帖可圈可点,我本待过去喝彩,奈何已给自己下了禁足令,不去别家贴子争吵,,只好在这里给你大拍巴掌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农家苦:点评女性的有不少,《琵琶行》,《茶花女》,大家都是写字的,文字之中见人心,这点大家心里都清楚。若你读我一些博文,你便清楚我极少出面说任何人负面的话,秦先生拿舒淇二十年前旧事论及今日她嫁不出去还谈什么爱情,林志玲四十也没嫁,怎么就单挑舒淇的短处捏?若此处还无不是,你来让我宽容理解秦先生言论,我无法做到。你难道不觉得某些职业是男权社会的产物吗?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大侠女,我想了一下,这样说吧,思维混乱不知所云还自以为是感觉良好的人不在少数,随他去吧,真不值得。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中华女性的最大美德是宽容、理解、坚忍" 反而成就了中国男人的不宽容,不理解,不坚忍, 评哪条认为舒琪们不配要求爱情?
顶飞飞好文, 有人要向自己刻薄点评其他女性道谦才是。每看到他喋喋不休的点评女人就恶心。 那些他点评的女性, 他一辈子都够不着!!点评个啥?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林语堂把“贤妻”译作“understanding wife”。中华女性的最大美德是宽容、理解、坚忍。秦臻的观点没有侮辱贬斥女性的意思,只是强调女性在关键时刻不能做出错误的选择,这有什么不妥?女怕嫁错郎不也包含这层意思吗?

民主社会,言论自由。秦臻有发表个人观点的权利,他就是说错了,姐妹们也不至于如此上纲上线,口诛笔伐,更何况他并没有说错什么。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农家苦 发表评论于 2015-11-02 19:31:00

"我真心希望姐妹们明天为今天的失态、失色、失去风度的言论后悔。飞飞妹妹应该带头,向秦臻道歉!"

凭哪条????!!·! hi, brother, I thought that your are an artist just like me, artist would have kindness , humanity, empathy more than other people,
do not be an anti-woman freak. do not support such freak.
thinking about your mother, your wife , your daughter, they are women.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老农哥,我是不会道歉的。原博文与我自己的博文我都让我家先生过目了,若我误解了原文之意,我肯定要被批评,因我家老公跟我一向都是开诚布公。你如果认识秦先生,不妨也请他让他的太太也读读这两篇文章。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你的每一个字,每一个词都代表了你的真实水准。我殷切地把你留言放这儿,不删,让你好好欣赏你的语言文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笑,你顶我的文章把一些人气死了,LOL。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其实不是什么舒淇迷,只是看不过如此说人家脱过衣服就不能讲神马爱情这种观点罢了,曾有人云“江州司马青衫湿”,我看得出作者悲天悯人之情怀,而那篇原文,我只看得出蔑视与不屑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窗外细雨' 的评论 : 我老友也说有的,只是我们都不够幸运不曾见过罢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姐姐,如果有人在悄悄话里骂你而不是在公共场合理论,那就实在不够光明正大了。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得了,得了,别激动了,就差拿个旗子在煽乎,大顶大顶大大頂,什么内容没有,以前有个姓陈的,比你们厉害多了,如论家里周围多大的事,都上升到美国孩子怎么样,美国人民怎么样,你们这就几个就上升到别人的娘怎么样,还是管管自己的娘吧。输某的事你们真的管不着。人家是把下面亲自扒开给人看,不是形容,是图片,这其实也没什么,你们是把脑袋扒开给人看,你也得关心一下人家的感觉是不是。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我真心希望姐妹们明天为今天的失态、失色、失去风度的言论后悔。飞飞妹妹应该带头,向秦臻道歉!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忍无可忍,yamyam 你把话说清楚点,放尊重点,你妈是什么?你石头里蹦出来的,还是翅膀硬了,开始连娘的性别一起骂?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由此可见谁要是惹了这忙娘们,真是吃没吃羊肉都惹一身骚。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文。顶。
鬓微霜又何妨 回复 悄悄话 黎明真是傻,舒淇比那乐鸡儿好多了,结果被戴上绿帽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兜了一圈,总算搞清了点来龙去脉。谁说舒淇没人娶,只要她愿意,大把人娶她。那种假设根本不成立,八卦加惘自猜测。她恋爱分手,谁说一定是男的要离开,都是封建糟粕惹的祸!西方一级女星有几个没拍过R 级影片,咋没人说? 飞飞好文,深入浅岀,一针见血!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琅玡榜》,照楼主描述,梅长苏这样的人生活中还是有的,很少而已。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写找骂的丑文,挨骂是必然的。
你不能到他的一亩三分地去理论, 伎讥歪歪,尖酸刻薄哪有点男人气。 最可怕的是还可能qq去骂人。就这么个货。 呵呵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主张去骂另外一个博主,以事论事,既是写文章,就有话说话好了--风度还是需要的。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顶顶牛 发表评论于 2015-11-02 13:54:24

支持楼主!

写舒淇们没有资格有爱情的那个一看就知道是个Loser,好像他可以挑挑拣拣,不要这个那个,其实反映的是他不尊重人的卑劣,扭曲的心理。傻X都是自己证明的,无资格拥有爱情的人恰恰是他:)

说的好?!!。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大ding依梦 和飞飞 直面那萎琐小男人: 他的丑文昭示一个丑灵魂。
an terrible example of the man and culture without : kindness , humanity, and empathy.



刚飘过一片丑文是论舒琪们是不会被男人原谅,爱,married.
看过 一个网友的评:舒祺不离开 “可耻男权酱缸文化”。难得幸福。
舒琪: 祝你勇敢地前行。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好文。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抱抱波波。你前几天那情商高的三篇文章我还追完第三篇哪。
顶顶牛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

写舒淇们没有资格有爱情的那个一看就知道是个Loser,好像他可以挑挑拣拣,不要这个那个,其实反映的是他不尊重人的卑劣,扭曲的心理。傻X都是自己证明的,无资格拥有爱情的人恰恰是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顶,飞飞的论说文写的无懈可击!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何其无辜。。被如此乱说,根本不是舒淇有问题,是偏见和狭隘的心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很奇怪吧?很多女人其实都喜欢舒淇,她不仅美,且坚强,肯为自己的过去买单,所以她说要把衣服一件一件穿回来,管别人怎么说她,我觉得她是穿回来了。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你对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去体会对方的处境而不可随意论断任何人,也没资格,,,只要他没有触及法律,没有违反公共道德,没有侵犯他人利益,对与错,只有时间可以判断,只有上帝可以审判。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血气翻涌。看完女人的裸体之后去点评人家又无资格拥有爱情,实在是碰到我的底线了。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支持!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