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惟愿安好 - 支撑我在文学城写博客的动力

(2015-10-22 10:36:14) 下一个

我初来文学城是20年前了,不知道这里有论坛,有博客,只是扫扫城头的新闻,了解一点时事八卦什么的就差不多了。

之后很多年都没有来这里。

直到后来去了子女教育版,刚好赶上儿子青春期我正发奋学习,累积了很多心得,一发不可收写了起来。

逛论坛是会让人上瘾的,你一句我一句,大家分享体会心得,动不动还吵得乌烟瘴气,堆积了很多人气。但毕竟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物极必反,有时候人气堆太高也不是什么好事,几个我喜欢的作者陆续被炮轰,炮轰之后就渐渐销声匿迹了。

倒不是什么精神脆弱不脆弱,而是写文章原本就是好意分享,不拿工资不发奖金,至多大家几声吆喝给个好儿而已,到后来变成收砖头回家盖高楼,那就真的不必惹官司了。

毕竟大家生活里都有营生,要吃饭,要养孩子,要处理一地鸡毛,何必在网上再惹是非。

之后我转战博客,毕竟这里相对安静些。博客文章如果不上城头,最开始写博客点击率是很少很少的。

安静是真的,冷清也是真的。

不让自己小窝冷清,混个脸熟的好方法就是去别人博客里留个言,混个脸熟,去的次数多了,大家礼尚往来,自然就相熟起来,慢慢开始堆积人气了。

我也想四处溜达,但时间有限,溜达不起。偶尔溜达的时候见有的作者花费老大心思给每个留言的人认真地点评一番甚至还写成诗,看了之后捂着嘴乐了好久。可不是,大家平时有几个能动不动就在一起说说什么文字方面的东西,都是你吃了没,我吃了没,咱们一起吃吃吃,中国人要是少了吃,那就少了80%的话题了。

所以网上留言显得弥足珍贵。

关于点击率,我家老公是这样说的:你文章放城头,有高点击率,但不等于人家就看进去了,有人看了头两段觉得没意思直接就关掉不看了,没有看点的文章何必在乎什么点击率。

我写婚姻系列的时候,不夸张说可以用呕心沥血来形容。我学到的东西很多,要想把精华压缩写成豆腐文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每写一篇文章之前都要构思很久,脑子里开了无数的头都不能继续,直到后来找到灵感为止。

为什么我这么认真写?

因为有人需要。

虽然留言不多,但我收到很多悄悄话,甚至过去一些老友都借着文学城博客找到我,说多年不见,你很有长进啊。

多年不见,再见只在文章里会心一笑。

不必客气寒暄,甚至不用多说话,写文章的,读文章的,心里有一份默契就够了。

所以,我最最在乎的不是点击率,而是我写的东西是否让我觉得所花的时间确实值得。

我愿意我认识和不认识的所有花时间读博客的人都觉得几分钟的时间没浪费。

那些用不同方式告诉我,甚至有些特意注册笔名的人跑来留言的给了我很大鼓励。还有我心里惦记着很多经历着风波的弟兄姐妹是否如今都安好。

不需要在真实生活里走得很近取暖,我们有时都象刺猬,远了寂寞,近了弄不好还扎着彼此。

就是隔着一些距离才能给彼此最好的东西。

支撑我们觉得生活有点意思的,其实恰恰是这些有意义的关系。距离最近的人未必跟你最亲,远距离的一种欣赏温度却是刚刚好。

为此,我要感谢文学城,让我找到过去不少老朋友,认识很多新朋友。

瑕不掩玉,我们都要朝正面能量去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飘欲仙' 的评论 : 知道自己是婴儿,本身就是一种成熟了。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收砖头回家盖高楼--真幽默!你的文章给我鼓励。我是婴儿。。。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雅云'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谢谢,过百万时我还专门写文章庆祝了一下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替你的那位朋友难过,如果她还在世,你如果主动去问候一下就太好了,生病的人需要别人安慰。很多时候,身体上的病跟情绪有关的,我因为了解到这一点,才写了很多关于情绪方面的文章。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那篇文章我看了,难得的好文。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喜欢你的网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来我的小窝。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那个,打开文章很快浏览关掉我家领导常常干,瀑布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哈哈哈,说不定那时候擦肩而过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江湖还是可以混混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写得还是很用心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是的,情绪稳定是基础。一个快乐和平的人让周围的人也快乐。
安雅云 回复 悄悄话 相信这边怎么样也比几曾回首平和。坚持自己就好,何时何地都有人会胡言乱语的。谢谢你的题目。哈哈哈。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写出心声。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羽衣飞飞,给你点个赞。恭喜您的点击过了百万。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自己的博客,想写什么写什么。

讲两个事情。有个青铜时代,我本人很喜欢她的文笔,有一天,有一次她博客里贴了一篇文章,说是不知谁做了一个软件,有个自动增加点击率的功能专门为她增加点击率,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有个小人不停的再敲点击率。小编以为是她自己搞得,结果她也不知道是谁,所以她写了短文,拜托那个读者别再干了,好玩不?

另一件事是我自己,老早以前,有个旧识远在欧洲,打电话总问我在家做什么,我说没什么,她总问我,我就说,除了做家务和玩儿,有时间会写写博客,告诉了她我的博客。然后她就开始看,并告诉我,不要写她家的事。由于经常打电话说她家里的事(现在才认识到是自寻烦恼),我有一次听了以后,在自己博客泛泛地发了一点感慨,她第二天打电话来,质问我为什么写那些内容,她说她老公看了会有想法,我说既没点名也没道姓,你老公也不知道我的博客怎么会知道,她说,她自己告诉她老公我的博客了。我反问,谁让你告诉了,我自己老公都没有说,也告诉你没有人知道,你为什么要说,再说,我的博客我做主,我愿意写什么就写什么,于是两个人在电话上吵了起来。过了几天,她打电话来,道了歉以后倒也相安无事。有意思的是,她从来没有留过言,总是在电话上诉说烦恼,然后就说你的博客是写得最好的,当然我不信。很久以后,她很少打电话了,从共同的朋友那里得知,她得了乳腺癌,后来又得了脑癌,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她再也没有联系过我,我也没有联系她,我发现,这才是真有烦恼了,也就没有功夫看博客骂老公了。(我们的事情略过不提)
所以,写博客真是没事的闲情,看博客的也是。不必太在意就好,当然,要从这里获得愉快才好。
我就是这两天没事,所以到处留言。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的很多文章是很用心的,今天我就看见一篇很好的转载文章,写梁启超的,很喜欢,文学城其实就是一个平台,供大家在这里尽情表现,我说了文学城里有能人,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文章的,这个池子还真是我们这些游子们受之无愧的精神食粮呢。
舌头和牙有时还磕碰呢,一句话,不去深琢磨,看大方向就行了,记住吃亏是福。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诚心灵的美丽心得。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领导对于点击率的认识很有见地,但我认为大部分读者还都是读完了的。其实有很多扔砖头的可能反而读得更仔细些。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二十年前, 我在国内看文学城,师兄介绍的。哈哈哈。。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就你这个文还能爬城头,真是进步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一觉醒来,发现小编也明白过来了,围堵是没有用的。他们也怪不容易的,哈哈哈!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情商低就是让周围的人不舒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就是这样啊,太认真了就不行,什么都一样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幽默,“写文章原本就是好意分享,不拿工资不发奖金,至多大家几声吆喝给个好儿而已,到后来变成收砖头回家盖高楼,那就真的不必惹官司了。” 俺也捂着嘴笑了!我家那位和你家的LG 见解相同啊! 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 哈哈哈,难怪那会儿我没有看到。20年前有些网站贴了不少书,业余时间都跑去看各式小说去了。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20年前的文学城好象没有文学,只有:
美人风姿,
禁欲话题,
性趣十足,
秘密花园;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抱抱,默契地握握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安慰你一下:介绍一位才女,warsonwang,我叫她花生王。文笔出色,嬉笑怒骂皆文章。就算文章不放城头点击率也高,大家都是摸到她那里去的,给她留言的也多。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好的就是好的,珍珠就是珍珠。

我之所以帮你疏导情绪,最后就是为了找到建设性的思考角度,没人做得到一直云淡风轻,但可以做到难过之后学习成长,然后放下,微笑。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能够远距离地欣赏飞妹,欣赏诸位兄弟姐妹的留言,确实是一种刚刚好的温度。一颗温暖的心可以把温度传递出去很远很远!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种怪现象对很多人都是伤害,如果愿意,你可以看看农家苦的博文,说屠呦呦获奖那篇文后面的跟帖,这么好的写手,气的不想干了,还有不明白自己写的挺好为什么没人看的。我不在乎别人对我怎样,我在乎自己付出了,是不是对别人有帮助,否则就不要耽搁别人的时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抱抱,把情绪疏导出来就过去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关心,其实我有更重要的事,点击率不点击率,不值得我花时间。文学城怎么样对我根本无关紧要,就是想到那说说罢了。关键自己心里平衡是最重要的。我并不是需要别人的捧场,才能肯定自己的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我觉得如果这件事让你很难受,你倒可以跟网管反应你的意见。我感觉你有不满,失望和生气的情绪,你需要的是送点击率这件事立即停止。但只从写博客这件事来说,我更希望自己有收获,有得着,有默契合得来的朋友,毕竟写文章这回事,自己受益最重要,你觉得呢?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放到城头的文章,没有作者名,有的点击率可以说是误导进去的,小编知道点击率高低对写读二者都是一种心理作用,很多人都有皇帝新衣情结,以为别人说好,自己说不好是不是没水平。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理解你想抗议送点击率这种情绪。我有一篇文章点击率超高,但我一点没有喜悦感,因为博客总点击率没变,再说不是读者自己点的呀。。。。毕竟大家不靠这个赚钱,还是合得来的人有默契重要,我一直更看重跟自己气场相合之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重视的不是什么点击率表面的数字,重视的是里面的内涵,拿我最近写的学英语的文章,我认为对学英语的人有帮助,在城头放了一天,眼看一点一点升上一万二,拿下来以后,六天,每天都有人来现在快到一万六了,人家是找上门来的,所以我感到是对我的鼓励,送点击率是对辛辛苦苦写博人的不公平,是对广大网民的欺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这个确实需要考量,所以我写的时候很是小心,当作对自己的一种磨练吧,磨练久了,养成习惯,平时生活里说话都会小心不碰人家脆弱的地方了,网上写多了,网下也有收获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总是这么温暖。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充满正能量,喜欢!

我很多年前有个文字的博客,有的人特别喜欢做法官的角色,不幸我也遇到了那么一个两个,心塞,我再也不去登陆,现在都忘记是在什么网站了!
现在刚刚开始在城里开博弄点儿花草。本来也想往上放文字的东西,但生活中的朋友也有知道这个博客的,害怕他们对号入座自寻烦恼,所以还在犹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直看你的文章,很受启发。谢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