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过说了句真话

(2015-10-21 11:03:39) 下一个

上篇帖子《寂寞鸽子 之 我爱博客》被重点推荐之后给拿下来了。

我想,估计跟我回贴里说了句“对很多啰嗦文章看不下去”有关,有人受伤害了,于是编辑同学就把那篇文章撤了。

我没啥意见,大家都在这里写的,谁看了觉得受伤都不好。

一般来说,我说话很少这么直接的。

我不主张无事拍马屁,但赞美人时绝对不含糊,概因这世界让人赞美的东西太多太多。

但这不等于我不能说句真话。好文章确实需要干净简练,行文利落,不能文章都快写完了读者还糊涂着,不知道中心思想是什么。没有意见就没有提高对吧?总不会是你好我好大家好,怎么都是好。

在博客混久的人,都知道什么题目最吸引眼球,好吃的,养生的,婚姻外遇八卦的,如果只按着这个思路一直写,但不注重内容是否丰富,逻辑是否清楚,就算混个高点击又怎么呢,好多文章我看了题目点进去,没看两分钟就给关掉了。而有的好文章确实是真好,没办法,我只好记住谁是作者,争取一有时间就去拜访拜访。我平时灌水时间少的可怜,但还是不愿意错过含金量高的好文章。

爱写是一回事,写完之后可以敞开心胸听别人建议就是另一回事了。

敞开心胸倾听不同声音是进步的推动力。

是以为记,以资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握爪握爪,狗熊想的一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一直是个知青识趣的女人,以后我要到你家里多串门。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改变文风确实不易,后来想想,我们可能也需要多多理解。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才读到你这篇好文,我读口水文章就读不下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你不少文章,还留过言,呵呵,有些蛮有同感的。

写博,我觉得就是要先为自己写,写自己喜欢的东西,那样才有动力。发现原来经常自己很努力的,不上墙头,随便一涂,到上去了,所以俺现在是宠辱不惊,咋都行。:)
yanny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我也看到过这种文章,实在没忍住,委婉地提了下建议,但人家很客气的谢谢,一路既往的我行我素。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瞅瞅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想到我家看看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只能象mzl9876说的,当成系统失误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文是个刺,二十四小时不到就挤出来,不过比我还好,我那文都没让见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长我也看得,只要思路清楚,让人能够跟着走长也是有看头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只好这么想啦,LOL。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你就想是城管一不小心给碰飞了,千万别往深了想,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都碰到过类似的事情。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说得好,我喜欢看短而精的文章,大家的时间很宝贵,都很忙,文章看的愈快愈好,很佩服照相好的,或有音乐的,很容易让读者切入主题,飞飞辛苦了,敬你一杯重阳节菊花酒以示诚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雨巷' 的评论 : 看来读博客的人想法很相似。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写的长对我来说,码字辛苦做片不容易,我挺佩服,付出了辛苦。但我最怕标题党,点开一看,一共几行字,字少给人启迪也行,还言之无物、不知所云、文不对题,不知从哪抄来的,真真浪费人时间。我也想欢亦舒,文笔那个精炼但有内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哈哈哈,师太确实就是师太!谢谢姐姐资磁。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你纽约姐姐来资瓷你一下。这两天没来,不资道还会有这事啊。。。
你说出了我的心声。
”用市值一万八的鳄鱼皮包打街市婆,暴殄天物。。。。“好像是亦舒的话!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嘿嘿嘿,每个人不一样,我有时觉得可能也跟年龄有关,不同的年龄想法不一样。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宝贵,我们当然不能浪费在毫无意义的事上,所以灌水也好,写博也好,多动动脑筋才是。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就是啊,我也不知道谁默默地把帽子给领走了,回头我文章就遭殃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倒是我没有想到的, 有些复杂。可你也只是泛泛而说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哈哈哈,要是编辑同学把这个给放城头就好玩儿啦。想象一下美好的前途,嘿嘿嘿。我再去你家坐坐添点人气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两篇文章,大概有一句不太顺耳朵的话,小编连面都没让露,现如今这篇就一个傻大胆波城冬日和晓青上来捧场,否则真觉得没意思。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讲真话不易,有时得承担后果,不过这个后果实在很小很小啦。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谢谢你说出来我的心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