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有高中生之 - 高级推妈

(2015-07-31 13:43:36) 下一个
慢慢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高级推妈,呵呵呵。

儿子马上11年级了,孩子成绩都知道,学校算分标准也了解,大致课程难易情况也算了解,个别课程糊涂些被孩子给鄙视过。

儿子要学的专业,什么学校有比较好的系了解过,个别学校还查了查系里有名的教授都是哪个(或哪几个),儿子9年级时我趴到网站上这些也学过了。

然后开始慢慢跟儿子谈谈个别学校牛人都怎么个牛法,聊完天,孩子自己领会多少算多少 。

渗透结束之后 ,趁儿子一次谈恋爱,告诉儿子你谈恋爱想追聪明出色的女生,最好把学习成绩搞得漂亮点,否则人家姑娘看不上你。

指导员工作做了差不多后,慢慢撒手,让孩子自己装马达去,装上了,我幸,装不上,我命 。

至于与人为善,礼貌周全,服务社会,这些方面,从小到大言传身教,到了这会儿,应该是差不多成型了,大可放手,当当羊妈。

等孩子上了Junior和 Senior,能给当当老妈子就还可以找个机会跟孩子亲近亲近,如果这个也不爱干,就只等于家里养一宠物,吃饱就算啦。

现在才知道,高级推妈的最后结局,就是舍不得放羊也得放,人家要飞,你拦是拦不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Dots2016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学习飞飞的文章,发现我这推妈还做得差点儿。学习ing。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妈都是推妈,但没见谁把儿子推进西点的。
推妈别忘了推体育哟,儿子将来都是男人,不是男娃儿。打球就不会打人了。
以前当男孩的时候就怕推妈唠叨。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大家都有烦恼,一同烦一同烦。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稀饭! 俺有个14岁的儿子,烦恼也是一大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会的,只要跟孩子有谈话,有交流,一切都会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顺其自然。好妈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心酸呢,我这俩呢全都是将来不理我的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