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消息:《培养高情商的孩子》有中文版了

(2015-05-01 09:14:27) 下一个

亚马逊网站书的链接:培养高情商的孩子

这本书2014年才上架,我看了一下前言,写得还是很好的,至于内容,英版读过了 , 是非常精彩的。

可能不少父母觉得方法上无法实践,或者照着书里面提供的步骤给孩子做了情绪疏导一次没有奏效就此放弃。其实,这种情绪疏导首先要求的是父母自己心平气和,这种心平气和会把情绪直接传染给孩子,再加上方法会事半功倍。

到了最后会发现,与其说是培养孩子情商,不如说是先练习提高自己的情商,增强自己的情绪稳定度,光是这一点,让孩子少受父母情绪动荡的影响,就已经是无法估量的受益了。

我发现在子女坛,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孩子上了什么名校,名校就是敲门砖,敲开了金光大道的门。我也很欣赏名校,但我一直相信,教育的结果是水到渠成走到好学校里,而不是把名校当作鼻子前面的胡萝卜天天闻着奔着。

藤校的理念非常好,我愿意以藤校理念来养自己的小孩。让他有一颗爱心(做义工的目的),让他有领导能力(各种EC的目的),让他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我约束力(搞好学习的目的),极好的心理素质(各种比赛的目的),透过这些要求,真的能够找到教育的精华所在,为此,我感谢藤校的这些标准。它给了标杆,让当父母的有一个清晰的主线找到养孩子的好方向。

至于到最后走到哪里,那就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了。去了好学校,欢欣雀跃,没去成理想学校,拐几个弯也会到目的地,因为方向对了,油加足了,本事练成了 , 还怕金子不闪光吗?

在闪光的外表下,我一直以为情商是最最看不见的宝贵能源。它会让孩子学习在逆境中不放弃,在成功时不变形,在紧张中照顾自己的身心灵,在寂寞中能够还坚持自己的方向。

情商有天生的成分,但后天的培养绝对是卓有成效的,让孩子有一个稳定的情绪, 有与人相处的能力是很重要的,看不见的资产会产生极大的生产力。正如炒股票,若无长远目标,短线成功只能是偶然。也因为如此,巴菲特这样的才那么少。

投资要看远,养孩子看一生,当父母的,最大的乐趣与责任都在于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情商也有遗传的因素。。。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老妈身上也有侠肝义胆。你没看花生妹妹武功高强。别的不说,我儿子肯定勇敢,老妈很强悍,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那最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马读人' 的评论 : IQ,EQ,还有最重要的SQ,三大Q,三座大山啊。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养儿子的一定还要有英雄精神,得有侠肝义胆。可以保护他的老婆,您老妈和您孙子,孙女。美国这里有枪的人多。见了事儿,是不能躲的。不能就做文质彬彬的小白脸。这是我们老中最最缺的教育。因为老爸们也都不会。全靠你们当妈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是被我散养。。。和我一起成长。。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情商,智商,Emotional Quotient, intelligence quotient, a secret in E-C.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很多人未必赞同,想法呢,就是同道中人可以分享就好。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也看过这本书,的确很好。

"教育的结果是水到渠成走到好学校里,而不是把名校当作鼻子前面的胡萝卜天天闻着奔着。"

写得太形象了!希望更多的父母亲能理解。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抱抱姐姐,我在子女坛混了两年,才现在才总结出来,似乎反应有点慢,LOL。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说的真好,俺就照你说的做:

“让他有一颗爱心(做义工的目的),让他有领导能力(各种EC的目的),让他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我约束力(搞好学习的目的),极好的心理素质(各种比赛的目的),透过这些要求,真的能够找到教育的精华所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