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四十的好处

(2015-03-23 09:15:57) 下一个
记得三十几岁那会儿,对买衣服还是很寄希望的,以为某件长裙会让人穿上可以飞,以为某种脸霜可以让人精神长足百倍。
现在关注身体更甚于关注衣服。尝试过两年多不太穿新衣服,本来以为会生生把自己给憋死,居然没有死。某次为了拍照花了几百大洋,事后也很少想着穿出去臭美,旧衣服穿得有滋有味。
虽然衣服可以不买,锻炼身体却从未停过,固定的一周三四次,瑜珈为主。
这家瑜珈馆收费不菲,当初选它的时候可是挣扎了很久。但事实证明,找到一个好的地方,有好的老师来教是对的。我每次都很想去那里,人少,安静,室内亮度合适,走到里面,立刻觉得世界安宁一片,我每次都是恨不得扑到垫子上逃离这世界。
锻炼完出来,人整个就精神了很多。之后才可以照顾孩子,照顾老公。
昨晚我先给儿子做了春饼,经过改良之后,春饼可以一次烙四张了,轻松可以揭开,饼很薄很Q,儿子没有夹菜几口就可以把一个饼吃光。京酱肉丝也有进步,酱可以挂得住了。
做了春饼之后,又勤劳地包了饺子,油里面加花椒大料桂皮葱姜慢火熬出香味,和到肉里,非常有滋味。我加了点韭菜跟白菜进去,包好饺子冻起来,随时可以吃锅贴。
干活的时候,用手机放音乐,有时是春春,有时是王菲,王菲声音空灵的时候我可以跟着跳舞,春春的《会跳舞的文艺女青年》更是让人想跳舞。
一个人。
一首歌。
还有手头在做着的事。
世界完全就是自己的。
偶尔到后院去检查一下刚刚种下的树,还有那几株攀援玫瑰似乎也从前段的极冷天气里缓过来了。我得再买一个铁拱门,玫瑰门一天天长大了,怎么也得给点地方让人家爬高上低的吧。
有时我就想,为什么男人钓个鱼,抽口烟,踢个球就可以很高兴,而很多女人必须得找人聊聊天,找爱人唠叨唠叨才满意,为什么人家孤独就可以,而自己却常常耐不住那份寂寞。
也许因为被造的时候不小心就是从肋骨起家的。
一根骨头啊,变成一个人,当然生下来就觉得不完整,所以才四处寻觅吗?
听到有些女人常常跟人家说“你看我老公又帅又能干又给我干活,我被宠被爱我多幸福”,女人的成功,似乎总是定义在她的男人身上,她的婚姻之上。
难不成听了的人要紧接着说:我比你更成功,你看我老公更加如何如何。
或者,退而求其次,你看我孩子如何如何。
一个没老公,没孩子可以吹嘘的女人,在外人眼里,总象浮萍一样丢了根似的。
我抗拒这种定义。
女人自己呢,女人的灵魂呢?快乐呢?完整呢?女人的世界呢?
为什么总是女人去吹嘘自己的男人如何如何呢?
为什么很少见到男人来吹嘘自己老婆如何如何能干,如何如何让人靠得住呢?
所谓的“男女平等”,如果长久地离开了经济上的独立,女人在理论上再给自己武装,其实那份底气总是不足的。
所以,一般来说,我不太高喊男女平等。
女人靠着丈夫养家是挺好的,各自分工,不必事事争短长。女人跟丈夫一起养家也挺好的,各自负责一部分的事情,愿者多劳。
能独立的时候尽量独立,自己先自立,才能与对方重现建立健康的互相依存的关系。
不能独立的时候尽量自爱,做好本分的工作,与老公互相尊重,感谢他养家糊口,给他一个干净温暖的家。
我不高喊你必须如何如何对待我,但我会活出一个有尊严的生命,安静地站在那里,我自有一份天地,何须与人打得乌烟瘴气?
先把自己照顾好了,高高兴兴地,清清爽爽地,再跟对方平和地讨论如何把家打理好。我站在跟他一样高的地方,才有平静与人沟通的底气。
温柔与坚决,才是最强大的,因为我有足够的坚强,我才能有足够的温柔来面对凌厉与艰辛。
这种底气,三十岁时是没有的,四十岁才开始有。
有些东西,得用皱纹去换的。
青春的花开过后,留下的是果子,我每天都给自己施点肥,培点土,把果子养得滋润诱人,可以一吃吃好久。
四十开始,果子成熟,天天采摘,其乐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树蓝天' 的评论 : 好久不见,抱抱。
绿树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刚度假回来,看到这篇,喜欢。温柔和坚定是最强大的。
我想一个人相信肯定自我价值,不依赖,不一味讨好,才能做到温柔和坚定。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LOL, 你过的那么滋润,学个啥?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学习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爱河鱼饵' 的评论 : 刚刚去看了你的博客,我俩风格好象啊!家有青少年,各种乐趣是不是?
爱河鱼饵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写作风格行云流水,挥洒自如。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谢谢。多希望三十岁的时候懂得这些啊,得少走多少弯路。。。。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句句在理。很喜欢。谢谢你写的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