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疗伤(2)

(2015-02-17 10:33:52) 下一个
说明:这集交代一下原生家庭,为以后写矛盾和冲突打下伏笔,尤其结尾部分是重点。
明珠跟透岸是高中同学。
明珠一直都跟她的名字一样,是同学眼里很靓丽的一颗珠子。
一米六八的身高,在天府之国那块地方,很有鹤立鸡群的味道。同学都羡慕她的好身段,好皮肤,好五官,可偏偏明珠看不到别人羡慕的眼神,只计较自己的身高和胸部,走路时常常含着胸,生怕别人看出她的无限春光来。
即便如此,她还是收到不少情书。
情书们的命运很坎坷,都被明珠扔垃圾桶了。
明珠的爸爸不让她早恋,说影响她将来当医生的前途。别的同学闲暇时间可以看看小说,明珠则是要坐在桌前手里拿着一根线,对着瓶子练打结。老爸是本市外科第一把刀,明珠自小就被赋予了继承父业的使命。
学习得好,体育也必须好,否则将来没有体力站台,手脚得利索,眼神也要好。明珠的家教要多严格有多严格,每天最普通的洗手都是要打几遍肥皂,每个指甲全部都要清理,差点拿个刷子天天要她刷手了。
明珠的房间也是一尘不染,平时的衣服基本以素色为主,是她那当护士长的老妈给置办的。
明珠常常觉得自己的日子沉闷得像块抹布。
而透岸却是那种阳光得不能再阳光的男孩子。英俊,开朗,学习中上,整天呼朋唤友,一会儿去打台球,一会儿去钓鱼,他们所谓的钓鱼是跑到人家养鱼池里钓,没等钓一会儿就被主人追,他们这群小子常常一路狂呼着躲避追踪,因此透岸也练就了不错的飞毛腿功夫。
也不能说两个人的生活没有交集。
透岸暗恋明珠,但他不敢写信,因为他听说明珠收到情书连看都不看直接扔垃圾桶,怕她爸知道。
他也怕自己的心被明珠扔进垃圾桶。
就这样过完了高中三年。
大学两个人同时进了京,明珠读医学院,透岸进入财经学院。
上了大学以后,透岸才敢以老乡的身份常常来看望明珠。他知道明珠想家,每次去必定带点四川菜给她,有时是油焖笋,有时是灯影牛肉,有时干脆带她去吃麻辣烫。
明珠在家里是不允许随便外出吃小吃摊的,第一次吃麻辣烫的时候,明珠一边吃,一边害怕爸爸会突然出现在她面前。
这以后,明珠象个小鸟一样,每到周末就必定盼着透岸带给她好吃的。
没错,明珠平生里最爱的是吃,而透岸这次,终于押对了宝。
两个人吃来吃去,明珠慢慢就成了透岸的女朋友了。
透岸宠得她滴水不漏。
生理期间必定去给她拿了热水袋暖身体,让她喝热汤,平时带她吃东西,荤素搭配,营养齐全。透岸把自己平时打工的钱都用来给明珠买吃的了。
毕业两年之后,透岸申请出国留学很快得到批准,他也因此得到了明珠爸爸首肯,带着明珠到了美国读书。
明珠继续学习,毕业之后考了医生执照,在透岸的帮助下开了诊所。
夫妻的日子,在明珠的眼里一直都是天堂一样,即使她辛苦,但有了透岸,她什么都不在乎,还给他生了两个孩子。地瓜和土豆的小名是透岸的一个东北的朋友给起的,说这样的孩子好养活。
可是,一到了四十岁,透岸忽然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常常跟她说生活很沉闷,彷佛一眼望到头一样,他想回国去闯事业。正好公司准备开发中国市场,他自己只跟明珠说了一声,就应聘职位回国了。
公司配给他独立的洋房,一个厨师,一个司机,在山清水秀的一座南方城市,透岸似乎终于找到了他想要的生活。
这一切的发生象做梦一样,明珠根本来不及做任何的准备,老公就回国了。
一去就是一年多。
明珠拳打脚踢也招呼不过来两个孩子,本来以为爸妈会帮她,可是妈妈身体不好,没有办法出国,爸爸只能在国内照顾妈妈了。
如果不是追月在旁边陪着她,她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过。
追月是她美国以后认识的朋友,在一个学校读书,虽然专业不同,但因为老去同一个图书馆看书,慢慢就熟悉起来了。
她只肯让追月看到她慌乱无助那一面,因为追月身上有一种让她放松的气质,什么事,只要跟她说一说,心情就开朗很多。
如果不是追月,在她得知透岸在国内有了女朋友之后,明珠恐怕已经离婚了。
得知透岸在国内有人之后,明珠在床上躺了一天一夜,只想从此长睡不醒。追月一直陪着她,把她两个孩子送给追月老公照顾,怕明珠想不开,一直呆在明珠家里不肯离开她半步。
明珠哭不出来,她只是震惊,不敢相信,跟她认识了半辈子的透岸真的会背叛她,他临走之前还抱着她说,老婆等我什么都安排好了,就让你辞职,你跟着我以后吃香喝辣,我会给你最好的生活。
其实明珠没想要更好的生活,她觉得自己有的已经是最好的了。但如果透岸想追求自己的梦想,她总会支持的。她的眼睛里只有他,虽然他们不是整天卿卿我我,但明珠知道,她自从跟透岸以后,整个的世界里就只剩下他了。
她以为他也一样。
她一遍又一遍问追月:“我到底做错什么了?透岸怎么就忽然跟别人好了呢?”
追月抱着她,静静落泪,片刻才说:“我也不知道,可是我老公说,男人如果离开女人三个月以上,出轨机会就一天比一天大了。因为他们生理需求大。”
明珠掉眼泪:“我跟他提出离婚了,他不肯,说他还爱我。国内那个女孩子,不过是逢场作戏而已。可是我知道。他们不会分手的,你为什么不让我离婚啊,我不想要他了,他太脏了。”
追月说:“你十八岁就跟他了,在一起20多年,一直都很幸福,一出事情就离婚,孩子怎么办?你从心里那么依赖他,离开他之后你能过好吗?他不是想让你回国吗?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这个提议?”
明珠说:“我不要,上次跟他吵架他实在太伤我了。他说他跟我一起,要处处迁就我,睡觉用的床跟医院一样,床单不能有一道褶子,让他睡觉总是睡不踏实。还说主卧室马桶我不让他用,害他只能用客厅旁边的卫生间。他说我各种洁癖让他难以承受,每次做那个之前和之后跟消毒一样清理全身,好多次都让他觉得索然无味。还有他说我很少做家事,不会做饭,一直都是他伺候我。。。。但就算这样,他还是不会跟我分,因为我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他不管怎么样,都会信守诺言,照顾我一辈子。可是,这么多的事情,他从前怎么都不说啊?!为什么现在一下子都给我扔出来了?你说,我真是那么难相处的人吗?”
追月说:“你没有那么难相处,只是我很吃惊,这么多年他居然一直什么都不跟你说,到了现在才跟你爆发。这里面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离婚不一定是最佳方案。你现在最好的办法是好好先休息,等把精神养足了,我们再回头好好整理这团乱麻。等整理完了之后,如果你还坚持要离婚,我一定支持你。在此之前,你能不能先安静下来,毕竟20年的感情,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割断的。”
明珠强迫自己止住眼泪,准备好好睡一觉,希望明天醒过来发现,一切都只是个梦,从来没有发生过。

下一章:疗伤(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男人留着是给自己后半生添堵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情感故事,很动人。

春节快乐!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把婚姻关系的理论和经验结合写成小说体,要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新年快乐!有期待,我就有动力认真好好写。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恭祝新年好!家庭和睦,健康平安,喜气洋洋!期待下文中。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同大吉大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祝姐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新年快乐,羊年大吉大利。。。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羽衣妹妹,祝你全家春节喜羊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祝老乡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抱抱,这两天我忙着更小说,过两天去你的树洞看看去。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期待下篇。
祝老乡及全家新春快乐,羊年大吉,大发洋财!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真替明珠难过。抱抱。 问好飞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这个我没注意呢,也许是网页出问题了?搞不懂。不管了,这篇这么多点击很好啊。我在今日热点里看到,我还纳闷呢,怎么今天没看到这篇突然上热点了,因为今天我来过几次呢。
开心过年,新年快乐!
喜欢你的小说,好看。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姐姐,可是没给我博客总点击数涨钱啊,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应当偷偷乐,新年大礼,怎么说出来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续!

新春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困惑啊,咋一放上去就宣布有1万7的点击率?!没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