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数学闹表折腾人

(2015-01-06 06:37:51) 下一个


六点半起床,懒一会儿,六点四十五才爬起来。

梳洗整齐,到楼上儿子房间查房。

一推开门,屋子里就跟战场似的,充满了枪声,臭小子在枪子的突突突声中酣然而睡,丝毫不为所动。

我四处翻腾找他手机,请他关掉噪音。

他手机层层设定,密码都不是按字儿的,得画好几种图案才进得去,至于这个闹表,怎么给按下去,我是万万搞不定的。

推他几次以后,小子睁开双眼,在手机上按了两下,声音顿时变小,但子弹还在飞。

我拿起手机一看,上书,你要解三道数学题!

第一道:(11+2)*(5+6)=?

我坐在旁边默默心算,给出答案,过了一关。

第二道:(12+0)* (8 +7) = ?

算错题,再给加一道。

第三道,还是类似的,第四道,也是类似的。

干嘛老出XX+ 0 啊!多少加零不是零啊,切!

算完之后,战争结束,子弹用光。

我扳过儿子的脑袋,说:“就你这睡虫,以为给自己算题早上就清醒啦!你根本听不到枪声好不好?!”

他咧嘴一笑,又昏过去了。

我下楼做自己的事,过一会儿见他下楼,吃早餐了。今天他吃Ham & Cheese Hot Pocket,微波炉一热就好,不能每天吃煎饼的。

然后上班的路上,我就一直在算数学题,11*12, 14*13, 16*18,28*13, 忍不住回想高中时候做数学题的情景,那会儿有个老师教的特别好,我是跟着他学才对数学有兴趣的。

后来上了大学,没有数学了,那一点点的兴趣就打水漂了。

可是,我记得这些乘法的计算是有规律的,当年还玩过,现在也通通给忘了。

养孩子是够折腾的,偶尔回忆往事,偶尔向往未来,还可以做题解惑,锻炼人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