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是成功的妈妈

(2015-01-05 11:19:45) 下一个



成功定义很多种,不见得每一种都要光彩夺目,现在我就写写接地气的成功。
虽然离了婚,至今与前夫保持友好关系,不远不近,互相尊重。我母亲去世,他写支票表示安慰,我也会记得给他父母带营养品。
陪儿子去教会参加英文礼拜,结束之后儿子会过来问候我,母子拥抱,一点也不尴尬。儿子在教会里参与各种服侍,有慈悲心,有爱心。
儿子朋友很多,学校有学校的朋友,教会有教会的朋友,男女都有,他会精心给朋友准备礼物,也给父母准备礼物。
我一直保持自己一份独立的精神世界和爱好,可以跟儿子亦师亦友。
儿子与我关系一直友好,儿子有烦恼会对我说,他大事有主见,小事懂得妥协。
儿子会是个好爸爸,好丈夫,好男人。他从心里疼惜女孩子,不会乱追女孩子,很看重人的品格,自己也很有正义感,人幽默,有趣,体贴别人的情绪。
最重要的,与孩子有好的关系,让孩子从心里觉得平安,喜乐,充实,有了这个,父母就真的没什么遗憾了。
还有很多,点点点。
不是没经历过挫折,更不是没有失败之处,梅花香自苦寒来,千帆过后笑颜开。

愿所有父母,都知道自己身上成功之处,不卑不亢,当好爸爸妈妈,不给自己留任何遗憾。
PS:有网友说,现在就说孩子会是好爸爸,好丈夫,为时尚早。确实很早,我的信心,其实不是对自己或者是对儿子,而是我相信上帝的祝福。如果说,这些年兜兜转转,我得到的最大的赐福是什么,那就是要常常在上帝的爱里为孩子祷告。过程可能很挫折,但上帝的祝福一定会随后,铭心刻骨的体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sw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蜗牛屋' 的评论 : 前妻能说前夫好话的,都是前夫离婚是钱是给够的舍得吃亏的主,否则不可能。
dswb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非常同意,父母都觉得自己孩子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蜗牛屋' 的评论 : 个人隐私,抱歉,无法回应。
小小蜗牛屋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如此,什么原因离婚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写得真有诗意,一看你就是个非常有趣非常好玩儿的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0203040' 的评论 : 当妈的多快乐啊,其实这是养孩子最幸福的地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其实为师的地方不是很多,儿子在情感方面会更信任老妈一点。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俩娃,日子过得如诗,时而重口味,时而小清新,时而简单,时而粗暴,我就是那唱诗的妈,时而靠谱,时而不着调。。。。。
10203040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觉得挺自豪的。我女儿高中了,还会把我的照片,或者我和她的合影贴到Facebook。她会说,妈妈你笑得真好看。都快往5奔的中年大妈,有比这更甜蜜的话吗:)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能与子女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就是成功的妈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terSprite' 的评论 : 我是自家癞头娃娃自己在这夸呢,坛子里正讨论金光闪闪的娃,我写一个另类角度,意思是说,不见得非得藤娃才让父母骄傲,让父母骄傲的孩子有很多好地方的。
WaterSprite 回复 悄悄话 家有同龄儿,对比一下,真心觉得你的儿子好懂事啊。自愧不如ing...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anchill' 的评论 : 不是因为我对儿子有信心,而是因为我对上帝的信仰。为他一路祷告,祝福,我相信上帝的美意。
blanchill 回复 悄悄话 为儿子下的结论太早了,好儿子可以说,好丈夫和好爸爸就不一定了。我没冒犯的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