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撤回来只写博客的原因

(2015-01-30 12:09:15) 下一个
最近两个月不准备去子女坛发帖子了,只在博客里更新。

还是会写到小孩子的种种,我原本就喜欢孩子,更喜欢写,所以想停笔是基本不可能的。

不去那里的原因有三个。

一个是天天写未免太高调了。半年多前,因为有一次我回帖说了自己的想法,就有人跳出来说我太把自己当名人了。当时我有点傻眼,这论坛里天天有人发贴,而且每天发不止一个主帖的人比我多了去了,怎么我就成了名人了呢?后来当地又有几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说你现在挺火啊,好几个人知道你。

可不是,我又贴服装照片,又贴美食照片,又写豆腐文字的,就这么大点儿地方,这么频繁地各种露面,自然就有点显眼了。其实不是人家不牛,是人家低调,低调地奢华着,百万豪宅住着,女人漂亮着,才华横溢着,家庭和谐着。

说穿了,无非是因为我爱码字而已,十几年不断地写豆腐文,早成习惯了。

按理说,以我这种码字的频率,如果精心设计,人再上进一点,出几本书是有可能的。可是我偏是个糊不上墙的,一提到正儿八经做点事情,人立刻蔫头耷脑,没劲了。

都是从前太自推惹的祸,以至于现在一想到有“前途”压力,立刻就想当逃兵。

也因为这个,我对儿子很宽松,不想再养出跟我一样的孩子。

另一个原因是人有点干巴了,开始写的时候,其实我很注意把我自己学的东西认真理顺想跟大伙儿分享的,可是到后来,就有点关注可读性了,把想法都是揉碎了,掰开了,用小故事方式写,但现在隐私问题又很严重,不愿意写别人的,慢慢就只能写自己的事情了。虽然写自己的事情我也一样很多素材,但未免狭窄。

前两天开始听乔布斯传,读历史小说写曾国藩,才恍然发现自己已经久不充电,只靠旧货垫底了,长此以往,飞将不飞了。

最后一点,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心里孤单。其实有几个很要好的姐妹弟兄挺好玩儿的,可是整个的氛围有点不对劲。整天AP,爬藤,就那么点事儿翻来覆去说,偶尔看到几个好帖,父母写写跟孩子共同成长的故事,比如AB妈妈的,等等的都太少了。

记得儿子有一次打网球回来跟我说,他不喜欢跟一些亚洲孩子在一起,因为他们一见面就谈排名,数学,考试,除了这个就没话题了。当然不是所有亚洲孩子都一样的。但不可否认,不少孩子父母认为教育就是去名校,不去名校那就不是成功教育,这是已经内化到脑子里的概念,谁想给改变,那得太阳打西边出来。

所以,我需要修养生息,自己好好补充营养,在博客一亩三分地上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好了。

我很想把亲密之旅系列写完,这玩意儿太不好写了,我没有黄博士那种举重若轻的能力,往往写着写着就开始严肃,肚子里一堆话写不好,然后就鄙视自己才华有限,还有很关键的一个字:懒。

可是还要逼自己写,即使能帮到一个人也是好的。一句话,一个字,都是天涯海角聚到一起的缘分。

还是老话一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隔着屏幕,以笔交流,其乐一样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尽管写,不管别人。爱说啥,管它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pphire_DT' 的评论 : 有气质的南瓜同学,欢迎常来小博喝茶聊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看了你的博客,很有生活情趣的一个人啊,不能想象被别人人肉的原因。抱抱,坛子大了确实什么鱼都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还就爱看你的水贴。我也丢过贵重东西,搬家时我所有的首饰都丢了,几千两银子啊,多亏我不是猪宝控,否则得哭死。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谢谢一休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谢谢安慰。受伤谈不上,失望就有不少。明白网络就是大家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所以有时适当屏蔽一下,做个filter 也是必要的。
sapphire_DT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这里风景独好,加油啊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妹纸,受伤了吧,呵呵。网络这玩艺呢,别太当真。高调点、愤青点,挨几砖头不算啥。有时,你认为心平气和地讲点东西,那砖头也有,真的不算啥。有时可能忍受不了骂人的,那嘴不干净的人你就更不要理了,俺有一种阿Q思想武装自己:狗咬你一口你还能咬狗一口吗?当然不能,打针狂犬疫苗算了吧。呵呵,平淡处世才是王道。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在跨坛写东西,“反响强烈”,还要人肉。现在只写博客和读博客了。你的文笔好,多写。这里的博客贴心,因为我们很多人有相似的经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羽衣,我忍不住要来水一下。水大了,你尽管删。楼下经典美眉说的文科生。。我也是文科生啊,偏偏我的记性就不好。一天到晚找手机!护照丢了两三回了,又得去办,都不敢面对办事人员的脸啊。。她估计得当场把我枪毙了!!昨天在单位一整天大衣都木有脱下来,早上一捉急,忘了穿裙子,只穿了个毛裤袜,那不好意思给人瞧见吧?暖气房了那个冒汗啊,浑身湿透了!!都是文科生,我就记性不好!我真给全国的文科生丢大脸了。。我自省!!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what you wrote. Please continue.... I support you.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srbcm' 的评论 : 相信我,真要追求点击率,我有本事可以让每个贴子都华华丽丽,吐槽点丰富无比的。我后来只想安静写点东西,注重可读性是因为我实在明白沟通的果效在于不引起争端,大家心平气和才能有平台交流。

半年前发生的事,两星期之前再次发生了,再次被老大让我明白太高调是必须要撤退的,花无百日红,月有各种缺,这道理我是懂的。自己博客安静敞亮,不必再费心写那些我早已了然于胸的东西了,之前真是因为心疼孩子,所以才在子女坛坚持写,后来发现不自量力,螳臂挡车,还是歇菜为妙。
msrbcm 回复 悄悄话 按说,俺说这话也是有点不知轻重啊,因为俺也不是文豪啥的,不到之处,飞飞你见谅。俺觉得既然写,就得按自己想写的写,不能按人家想看的写,咱不是为赚钱,不是为出名,也不是为点击啥的(反正俺是这么想的,俺假定你也是这么想的哈),要还不按自己喜欢的写,那不是虐自己呢嘛。期待看到你的好文字。

(要说还是你们文科生多愁善感,记性也好,半年多前的事记得,俺半天多前的事都不太能记得住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就算再是愁肠百转,教练这一番话也要让我笑出声来的。行,有哥们撑着,咱不怕。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那坛归我管,淹不了:)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想做的事,一个真实的自我,比什么都珍贵。论坛很容易变味道,大家没有一个开放和容纳的心态,观点之争容易成为意气用事,成为个人恩怨。不必为了别人勉强自己。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老婆别人的好,孩子自己的乖,那里是非多就是这个道理。飞飞有超级侠女之豪气,直飞云霄。自己静思一段,或四处云游一番再回头看,定是另一番心情。

飞飞你的粉丝成行,不少大叔在其中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据说家坛也是热闹得风生水起的,我怕到那里水一淹没我,连工作都给丢了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去子坛就来家坛吧:)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是,有时边写东西,一边就能想到这段话会招来什么样的砖头,简直快成大仙儿了。自己一亩三分地儿,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心里顿时觉得轻松多了,还不用担心是否切合什么主题。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不是皮子厚,你是人快乐。我也要向你学习不怕挨砖的精神。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也去子女坛, 现在也不太去了。 那里实在是太火了,有点家坛的意思了, 俺有些消受不了。 同意你,还是耕耘自己的博客这块一亩三分地舒坦些。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不会的。美眉温柔大方,不会有人送砖头。真有,让我来接。先把我拍死!我皮厚,很难死的。
关键我不能把你的文章给水了。我去别人家水去先。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啊?这也城头?我不会挨一溜砖头吧?戴个钢盔下去,我也准备撤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不好,你到城头了!我得撤先。要不把你这儿给水了!我也是想说你写的东西特别真诚,我爱读!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是更有资历的老写手了, 咱们以后互相串门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文笔!继续。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这华丽文笔,到子女坛肯定备受吹捧,不去有点可惜,不过好像我现在也不太想去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奏是!咱就在这写挺好!我爱看爱逛也爱写。以前都写在纸上,现在都在电脑里,丢不了。记忆这个东西就是这样,你不记下来就模糊了。多可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