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一年的夏令营申请战

(2015-01-26 08:34:17) 下一个
去年CYLC就差点没去成,我偷懒一天,晚寄了信,被放在waiting list上,最后险险过关。
儿子没有责备我,知道恐怕去不成以后只是淡淡地说:“没关系的,反正我也不那么在意。”
真不那么在意吗?我可不觉得。当妈已经快当成精,孩子大了,我不特别关注他到底说了什么,而是观察他到底是怎么做的,怎么反应的。
后来他得知又可以去成之后,虽然脸上表情还是淡淡,可是当天就在脸书上热烈跟小伙伴们宣布,他胡汉三又可以跟他们一起混啦。看完之后,我就知道,他说自己不在意,是自我保护系统启动,总不能哭天抢地哭成孟姜男吧。
今年呢,组织机构吸取去年教训,改成网上申请了。
儿子的年龄组定在一个周六晚上八点钟。
那天他去朋友家玩儿。
他说他可以自己申请,我不放心,万一他朋友家电脑不够用呢,还是我自己把关比较放心。
七点半他开始发短信,让我开始预备热身。
七点五十分我坐在电脑面前,摩拳擦掌准备开始。
八点开始,儿子在电话里跟我数数:“三,二,一,GO!”
我哗哗哗一路狂打字,点鼠标。
老眼昏花,生怕填错字啊。
到最后还要证实我不是机器人,要填数字,填了数字下面那个confirm button又不是很清晰,害我重复两次,这谁设计的软件界面啊,给扣50分!
儿子的朋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填完了。
儿子在那边问我:“妈妈你到底在干什么?!”
我说:“妈妈在努力证明我不是机器人!”
八点零三分,上交成功,儿子再三叮嘱:“妈妈,必须打印confirmation page,不能出一点差错。”
我领旨。
完事之后,儿子说:“妈妈,我朋友一分半填完表格,你用了三分钟啊。”
我说:“我不是怕注册不上去嘛,下次就该你自己抢注了。老了就是老啦!”
今年他终于大到可以申请counselor, assistant counselor了。
接到被夏令营接受的邮件之后,开始正式填各种表格。我让儿子一项一项落实,他拿着笔把每个要求的文件全部标号,把他知道的全部都填上去了。可是小子居然用了铅笔,我说:“小子,你不能用铅笔考验老师们的眼神啊,得用黑色或蓝色油笔重新写。”他一个字又一个字地又瞄了一遍,提醒我妈妈你还有三份文件要补上,一啾啾啾,二啾啾啾,三啾啾啾。
态度之认真,做事之仔细,实在是跟老妈一样好啊。
至于能不能申请上counselor,真是未知数。
这个,我就只能把它下放给小子了,鞭长莫及呀。
估计明年,这一切都要他全部自己打理了,我到时候只负责写支票就行。
其实今年本来也可以完全放手的,我就是怕儿子去不成,总觉得自己过一遍眼才放心。
事实证明,这种操心纯属多余。
现在只能殷切盼望着,儿子以后有更多机会锻炼自己,我努力争取不再把他当作小孩子。
一边想,一边哀叹,为什么我只有一个儿子啊,这瘾都没过完,孩子就长大了。以后这漫漫人生,没有孩子跟我玩,得猴年马月才盼得到孙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rdw' 的评论 : 以前叫Chinese,现在为了避嫌,改了。不知道为什么,孩子都爱去,因为玩儿得好。
drdw 回复 悄悄话 Community Youth Leadership Camp (CYLC)? 为什么这么热门啊? 我家孩子们还小, 没听说过, 预习一下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是,这么疯狂实在让人有点吃不消哇。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们这人少也有人少的好处。不用着急报名。适合我这种比较粗心的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