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在过

(2014-12-18 07:15:18) 下一个
今天早上被儿子拉到初中学校去取木琴。

要搁以往,寒假来之前我会操心让孩子从学校借个木琴回来好好练。今年想着的就是,孩子自己做主吧,不管了。

然后他自己也就操心了。

装好木琴,送儿子去上学。

对他说:“妈妈下午想生病,不上班。”

儿子说:“妈妈,那我下午可以也生病不上学吗?”

我说:“不可以。“

“那你也就不要吧。”

这样被小领导一训,我立刻改邪归正,把想浑水摸鱼的心给放下了。

不要说孩子,连大人都是,整天做一件事总有烦的时候。

我也渴望每天精神抖擞,有着无比的动力去上班。

可惜,上班的动力就是赚钱,糊口。

但是生活还可以比这个更糟糕,有人生病,有人吵架,有人离婚,有人绝望。有时无聊也是一种福气,至少证明了人现在无大灾难。

要时时感恩。

某一天翻电子邮件,赫然发现七年前领导给我写的信,里面还有两张他拍的照片,写的诗词。拿来一读,忍不住大笑,原来,某文学男青年比我还文艺情怀过。如今却是尘满面,鬓如霜,只看笑话找乐子了。






时间它真的是一把杀猪刀。

回头看看孩子,脸上稚嫩,一大把未来,不用回头看,只需要往前走。

我不知道他未来会跟谁谈恋爱,到哪里去上学,到哪里去工作,到哪里去生活,生几个孩子,一切都是未知,也都让人非常向往。

所以,守着一份过去的回忆,现今的安稳,和对未来的憧憬,其实还是有意思的。

日子,一天天这么过,也是有滋有味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当孩子王' 的评论 : 是的,看没看出来第一篇其实是首藏头诗 - 生日快乐?他以前是阿兵哥,喜欢自己读书,尤其爱古典文学。
乐当孩子王 回复 悄悄话 是你家领导的原作和手书吗?果真如此,不一般哪!是何背景,能有如此水平?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幸福的好日子!问好,祝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brb' 的评论 : 是啊,我本来想说一句,干嘛那么严肃嘛,后来还是把那几个字给省略了。写诗作词的就是凭一个起兴,兴致来了就写了,意境在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又不参加啥大赛。八千万还试着把原诗最后一句换成“泥丸”押韵,逗着玩的,我一看,立刻笑倒。
rbrb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在坛子里为我辩护。此厢有礼了!

因为看到你贴的原诗写得不错,突然间就有了和一把的冲动。
其实也不算严格意义上的和,只是力求在最小改动的基础上保持原诗的意思。从我看到此贴,到发表回贴,总共也就十来分钟的样子。帖子滚动得快,所以脑子里一直悬着个“抢时间”的概念。我何曾不想作的更好些,只是这么短时间里,那位网友苛求面面俱到,呵呵。。。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brb' 的评论 : 意境好,将傲骨,执着与痴情写得细致传神。
rbrb 回复 悄悄话 生就相思思不凡,
迎风傲立立寒山。
日日待君终不悔,
朝朝相守化红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