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吵架也终于开始用逻辑了

(2014-10-14 12:52:12) 下一个
今天早上跟领导有争执了。
具体鸡毛蒜皮就不说了,总而言之,言而总之,我不高兴了。
一般来说,领导都会说你就看我这里那里不好,怎么不看我好的地方呢?比如我那里,那里都很好的!
正常来说呢,领导一绕弯儿,我就被拽走了,心想是啊,领导那么多好地方,我怎么就看不见捏?为什么就老说这一点捏?
然后就愧疚了,然后就过去了。
可是,人是要成长的嘛。
不管怎么说,我也是情绪分析学了N久,很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哪里伤心难过,哪里需要老公调整了嘛。
于是,破天荒地,我居然很懂逻辑地说:“你说的那些确实做的是不错的,可是我今天说的跟那些无关啊。这些是我心里不痛快的地方,你可否给我一分钟,就站在我的角度,理解一下我的心情和感受一下我的难过呢?”
要说我,过往可是理解别人太多了。
这句话我重复了三次。
没有扩大话题,也没有被别的话题拉走。
据说辩论都是这样的。
我是写记叙文的高手,议论文一直都是软肋。
这次一定不能松口,不能被领导一个声东击西,我就立刻找不到北了。
坚持就是胜利。
最后,领导看实在躲不过,开始认真回答问题了,这对于我这种书呆子来说,是个很大的进步。
我的本事,用在别人身上都还好用,但跟领导总是要差那么一大截,大概因为铁拐李没有办法自己对付自己吧。

到了最后,居然还想起来哭了一下下。领导一看我哭了,心就更软了。

其实老说人家把自己太当强人看了,事实上也是,我连哭都觉得有些陌生了,好像哭很对不起什么人似的。难怪,长此以往,女将不女。为了保持女人本色,我决定以后有眼泪都留到老公面前掉,不要一个人偷偷哭,不划算,自己苦自己。
今天是个大进步,是以为记,以资鼓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哈,可不是,温柔而坚决是正点!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飞飞的心情,男人都是一样的,狡兔三窟,偷换概念,是他们的强项。还好你这次没有被绕进去,祝贺!
noexit 回复 悄悄话 LOL~~~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路客efbrk' 的评论 : 好像是哎。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眼泪的确比任何形式的辩论都管用。据理力争十分钟还不如两三串眼泪有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