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下里巴人吃货的饭桌

(2014-09-09 08:23:24) 下一个
先捡最近的说起吧。
一般来说,晚饭常常是三个菜,一个大荤,一个中荤,一个素菜。大荤为了取悦儿子,中荤为了取悦自己,大素拿来虐待老公。

昨晚菜谱,葱爆孜然牛,海鲜荷兰豆,蒜蓉菠菜。







 
再往前一点点呢,就是我今年忽然人品大爆发在中秋节那天做了苹果馅饼和冰皮月饼。做东西的过程之狼狈已经交代过了,现在看看狼狈之后的战果。
真实的苹果馅饼是这个样子的:


然后呢,可以换个角度装模作样一下。


最后呢,再小资一点,就拍一小块,我就把自己打扮成超级大厨了。


所以,这个现实和梦想是很有差别滴。

折腾了我好几个小时的绿茶冰皮月饼,我还在伸长脖子等待她们回油中。



有时候,我会给儿子做个海鲜炒饭,虾,带子,鸡肉,玉米,胡萝卜,四季豆,鸡蛋通通跟饭炒一起,逼挑嘴的儿子都吃掉,他常常会趁我不注意把胡萝卜什么的剩下偷偷溜到楼上去,任凭我再怎么河东狮吼也不肯下楼把剩下的东西吃完。


我们两个呢,是纯粹中国人的胃,煮一把面条,放点黄瓜胡萝卜木耳配辣油麻油糖醋就吃得很痛快。


偶尔,我也装个四川人,来点辣椒鸡丁什么的,据领导说,我这个所谓鸡丁连山寨版资格都不到。他自小在四川长大,对于川菜还是很有心得的。


没办法,老婆不会做川菜怎么办呢,只好自己动手,我给他买来绿豆粉,他就自己煮凉粉,调成他喜欢的麻辣味,吃完之后我的嘴巴立刻麻翻了。



但是,就算不会做川菜,也要为自己挣口气啊。好歹我也一东北媳妇,整点东北菜还是可以的。
比如偶尔来个乱炖,即北方的猪肉炖粉条,我的版本更乱一点,海鲜也往里面丢。



比较得领导赏识的,是烫面春饼。我一般都配四个小菜,常做的菜有:银牙,土豆丝,鸡蛋青椒,再来一个京酱肉丝。饼可以烙得很薄,在灯下透着亮儿,还很软,烙好之后放蒸锅里用蒸汽隔水温着,随吃随拿,非常可口。儿子最喜欢土豆丝和肉丝,就算已经吃饱再来四个饼也没问题。













我很喜欢做馅饼,韭菜盒子一类的。当然韭菜盒子的馅儿一般我都请领导亲临指导才行。




我会专门给儿子做点婴儿菜,比如煎个海鲜土豆鸡蛋饼,软糯鲜香,儿子很喜欢。我常常去毛毛妈网站学艺,但不精,毛毛妈的海鲜饼要多美丽就多美丽,我的海鲜饼要多锯齿就多锯齿,真是“远看长城锯锯齿,近看长城齿锯锯” 这句话来形容我的厨艺,那是非常滴应景儿啊。



不过,不管怎么说,我还是非常尽心想做个好妈妈,好老婆的,自己给自己加十分,最后得分:100分。

人活着,就得这么地硬往好里过,天天念自己几分好,别人几分好,这样生活就容易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国垂柳' 的评论 : 热锅,温油,最好放点蒜,醋要放一小瓶盖儿,土豆丝讲究一个脆,不能炒过火,爱吃花椒的,放点花椒或者花椒油都可添味道。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能说一下炒土豆丝的秘诀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大狼' 的评论 : 狂笑,你眼光太独到了!
西北大狼 回复 悄悄话 找到你家领导,腹肌消失的原因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ndofsilence' 的评论 : 做春饼过程已经拍照了,改日贴出来大家一起乐乐。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你做的真的很不错,看着就有胃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