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儿子加勒比海七日游(一)

(2014-07-25 09:32:00) 下一个
音乐夏令营之后休息了一个礼拜,老妈再次跟儿子一起出游,这次是坐游轮去加勒比海西线。
十五岁的男孩子了,个子瘦瘦高高,走在旁边,需仰视才能谈话。总会忍不住想起他小时候的种种事,如何爱说话,如何黏父母,当时恨不得让他少说几句,现在却是再请人家说,人家也不大理睬了。
难得他现在还愿意跟我出去。
这次是儿子第二次坐游轮,我是第三次。
说真的,我是越来越喜欢坐游轮出去玩了,不必做饭,不必开车,船上一直有吃的,有节目,小孩子,青少年和老年人都能找到合适的节目。妈妈不用做家务,爸爸免去舟车劳顿之苦,船上几天,陆地上几天,吃吃喝喝玩玩乐乐几天很快就过完了。
船会在每个港口停留,最好选一些娱乐节目到陆地上玩儿。娱乐节目可以选择在船上订,也可以自己事先在网上跟当地的旅行社订,只要确保当天按时回到船上就行。一般来说,跟当地订价钱会低一些,人也少一些,如果喜欢清静的话。
这次我们去的是西加勒比海,分别在cozmel (墨西哥), Grand Cayman (开曼群岛),Falmouth(牙买加)三个地方停留。这条航线从德州出发的有两个船,Caribbean和Carnival。大致来说,Carnival价位低一些,比较适合一大家子出游,可以省点银子。Caribbean更适合青少年一些,我们坐的船是Navigator of the Seas,船上有攀岩,冲浪,冰上舞蹈表演,溜冰等等更适合比较喜欢运动的人。
我做了一些作业之后,在三个不同的港口选了三个不同的项目。Cozmel选择了骑水下摩托,Grand Cayman选择了Stingray City,Falmouth选了坐胶皮轮子游河。
作业做好,预订好旅游项目之后,准时带儿子出发了。
开车四个半小时,一路朝南,一直开到海边去,丢的可能性极小。
上船排队时间比较长,两个多小时。所以如果可能,尽量早点到港口,以免排队之苦。到了船上就有吃的(下午四点),Carnival是直接在餐厅吃,Caribbean则是在24小时营业的咖啡厅吃。
晚饭有不同的选择,可以去上面的自选餐厅吃,也可以选择固定的用餐时间固定的桌子固定的侍者用餐方式。
这次我选择了固定用餐时间,跟另外一家人共用一个大桌子,因为我们票订的比较晚的缘故。
后来发现,其实各有各的好。单独用餐比较有自己的时光,但是就没什么机会跟别人多说话聊天了。我们这次跟另外一家人天天坐一起吃晚饭,很是有趣,儿子跟那家孩子年龄相当,正好结伴参加其他活动。
至于房间,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最好选择带阳台的。阳台上有两把椅子,我每天都会出去坐一坐,同时呢,临时换下来的内衣洗洗直接挂椅子上,海风吹一吹,很快就干了,这样不必带脏衣服回家。至于外衣裤,好洗的搓搓晾晾就好,其他的送去洗,一块钱一件衬衫,价钱也是很合理的。
我在船上,唯一的劳动就是洗两件小衣服了,那么一点劳动,相比较在家里的家务活,真是九牛一毛的。
第一天船在海上。
跟儿子在图书馆消磨了两个小时。
图书馆其实很小很小,只有不到十张小桌子,书很少,不过有游戏。
先跟儿子下象棋,我很快地输了。然后玩跳棋,我垂死挣扎一番之后,也全军覆没。儿子表示跟我玩儿,实在没有挑战性。然后两个人玩扑克,连轰带炸,各有输赢。最后两个人合力摆骨牌,摆好之后再推到,推倒之后再摆好,摆了一个心形状,两个人玩儿的都挺乐。
要是在家里,小子怎么可能有时间理我呢?
在健身房里消磨了两个小时。跑步,桑拿,瑜伽,终于有时间可以一件件都从容地做。
晚上看秀,百老汇式歌舞,看罢演出去吃饭。
同桌的那一家都是小学老师。赚钱不多,但假期很多,一儿一女,一家人非常快活的样子。太太很喜欢聊天,顺带跟侍者也混熟了。
其实船上员工很辛苦的,每天工作11到12个小时,一周七天不休息,在船上工作六个月,下船休息两个月,再回到船上来。员工是从世界各地招的,大陆菲律宾等地都有。我们那桌的侍者助理就是菲律宾的,一个很活泼很有趣的人,很愿意跟别人聊天。
如果把用餐时间当作跟别人沟通交流的逗趣好时间,还是满有意思的。我已经N久没有试过吃饭时间全程说英语了,练练口语也不错。
某一天正在吃饭,忽然听到《上海滩》的旋律,抬头一看,楼上钢琴师正弹的开心,我鼓掌表示欣赏,他边弹边回头对我微笑。同桌吃饭的那位先生问:“他认识你吗?”我说:“不认识,但他知道一定有人知道这首曲子,80年代,实在太有名了。”紧接着又弹了一首邓丽君的歌,我边吃边听,真觉得非常幸福。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粒樱桃' 的评论 : 因为是儿子,所以细心了点儿,等着以后留着看呢。
一粒樱桃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详细,我们也去过几次,惭愧没有你那么耐心的记录下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usmary' 的评论 : 谢谢。照片还在整理中。懒人一枚,很惭愧。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