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CA5双方意见大浏览

(2014-02-27 11:56:43) 下一个
两面的想法来回都看了,我只能大致理理顺。

支持的一方认为弱势的一方确实需要扶助,就算体育强国美国选手一个项目只能选三个,虽然按成绩可能前十个都是美国。还有我们华人擅长补习,成绩好都是父母自小推出来的。还有的人认为华人平时不做贡献,人一碰他奶酪立刻炸窝。

反对的一方我就不罗列理由了。

我觉得支持的那一方很多观察都是很有道理的,确实应该比例合理,确实应该帮助弱的族裔,华人确实参政议政不够,义工可以做更多,很多父母推孩子确实比较狠。

但这个理念和现实就算都对,也不能改变一个事实:利用法律来单单把公共教育这一块加上”种族”限制,这是民主制度的倒退,这是为什么很多白裔非裔都坚决反对SCA5。你可以用别的办法促成种族融合,但你不能在法律上单单把公共教育系统推回18年。

法律一旦设立,修宪就很难了。Ed连续三次提案,两次被州长否决,可见修宪之不易。同时,他所提供数据非常片面有误导性,我希望支持法案的人再认真研究一下他的目的。

问题要解决吗?要。但不能用法律手段解决。法律错误造成后果无法挽回,法律代表人类社会的进步,不能让人类文明倒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我是反对的一方,当时是为了辩论用,以对方观点为根据展开话题的。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反对的一方我就不罗列理由了。

----这也叫“SCA5双方意见大浏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