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陪着他一起变老

(2014-01-30 10:19:02) 下一个
曾经写过一篇小短文女人四十,不过发现心情似乎总是会有不同。

现在经常会莫名想起三十岁的时候如何喜欢骚包,而现在真是倦怠很多。

有网友说女人一定要美丽啊,要锻炼啊,从头发丝到脚后跟都要照顾好啊,我觉得说的都对,可就是提不起精神来。

上周六好不容易拉老公去公园散了个步,停车场车位紧俏,老公坐在那里唠叨说不明白一个公园有什么好的,大家都来挤。我不说话,耐心终于等到了好位置领着他和小狗下车了。

公园空气不错,这南部大农村能找到有那么一点点起起伏伏的小山丘已经很好了,有些树还有那么一点婆娑的姿态,如果在初春或者入秋会非常有味道。

老公走得很慢,抱怨说他走不动。我一问,原来他是看天气预报觉得天会很冷所以里面穿了一条绒线裤,上身也着了三层衣服,在这大太阳底下他觉得自己象只狗熊,当然走不动了。我指着他大笑,只能陪他以乌龟的速度前行。

这小子可是军人出身啊,以前打篮球满场飞全身都是腱子肉,现在倒好,快成老人家了。我看着他还算不错的身板,心里默默说,有一天会不会我也穿上两三层裤子这么跟他一样啊?如果有一天我也跟他一样变成病包子该怎么办呢?

心里想着,嘴上就开始说了:你现在可以跟黛玉做本家了嘛。

老公微笑,不说话。那是基本默许的意思。

可不是,岁数是不饶人的。

有几年他心脏不好,前后做了三次手术,虽说不是大手术,也是很伤身体的。我陪着他进出医院,他还算好,从来不抱怨,医生一说起他都会说“那个总是微笑的东方绅士”,也因为他的淡定和安稳,我在他旁边才不至于太沮丧。我是个凡事都喜欢往好里想的人,坚定地认为他的病总会好的,于是他为了让我放心,手术做了一个又一个,最后他对医生笑着说:“你是不是把我心脏都给烤熟了?”医生答:“还差一点点”。

夫妻的日子,就这么起起伏伏地过着。

其实也有生他气的时候,生气的时候想以后都不要管你了,你愿意干嘛就干嘛去吧。我也不要读书了,也不要跟上帝祷告让我做个好妻子了,我就要做个什么都不在乎的人,混吃等死活着,反正怎么着都是一天,何必那么认真呢。

可是没办法,就算准备混吃等死,我还是那么渴望爱与被爱,看着他呆在我旁边,心里就很安定。

我觉得他欺负我,他觉得我欺负他,夫妻之间的事,就算有个清官给断了谁到底欺负谁又怎么样呢?错的那个也不会因为清官大老爷断案英明就改成正确的了。

夫妻之间的事,是最最不能与别人细细说的。尤其是随着岁月沉淀,很多事情更是牵牵绊绊不知从何说起。能说的,也就只是你看我孩儿今天惹我生了这个气,你看我老板不给我加薪,你看我同事真是不怎么好,你看我今天的衣服漂亮不?

只有年轻人才觉得很多事情都有天要塌下来的份量,可以使劲哭闹,年龄大了,是连眼泪都不容易挤出来的。

所以只好有人在别人的故事里流自己的眼泪。

不好意思流自己的呀。

流泪是要被称作矫情的。

矫情这词,越来越被频繁使用了。好像忧伤啊,快乐啊,惊喜啊,眼泪啊都变成天外来客了,一旦有迹象,立刻有人送你这俩字,恨不得买一还给再送几组,非常之慷慨大方。

可是呢,如果一个从头发丝到脚后跟都很美丽的女人跟个瓷娃娃似的,没了这些个小女人情怀,这种美丽又有什么意思呢?蜡像一样吗?微笑着,平静着,什么都不在乎着,只管自己有多滋润,临水照花,其实也似乎挺矫情的。

女人男人岁数大了,连爱情这个字眼儿也不提了,提了老脸通红,最多也就是把手放到他胳膊弯里,享受一下温情吧。

这种温情是女人喜欢的。

但男人还是喜欢更热烈更青春一点的,恨不得买部跑车让自己重新再愣小子过一回。

想陪一个人慢慢变老还真不易,有时候人家可能把你给炒鱿鱼了,换一道风景,找一次青春重活一回呢。

这样想想, 我也就很惜福了,至少不用把脸扯成蜡像,还能跟他打架吵嘴,生活里有了这么个磨你的人,想寂寞还真不容易。

至少我还爱着他,他还爱着我。

寂寞是因为没人可以爱。

被爱的人幸福,但如果自己没有去爱着,那么寂寞空虚总是免不了的。

所以,多看看生活里带亮光的东西,陪着他一点点变老,也算是幸事一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对先生好一点,先生就算不回报,关系也会安稳,你说是不是?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您的平淡和真实。
疼先生就是疼自己。
丹麦有我 回复 悄悄话 丁页!
goldenrod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写得平淡真实!
ding2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