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天走了多少步?

(2013-09-30 21:59:36) 下一个
12495步。

正常上下班,加上中午出去散步,晚上回家做饭,上BSF课,跑了一趟超市,回家蹓狗,又在小区里走了一圈。

公司活动,每人每天要走8000步,连续达标两个月以上者, 奖励Amazon四十块钱礼券一张,好丰厚啊。有同事笑说我干脆把计步器放手里晃个一万次就好了嘛。还真别说,晃一万次不容易,走一万步倒还简单。

大老板说他费了很多时间才达到一万步,我猜他回家是不做饭的,象我等工作妈妈加上家庭主妇,晃来晃去一万步都是小意思。

中午计划好跟儿子谈的方式到晚上完全改样子了。

为什么呢?因为我去了BSF学习,一边听讲一边想,我到底做了多少有用的事情来帮助儿子缓解压力?答案是,我做的事情方向有点问题。

给老师发邮件对不对?对,既然老师也跟父母发邮件,学校也特意提供网站给父母看孩子每天的表现,当然是希望父母能够起作用,否则,这一切的安排都没有意义。

这只是其一。

但是,我忘记了该如何帮助儿子疏解他的紧张情绪。他因为刚刚加入snare line,虽然作为新生好像很荣耀,同时意味着他必须跟11年级的孩子同等水平,他面对leader给他的压力,面对各个科目忽然多起来的作业,而他一向都是个负责的孩子,所有压力压下来,而我平时的种种提醒到底是增加了他的压力还是在缓解压力?

前段时间我基本上每天都要直接或者间接询问他是否按时完成作业,有时会特意提到某一科的某一个题目,昨天晚上更是直接说了他一顿。

今天本来还要跟他讨论类似话题,后来改变主意,决定不提。走到他房间里,跟他道歉,说妈妈最近对你理解不够,你那么大压力,妈妈相信你是个负责的好孩子,但因为妈妈太过看重你的学习成绩,忘记了你心里是否有平安和快乐,妈妈真的很抱歉。

他本来戒备的眼神慢慢缓和下来,小刺猬一样的表情消失了,我跟他聊了聊,一句没提学习成绩,最后拥抱了他下楼。

晚上他高兴了点儿,弹吉它,弹钢琴,居然自己还打了会儿木琴。这些都是能帮助他松弛神经的东西。

临睡前提醒他要祷告, 我也需要为他祷告,为他的身心健康,为他能拥有智慧和体力完成后面的学习,母亲要有为孩子祝福的心,有时自己不出手,静下心等等看看,反倒会有好效果。

所以,紧张母亲的第一件事是:放松,止住心中的风暴。只有安静的人,才有心力寻找最佳途径,再没有安顿好自己之前,是没法安慰到孩子的。

看来白天大哭一顿是有好处的,把心里的压力哭掉了,然后才能安定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开始。等大家安静下来,要看看孩子需不需要帮助。初中和高中课程有时飞跃很大,成绩不容易轻松得 A 了,以前如果有不扎实的,趁9年级补,以后就更顾不上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