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成功了吗?

(2013-08-13 18:43:14) 下一个

如果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会回答:我成功了。

其实工资不过刚刚六位数,去掉税收杂费,拿到手里的已经快缩成一块抹布了。儿子现在看起来不是藤娃,可能一辈子跟藤都不沾边。老公努力上进,但是似乎离退休的目标还差老大一截。

按普通标准,我距离成功差着十万八千里外加半里地。
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成功。为什么呢?
先说说普通成功的标准,挣钱,男人娶一如花似玉的太太,女人嫁一个有钱体贴的男人。
那挣钱是为了干什么呢?可以买很多自己要的东西,那当然。买东西又为了什么了?满足感,是吧?就是那种自由的,不被牵绊的,想买什么就能买到什么的满足感和成就感。
娶妻是为了什么呢?总不是为了自己看又展示给别人看老子多么牛吧?娶好看的女人,嫁多好的老公,最后也是为了过上舒心如意和谐的小日子。
也就是说,钱和人都是载体,是为了让我们找到那种满足感和充实感。
有人写过,人生的两大目标,一是幸福快乐,二是充实有意义 – happiness and sense of meaning and fulfillment.
不管是追钱,还是追人,最后是为了得到以上这两种满足。
然后呢,在这个追的过程里,我们错误地把载体当作了目标
钱 + 女人= 幸福=充实感
我们用“物”代替了目标。
如果我们每天脑子都在想啊“钱啊钱啊,你在哪里,我真爱你啊!”
说明什么?我们穷,不管我们有多少钱,我们都是穷人。有人可以在十万的房子里享受早上的阳光,感到无比满足;有人在五十万的房子里愁眉苦脸想着怎么可以搞到两百万的房子。哪种人成功呢?
当年学《圣经》摩西五经,写到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神一路守护他们,后来他们又造了一个金牛犊来敬拜,我当时百思而不得其解,明明上帝就在身边,为什么弄个金牛犊呢?那多傻啊!
再联系到我们现实生活,就发现其实那不是一个童话故事,那是真的。我们明明在追求幸福满足感,到后来却错以为钱就是幸福满足,钱不过是另一个金牛犊罢了。
如果把钱当作人生的目标,只要数钱和花钱就够了。巴菲特老先生赚那么多钱,至今还住在几十年前的老房子里,他把钱捐出去,让钱做更多的事,在用钱帮助人的过程里,我相信老先生找到了他的成功。
有人说那些人捐钱的是为了省税,为了得更多。
我偏激地觉得,饥渴的人不会明白真正饱足的人那种满满地溢出来的那种境界。
如果我越过金牛犊看人生,跳过这个所谓的“目标”,而是直接找到成就感和满足感,就会发现自己其实是很成功的。
儿子每天的笑脸。
小狗们的憨态可掬。
老公早上一个拥抱。
上班老板给的一个鼓励。
同事朋友谈天说笑。
子女坛网友们凑一起聊娃。
每一样都有充实感啊,多成功啊。
所以我的口号是:没有最成功,只有更成功!
今天你成功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yy2047' 的评论 : 我要一直感谢赞美他,带人出埃及,入迦南。
liyy2047 回复 悄悄话 曾经经历了那么多,还能看到生活中的阳光,圣灵在你身上的工作大大滴。
印象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握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