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审判海伦

(2013-10-02 12:28:49) 下一个
特洛伊战争结束后,海伦因淫乱和背叛家庭罪受到人类法庭的审判。
 
海伦说,我是个十分正常的女人,谁把爱情搞得得那么伟大,你认为我能够抗拒吗?
 
陪审团都说 NO。是爱情的错。
 
于是爱情被押上。爱情说:我固然美丽诱人,但当中核心是性爱,是最高的施与受,是生命愉悦的顶峰。所以性爱才是真正的罪魁!
 
陪审团说,嗯,有理!
 
性爱分辨道:我本是至善至美的,有人在我这里修行,就是明证。问题出在自我(EGO),他疯狂抢掠占有一切美好可人的事物。所以我是无辜的、EGO是原罪。
 
陪审团说,啥是EGO?叫他来。
 
审判官抓来EGO说:EGO,你原名叫撒旦是不是?我跟了你好久,这下没什么好说的吧?
 
EGO嘿嘿一笑:我纳闷你干嘛追了我几千年!不过你是白跟了。第一我直通上界,不归你管。第二,我告诉你,一旦我歇了工,你这狗头判官、连同大千世界一块儿立马分崩离析。想试试吗?
 
大伙儿说,要是能把我的房子车子存折都给变没了,还是别试了吧!
 
EGO继续说,这个多彩世界,是凭意志和欲望想出来的。你们不是老说创世创世吗?谁创的、怎么创的?——说得好听呢,叫想象力、精神创造能力的干活;说得不好听啊,那就叫妄想,又叫欲望。老SELF不知怎么一不小心、玩创造、玩出妄想、也就玩出了世界,就跟你老爸老妈一样。
 
陪审团说:有点儿晕。这小案子法官定了吧。
 
最后审判官宣布,被告有关方面,各轻打18板。休庭!
 
出于宇宙安全的考虑,审判官的决定是无比明智的。

(2013-06-21 13:31:39 于茶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