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华沙随拍

(2015-06-09 15:08:30) 下一个

前几天的《华沙随笔》记录了我的所见所闻所感,再出一集也许画蛇添足。但看看爱疯里的这些随拍(iPhone5), 想想闲适的欧洲就应该这么轻松遊逛,便还是拿来分享。

(2014年9月摄于华沙)

 

 

1. 一到肖邦机场,还在等行李,就有这小女孩冲着我乐。

Warsaw, Poland

 

 

 

在华沙的第三天,我决定放下“包袱”,来个手机一日游。听说一小时之外的Wilanow有个皇宫很美,我按着旅馆门卫的指点独自坐公车前往。

上了车,却不知怎么买票,也没人会说英文。正对着下图左边的黄色售票机发呆,有位热心的大姐起身过来,用手势与我勾通并教我买了票,到Wilanow站头时她还不忘提醒我。那天若是没有她,我过了站还会蒙鼓里。

  

 

2.

Warsaw, Poland

 

 

 

3. Wilanow Palace

Warsaw, Poland

 

 

 

4. Wilanow Palace

Warsaw, Poland

 

 

 

5. Wilanow Palace (翻拍)

Warsaw, Poland

皇宫礼品店的墙上挂着一排巨大的摄影作品,每张都以宫内装饰以背景,神差鬼使地把现代人PS进去。这些作品出自Tomek Sikora之手,大家有兴趣可以查看一下。

 

 

 

这张无需标号,只是馋人:)

Warsaw, Poland

你吃过草莓馅的饺子吗?前驻华沙的朋友介绍的,我连吃9大个,奶油汤汁。

 

 

 

6. 草莓饺好吃,宫殿里外很美,但等公车、坐公车时看异国百态更有意思。

Warsaw, Poland

 

 

 

7. 让我想起上海外滩,当然上海交通比这捅挤多了

Warsaw, Poland

 

 

 

 

8. 地铁站出口

Warsaw, Poland

 

 

 

9. 闭着眼睛让音乐引路,牛!

Warsaw, Poland

 

 

 

回程正是下班高峰,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却一切从容有序,夕阳下散发着这座历史名城的温馨和她的文化底蕴。虽然近年来日趋繁华,华沙人却尊重历史,无意去建造高楼森林,精心呵护着从废墟上重建起来的家园的完整性;虽然完全有能力至少盖一座超过昔日斯大林宫的高楼,压一压当年老大哥的威风,却始终没有这么做,她至今仍是整个波兰第一楼,让历史来说话。我心里一阵感慨,敬意油然而生。

 

 

 

10.

 

 

 

11.

Warsaw, Poland

 

 

 

《华沙随笔》里我详细介绍了昔日斯大林宫的历史和外观,即现在的华沙科学文化宫,这组随拍则由外至里。

 

 

 

12. 楼的这一面是现代电影院

Warsaw, Poland

 

 

 

13. 侧面是剧院

Warsaw, Poland

 

 

 

14. 顶部宫灯(90度垂直拍摄), 当仁不让的红色。

Warsaw, Poland

 

 

 

坐老式电梯上30层俯瞰

 

 

 

15.

Warsaw, Poland

 

 

 

16.

Warsaw, Poland

 

 

 

17.

Warsaw, Poland

 

 

 

18.

Warsaw, Poland


蹬高远望, 一览众山小,没有了斯大林楼本身的景观,一切黯然失色。

失望之余,我转了几圈,在西面发现的这一投影,弥补了我的遗憾。

 

 

 

斯大林楼的这几张在Camera+(app)里加了颗粒和黑圈,然后过滤, 后期皆在手机内完成, 反正飞机上没事干。整成这个效果是因为觉得用普通彩色来表现斯大林宫会显得苍白无力,想象中的她,应该具有那个悲催年代的沉重与压抑,单调与粗糙,陈旧与阴暗。。。

 

 

 

 

 
我的近期欧洲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