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故乡行(二): 东川红土地

(2014-06-27 10:26:57) 下一个

彩云之南,美得让人魂牵梦萦。

七年前的香格里拉-丽江之行,因为是举家旅游我没带脚架,结果基本上只拍人没拍景(见人间天堂的男女老少)。这些年我虽然走了世界上不少地方,心里却一直有一个声音在对自己说,再去云南吧,云南是摄影人的天堂!

终于等到了今年的假期,我在家乡上海只呆了三天,把一年十五天中的十二天奢侈地留在了云南。

东川离昆明才180多公里,却因贫穷而感觉遥远,也因资源尚未完全开发而显得质朴。与之淡定相反衬的,是蓝天白云下绚丽多彩的山峦和田野。象上帝打翻了的调色板,呼之欲出的斑斓色块从脚下铺开,沿着那一道道看似随意却又好象精心设计的曲线波浪起伏,一直翻卷到湛蓝湛蓝的天边。

东川,你不仅仅是片红土地。见到你,我终于领略到什么是七彩云南!

(2014年2月摄于云南)

 

1a.

China

 

 

 

1b. 第二天,没雾也没神光,但识“庐山”真面目

China

 

 

 

2.

China

 

 

 

3.

China

 

 

 

4. 远处的雪山为七彩坡增添了又一层次(左面是我们的大巴)

China

 

 

 

5.

China

 

 

 

6.

China

这张人景交融不容易拍,不仅远距(200mm),将近中午光太硬,而且人和马跟红土地的颜色太接近,真的交融得难以分辩。
一连串肺片之后,终于等到人和马经过这一小堆绿色。。。

 

7.

China

 

 

 

8.

China

 

 

 

9.

China

 

 

 

10. 日出之前

China

 

 

 

11. 日出之后

China

 

 

 

12. 啊,月亮!

China

 

 

 

13.

China

 

 

 

14. 远眺: 瞧这一家子

China

 

 

 

15. (躁点是因为ISO2200手持, 大家等我开饭,不好意思再撑脚架)

China

 

 

 

16. 在去乐普凹的途中,邂逅76岁“名模“张东详老汉 (我会上一套他老人家的专集)

China

 

 

 

17. 86岁的瞎眼老公公

China

 

 

 

18. 两位在那里唠家常

China

 

 

 

19.

China

 

 

 

20. 桃花盛开的季节

China

 

 

 

21. 桃花为七彩的山峦增添了粉色 (落霞沟)

China

 

 

 

22. 落霞沟另一侧

China

 

 

 

23. 俺自己也有名模:父亲和红土地一样灿烂

China

 

 

24. 父亲在红土地

China

  

去年春天的徽州之行,父亲在团友们的祝福声中度过了他80岁生日。此次条件和路途较江西安徽一带辛苦,我犹豫再三,但最后还是鼓足勇气把老爸带上了这片红土地。

说起婺源,老爸曾坚持跟着我起早摸黑,拍石城那天黎明在山坡上摔倒过(把我也拉下),幸好有惊无险。这次我们约法三章,凡是拍日出他都得留在旅馆或车里。其实他老人家的体力相当好,平时在北加住处附近的小山坡上每天走一小时,下午打一整套太极。只要他有兴趣,再跟着我游山玩水若干年也毫无问题。

 

我更多的故乡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追风逐月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福气的父亲!那耳朵应证了!为你骄傲,也为你父亲骄傲!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我上了一串儿翘大姆指,出来一串儿????不好意思。。。棒极了的片片!!!!
川西美美 回复 悄悄话 ????????????
1china1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棒!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真美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风光秀丽,
人物杰俊.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