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 由远而近

(2014-02-14 10:24:49) 下一个

   

时间:2013年11月8日
地点:休斯顿Menil Park
相机:FUJIFILM x100s
 

0.

love story


周六,我路过一街心公园,阴沉沉的天几乎没游客,却有人盖着毯子在草地上蒙头大睡。只见一旁放着两双鞋:女式pump精致而秀美, 男式牛仔靴则阳刚而粗旷。

我穿过马路,满脑子却还是那两双鞋,好象它们要对我诉说些什么。鞋的主人会是什么样子?是否和这对鞋同样班配?... 实在想象不出。好奇之下我转身往回走,隔着马路随手先拍了几张远景,然后几步一拍,步步走近。

   

 


 

两人邂逅,不也常常是这么不经意、或者是远远地望一眼吗?

 

1.

love story

 

 

 

2.

love story

 

 

 

3.

love story

 

她先睁开眼晴,迷迷糊糊地问我: “几点了?” 

“中午。不好意思打搅了。”

我赶紧解释了我的拍摄计划,俩人对看之后爽快点头。

“就当我不在吧,你们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听我这么一说,他俩比我还乐。相机凑过去时,他忍俊不禁。

 

4.

love story

 

 

 

5.

love story

 

真象年轻时的Drew Barrymore!

这一笑一瞥,完全把我的心给勾走了,我打心眼里喜欢上了这对年轻人。

 

6.

love story

 

 

 

7.

love story

 

 

 

8.

love story

 

 

 

9.

love story

 

 

 

10.

love story

 

 

 

11.

love story

 

 

 

12.

love story

 

 

 

13.

love story

 

 

 

14.

love story

 

 

 

15.

love story

 

 

 

16.

love story

 

 

 

17.

love story

 

 

 

18.

love story

 

 

 

19.

love story

 

 

 

20.

love story

 

 

 

21.

love story

 

 

 

22.

love story

 

 

 

23.

love story

 

 

 

24.

love story

 

 

 

 

 

 

【后记】

尽管大阴天光线平平,我无法抗拒一个如此美丽的爱情故事。定焦机的特点是完全靠摄影师的机位移动,这居然成了《由远而近》之主题与构思。为减少打搅他们的时间,也为了保持双方的momentum,我如同当年用胶片机只拍照不看片,前后不到半小时,一气呵成,最后以近到不能再近的macro而告终, 几乎是将微机贴在她的脸上拍的。当时若有人给我拍些工作照,记录一下敬业的我一步一拍,最后紧挨着这对年轻人扒在草地上,与他们亲密无间,也会是很有意思的一组吧。

那个平凡而普通的周末,我由远到近,从随拍到特写,与天地草木一起见证了两颗相爱的心。她十八,他二十一,同是附近一所大学的学生。没想到的是,快离开时的最后几张,我居然捕捉到两位年轻人激情之后的迷茫。

花样年华,我们不曾都拥有过吗?

Happy Valentine's Day!

  

25.

love sto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追风逐月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爱情啊!谢谢
秋谷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值得!
wxcity66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