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Union Square 夜之欢乐(节日篇)

(2013-12-30 11:48:21) 下一个

   

时间:2013年12月1日晚
地点:旧金山联合广场Union Square
相机:Fujifilm x100s


 

0. PRELUDE 节日序曲 (ISO1250 F2)

 

 

    

(从Macy's 楼内眺望Union Square广场)

 

0.1  

Union Square

 

 

 

0.2

Union Square

 

 

 

0.3

Union Square

 

 

 

 0.4

Union Square

(下楼到广场,回头眺望在Macy's拍照时的窗口)

 

 

 

 

 

 

 

1. PEACE (Hanukkah: 11月27号日落至12月5日夜晚)  (ISO2000 F2)

 

 

 

 

1.1 一个微笑

Union Square

 

 

 

1.2 一时暝想

Union Square

 

 

 

1.3 一阵沉思

Union Square

 

 

 

1.4 一串许愿

Union Square

 

 

 

1.5 一脸幸福

Union Square

 


 

 

 

 

 

 

2. JOY (溜冰场上)(ISO1000 F5.6 + 后帘闪光)

 

 

  

 

 

2.1 父与子

Union Square

 

 

 

2.2 母与子

Union Square

 

 

 

2.3 两位朋友

Union Square

 

 

 

2.4 两头倒地

Union Square

 

 

 

2.5 两脚不停

Union Square

 

 

 

2.6 两手紧扣

Union Square

 

 

 

2.7 两心相悦

Union Square

 

 


 

 

 

 

 

3. LOVE (家人 + 狗猫 ISO1000 F5.6)

 

我搬迁过无数次,也天南地北足迹处处,但飞来飞去最勤的莫过于旧金山及其湾区。这里有最灿烂的阳光,最理想的气候,最壮观的大桥,最美丽的海湾,最宽容的城市,最融合的文化,最休闲的酒乡,最道地的美食。。。当然,更主要的是--这里有我最可爱的亲人。

 

  

 

 

 

3.1 老帅锅之欢乐 (看过我婺源的能认出他来)

Union Square

 

 

 

3.2 俺妹妹之欢乐

Union Square

 

 

节日的Macy's橱窗,除了名牌还有真狗真猫,等待着爱心人家的领养。

 

3.5

Union Square

 

 

 

3.6 

Union Square

 

 

 

3.7 寒风中站在狗猫橱窗外募捐的SPCA的志愿者

Union Square

 

 

 

 

  

 

【后记】

2013是我收获年。我无法用文字来描述停机五年后重拾摄影的幸福。谨以此欢乐篇,感谢色坛兄弟姐妹这半年来对我的支持与故励。

我这一集的整体创作构思,是从外至里(Prelude--Love),由静到动(Peace--Joy)。

如果说上一集Union Square《夜之印象》是一组醉拳,以车水马龙、霓虹闪烁为主的写意,有点跌跌撞撞、朦朦胧胧,那么这次的续集《夜之欢乐》则是以人为主的写实或虚中带实,陶醉中尚带着几分清醒。为了避免重复自己,我加了两组夜拍写实。拍虚时,我将lS0从上次的200提高到1000,既想让背景有充足的曝光,让流光溢彩烘托出节日气氛,又不想让速度过慢,这次希望能抓住人在动感中的一些主要细节,并利用冰面的大块灯光转换作为背景。当然,这只是我事先的大致构思,具体拍时则全凭感觉。溜冰照片的糊不容易掌握,纵向冲着我来的和横向一闪而过的在速度上相差许多倍。另外,暗中手动聚焦有点难度,废了不少。

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这个令我百看不厌、总想再来的市中心广场,每一次都给予我新的感受。她的节日气氛深深地感染了我,希望也能感染到你。

Peace. Joy. Love.

Happy holidays to you a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