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Union Square 之夜: 流光溢彩

(2013-10-24 12:10:18) 下一个

色坛风行扫街,近日更是风格各异,如日中天,有日扫也有夜扫,其中给我印象较深的是下篱笆兄回国拍的五星红旗下的灯红酒绿,从夜幕下匆匆赶场的金陵女子,到酒巴内各种人之间的杯榥交错,故国的夜比她在光天化日之下更让我觉得陌生。

我个人认为夜扫有更多玩的余地,流光溢彩如果用慢速或长曝来表现,几乎可以随心所欲,拿在手里的相机如同画笔,可以自由掌控,画出不同的效果。最近去旧金山出差时我怀揣新买的微机FUJIFILM x100s,抽出一个晚上去Union Square逛街扫街, 用慢速+后帘闪光(rear synch),试想去抓住这座城巿在夜幕下的脉搏。

先从地铁站扫起,一路上从出租车、警车、救护车扫到SF trolley, 当然还有人,有自行车族,也有流浪族,最后我在一位吹saxophone的街头艺术家前留步,足足听了半小时,好悠扬,好动听,几乎可以和Kenny G 筚美。在车水马龙、万家灯火的旧金山街头享受音乐,别有一番情调。

与节奏更快、更具商业气的纽约时代广场相比,Union Square的夜显得不慌不忙,从容淡定,同时也更有味道。不同年代的各种建筑披着霓裳相映生辉,仿佛时空穿越。Trolley的叮当声提醒着人们这座老牌城市的渊源历史,而与之古老和笨拙相反差的是年轻又灵巧的自行车族,他们生机勃勃,为旧金山的都市景观带来无限活力。

这里的夜和她所拥有的人一样具有多样性,让我百看不厌,总想再来。而那么多随处可见的亚洲脸孔,更使我陪感亲切,比回到久违的故乡上海更觉自由自在。

 

 

 

1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2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3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4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5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6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7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8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9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10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11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12

San Francisco Union Squar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镇妖石72 回复 悄悄话 夜景摄影都得这个样吗?欣赏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