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婺源春意 (一): 雨季 月亮湾

(2013-08-28 08:09:23) 下一个

今春回国期间的江西婺源行,我本是冲着那里的油菜花去的。虽知阳春三月阴雨绵绵,我仍想去碰碰运气,可不,抵达后的头三天滴滴答答雨下个不停。要知道雨天不仅拍照不成,还意味着更多更快的花谢花落。

摄影靠天吃饭,我们几位摄友在周李隆德老师的带领下只好既来之则安之,相机用浴帽裏着,全身湿透了还在不停地东拍西拍。虽然当时的雨下得我好郁闷,但现在回过头来看,湿濡濡、阴丝丝的雨景倒还别有一番风昧。

 

1. 雨中独行 (摄于晓起)

China

 

2. 严田古樟 (天下第一樟)

China

 

3. 牵牛 (化80人民币才能拍他过桥,我们四个影友每人凑了20)

China

 

黄昏时来到月亮湾,雨终于停了,斜阳从云堆的夹缝里挥洒而下,给几分钟前还是灰濛濛的月亮湾披上一层薄薄的金纱,让等待已久的我们欣喜不已。
此时细雨刚停雾气方浓,我不由得冒出一句"要是有道彩虹就好了",引得周围的人为老天抱不?,说我太奢望。
谁知话音刚落,一道彩虹临空而起, 月亮湾顿时明艳起来。忙着抢鏡头之余,大家突然对我信懒培増, 希望我能每天报个睛。

 

4. 一抹彩虹 (大雾版#12-14)

China 

 

5. 田梗人归 (全景见下)

China

 

6. 对岸全景

China

 

次日天还未亮,为拍日出我们二上月亮湾,迎面却是一片大雾。
在窄暖还寒的晨风中倚着三角架耐心守时等待,湖光山色却紧锁雾中,对岸夲该一望无际的金黄色田野(见上一张对岸))此时正在做梦,梦得昏沉沉,朦胧。

 

7-8. 岸边的树

 

9. 一叶扁舟雾水间

China

 

10. 雾锁田野

China

 

11. 大雾渐去

China

 

 

一小时后浓雾渐散,月亮湾的轮廊在素淡的晨曦里慢慢地展露开来,似一轮新月,弯弯的,裹着一层薄薄的雾气还是显得迷离,但不再飘渺。

 

12. 弯弯的月亮湾

China 

 

 

新的一天伊始,一两叶竹筏开始在弯弯的"月亮"附近穿梭,让我左等右等终于等到了前景。

 

13. 醒来后的月亮湾

China 

 

 

14. 水亦生辉

China

 

最后感谢上海旧邻李家庠老人特意为这些照片配上墨迹,在此分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ajia01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