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士为知己者死

(2013-08-09 11:54:53) 下一个
我是有点迂腐,以为自己这个“士”当为“知己者”死。
在一个不错的学校教得好好的。有一天,我的上司问我是否愿意去一个比较差的学校开一个新program. 想了很久,不太想去。一来是懒,懒得重新去适应新环境。二来是怕,怕那种学校对这种新program没有兴趣。上司带我去那所学校几次,也与校长聊了几次。上司一再鼓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看到上司那殷殷的期盼,想到当初上司对我的提携,甚至想到“人挪活,树挪死”的道理。把心一横,把自己扔到那儿。一干三年,掉了一半,还白掉了另一半头发,硬是把那program弄成了上司的一杆旗帜。
上星期,上司把我叫去,问我能不能去另一个学校再开一个新Program. 我想,我还有头发能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