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叶的文学博客

红叶。 女作家, 诗人, 业余漫画师。
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44) 自由女神 (3)

(2024-03-31 21:24:55) 下一个

长篇小说:纽约八年 
红叶  作品

第九章  自由女神 (3)

“ 我们去中央公园玩吧。” 郭明兴致勃勃地建议道。

中央公园里有很多人在慢跑,锻炼身体,也有些人在悠闲地散步。

公园很大,此时各种花儿都开了,锦绣芳浓,姹紫嫣红的,争奇斗艳着。

碧绿的草坪上有人躺着享受温暖的阳光,苍翠的大树下的长椅上有人在静静地看书。

中央公园的风景其实也不错, 挺漂亮的。

卢丹想,为什么她就不能喜欢这里呢?也许是那条脏乱的地铁,沉重的生活压力,
让她看不见这个城市的美了。

从今以后, 她应该乐观些,阳光些,多看生活美好的一面, 不要总看着那些阴暗
面, 卢丹告诫着自己。

“  我从美术学院毕业后来到美国,但为了生活, 只能在街上先摆画摊。总有一天,
我的画会放在纽约最高级的画廊里卖的。” 郭明雄心勃勃地诉说着自己的理想。

谈起远大的理想,郭明的脸上象涂了一层发亮的油彩。这油彩渗透到他的皮肤里,
让他看起来神采奕奕。

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卢丹想,她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 没有什么雄心壮
志了,残酷的现实早已将它淹没。

如今她最大的理想就是有钱交学费, 生活费。 

他们站在中央公园的一个高处,放眼望去,公园四周的建筑物环绕。

绚烂的夕阳给那些建筑物们镀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光圈,让它们显得那么高高在上,
令人目眩神往。

郭明指给卢丹看:“ 你看,那里面住的都是世界上最有钱的人。”

卢丹对那些高楼不感兴趣,她知道中央公园附近的公寓很贵,动辄就要一百万美元
以上。

她觉得那种生活离她很遥远,如同天上的月亮般遥远。

卢丹悲哀地想, 她现在面对的是最基本的生存问题。怎样活下去?怎么挣钱交学费?
生活费?账单又要象雪片一样飞来了。

“ 有一天, 我也要住在那里, 在最豪华最高的一层,俯瞰整个城市在我的眼底。”
 郭明说着,他的眼睛中充满了光彩,仿佛那落日的余晖。

卢丹没有说什么,她不想扫他的兴。

“ 你结婚了吗?” 郭明忽然问。
“ 没有。” 卢丹摇头。

“ 有男朋友吗?” 郭明追问道。

“ 有的,他在北京。” 卢丹一直很怕郭明扯到那个话题上, 偏偏他还是问了,她
只得无奈地撒了个谎。

郭明眼中掠过一丝失望,他说:“ 我以前也有个女朋友,可是她母亲一直不喜欢我。
后来我出国,我们就分手了。”

“ 这种事情很多啊。” 卢丹安慰郭明说道:“ 以后你会找到更好的。” 

“ 我也是这么想的。” 郭明重新快乐起来。

上一篇: 纽约八年 (43)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403/19884.html

下一篇: 纽约八年 (45)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3269/202404/677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叶RedLea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我一晚上把这部小说的44回全读光了。写得很生动引人入胜!翘首以待新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