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三六四

(2014-06-29 04:14:50) 下一个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64)
感谢博友们的一直支持
与博友们互动非常开心
作者:曾乐
 
 
 
    我有两个没有想到,一个很大的遗憾:第一个没想到的是,写作本作时,只是出于对那些个所谓的“专家”要求取消中医的义愤之下随意而为,希望通过奶奶的中医 实践的事实,来粉碎“专家”们的无知之论,也让中医得到哪怕是那么一点点儿的应有的普及,没有想到写起来后,居然还会帮助到那么多的人,如果知道有这样的 好处,我早就应该好好写它了。第二个没有想到的是,此作不仅被国内的广大爱好中医者和注意保健人士广泛传播阅读,它居然还引起了海外华人们的极大关注,被 国外多家华文网站转载传播,也在新加坡、台湾和东南亚引起广泛关注。
    一个很大的遗憾就是,现在奶奶因为忙于她自己的计划,一般不接听外界打给她的电话,有很多的问题想问她也没有机会,无法给更多的患者提供更多的帮助。当然,我本人也非常地忙,有工作,有家庭,还有研究。所以,凡是重病大病,请及时治疗,不能把希望寄托在此。
    开始写作时,只想写五十节,后来在博友的鼓励支持下,更因为此作能够帮助到很多人,就不断地写下来了,能够帮助到大家,这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开心!还有与博 友们的互动,也有一种快乐和温暖。在此,再一次感谢各位的不断鼓励和支持!下面,是与博友们的几个互动帖子,贴出来与各位分享。
    我热切地希望,大家能够把我这个博客当做一个小小的平台,相互分享自己的治疗经验和单方验方,这样,使大家都得到好处!我更希望,有一天,我能够创办一个 为大众服务的自然医学网平台,让更多的人受益!人人好,才是真的好啊!人之所以成为人,就是因为人有美好的相互同情、相互关心、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人 性!两千年前的孔子就说:仁者爱人!相互关爱,是做为人的最最基本的特性。
 
 
 
     lumingflying
     2014-06-16 15:54  
     是我谢谢您。是您的文章让我从对中医的不懂不信,到开始懂,真正信服。说来是我惭愧,我小时候在姨夫的中医药公司的仓库里滚大,却没有一点的了解。也是您 的文章,帮助我们全家重新找到健康和好精力。我老公的甲亢有好转,两个孩子一年都未曾因病缺课,我从带着两孩子一年感冒5,6次到今年就2次,且3天就 好。是我谢谢您!
 
     这是一个法国的华人朋友给我的一个帖子,祝她在法国快乐幸福!一切美好!
 
 
    cannan_an的评论
    2014-06-16

    曾乐老师,最近,我有一个亲人和一个同学,都得了尿毒症,而且都是晚期,换肾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根本就只是一个梦,他们现在除了每个星期去做一次透析,根本没其它的希望所在,想问下奶奶,可不可以谈谈这方面的问题,自身除了透析,还有没有别的其它方法??真心谢谢了。

    来自博文《紫苏博友献出治疗虚性上火的单方》
 
    你回复了 cannan_an 的评论
    2014-06-17
    关于这个问题,在写作时,也曾与奶奶探讨过。奶奶说,中医的理念与西医完全不是一回事,中医治疗的辩证论治,其实是因人而异,尤其是象肾病这样的大病,有时是一个综合的疾病反应,最后才表现在肾功能上,所以,没有统一的一个方子或是药物。非常遗憾。
 
 
    用户2373440261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2014-06-16 
    曾老师,我的留言一直被删,我只是想问下,我妻子产后三月了,宫颈糜烂3度,附件下垂,恢复很不好,还有咳嗽,痔疮,脸发黄,睡眠差。有没有疗效好的方子帮助调理身体?谢谢了。(请网管不要再删我的评论了。)
 
     你回复了 用户2373440261 的评论
       2014-06-17
       感谢网管不再删掉这位博友的帖子!但是,我也要遗憾地告诉这位博友,我本人不是学医的,并 不专业,所以对于询问疾病诊疗的问题,我尽量与奶奶联系,能够提供帮助,就尽最大努力提供,只是每天这类的问题实在太多,无法一一得到满足,希望患者千万 不要把治疗的希望只寄托在这里,以免耽误治疗!
 
     下面这则长贴评论,是一位学医的博友发来的,他的评论,对于加深我们对于中医的理解,很有帮助,就贴在这儿了。
 
       颜紫元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2014-06-17
       奶奶把中医的本质看得很清楚:无非就是气血,即气化与血行。用西医语言来说就是能量的推动 与转化,以及微循环交换是否活跃流畅。任何疾患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最终都是表现在气化与血行发生障碍,也无论什么医治手段或方法,如果能够让局部及整 体气化与血行的障碍消除,就能痊愈,这是紫元多年来思考的结论。所以中、西医本质上没有矛盾,是对人体、生命认识的一个硬币的阴阳两面,只是西医对气的认 识还不足,对于人体内物质能量的转化只仅仅看到酶、激素等的作用上,而没有深刻认识到气还有生物电磁能及其能场以及作为万物之一的人的这种生命能场能够与 所处的、造就万物的这个天地与万物能场匹配交换等方面对人体健康与疾患的作用。奶奶把自然界的气化与雨露比作人体中气的作用就非常形象到位。虽然中、西医 是统一事物的两个方面,但看问题的出发点、角度不同,很难用西医的方法去衡量评判中医对不对,中医有着它独特的思维方式,这种思维方式没有一定的国学基础 就比较难形成,而用所谓科学的观点就更难接受中医的思维方式。其实王先生也是好意,曾小姐不应该介意,只是王先生纯从西医的角度在看问题,自然只能看到硬 币的一面。比如过去西医在尸体上解剖来证明经络是否存在,结果都说是中医的想象而已,十多年前法国用同位素在人体的活体上证明了经络的存在,引起医学界的 轰动,新西兰家庭医生杂志也专门报道了这条消息。可见奶奶在做人体解剖时对活人、死人所产生的发问是很有先见的。而死体上与活体上唯一的区别是前者无气, 后者有气化(精神也是气化能量的一种表现),所以无气的人体要研究,但更要重视活人的研究,活人因气化与精神的作用,才千变万化,研究起来更复杂有挑战 性。可惜当今食疗、药疗的原料本身都有毒,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还有空气、水质、环境、社会整体浮躁……时时刻刻影响着每一个人的健康,对防未病的中 医特色养生也是个巨大挑战。
       来自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十六)》
 
 
       这位博友最后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希望执政党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注意民生福祉,不再让 中国人呼吸的、吃的东西有毒有激素。我们发展经济,其目的是让百姓过上更好的更富有的生活,而不是把生活和生命变得更糟更沉重。如果是这样,还不如不发 展,因为不发展起码水和空气还是洁净的,食品还是安全的,孩子们还可以在河里自由地游泳和抓鱼摸虾,更不会到处都是癌症病人。奶奶说得好,让天下无病,天 下就增添一份美好,天下无毒无害,天下就会更加美好,这是任何一个执政者的首要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