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三五八

(2014-06-29 04:04:12) 下一个

 

 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58)
博友反馈暖人心
回答太迟请原谅
作者:曾乐
 
 
 
 
     清雅莲花山人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美女您好!非常感谢您和奶奶的博爱!
     这几年一直想要第二胎怎么也怀不上。看了奶奶的故事后受益良多,也得到启发。我老婆体寒,于是我们用您介绍的:艾叶煮蛋及姜枣红糖水两个月了!昨天尿检证实我老婆她怀孕了!真是太谢谢太谢谢您及奶奶了!愿您奶奶健康长寿!愿您一家好人好报!
    另有一相求:我爸腰部拍片有两节内凹有两节外凸,求奶奶指教!
来自博文《感谢博友“wujiang ”献出补虚方》
 
     曾乐回答:你好!首先祝贺你心想事成!奶奶说,象你爸爸这种情况,最好是找个比较好的中医,先正骨,再服用一些补骨中药方,中医非常讲究辩证论治,具体问题具体对待。祝你爸爸遇上好中医,更祝他健康快乐!
 
 
      鹤祺 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博主你好,我以前听说用艾叶泡脚不能天天泡,泡时间长了会虚。但是你这里说的好象是可以每天都用艾绒泡脚,这点我有点迷茫,能否讲解下?谢谢!来自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280)》
 
    曾乐回答:如果是用艾叶或是纯艾绒泡脚,不宜天天泡,也就是你说的泡时间长了会虚,还有可能会发生别的一些情况。还有,在谷雨到小满这个时节,春夏之交, 正是一年中的阳气升发阶段,泡脚也应该泡两天停两天,以便给身体一个调节机会,以适应夏天的到来,就是每到季节转换的时候,应该少干扰身体。
    凡事都有一个普遍性和个性的问题,对于体内有风、寒、湿的人来说,用配方陈艾绒泡脚,哪怕是天天泡,应 该都是可以的。尤其是对寒性体质的人来说,在排寒阶段,还必须天天泡。我在文中所讲,许多都是针对身体有了问题的人来说的,所以凡是身体问题不大,或是用 于保健的人,可以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在此,感谢你的提问,让我有机会就此做一个说明,提醒大家,在泡脚的时候,最好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做适当的调整,必 须天天泡的,就天天泡,不必天天泡的,就不要天天泡。更要提醒的是,那些刚怀孕的妇女,前三个月到前五个月,最好是不要用艾叶泡脚,用配方陈艾绒泡脚的, 也要在怀孕的前三个月停泡,因为此时女性的身体也在做调整,以适应怀孕负担加重的情况。还有那些严重阴虚和严重心脏病的人,不宜泡脚。
 
 
      象下面这样的问答,我每天都要应对上百条有时是几百条,加上时间有限,专业水平有限,对于很多人的提问,我不可能一一回答,希望没有得到及回复的博友,能够原谅。
      用户3809417518说:曾老师:您好!请问一下一岁左右的小女孩过敏性咳嗽应该如何调理身体?谢谢

 

      用户3809417518说: 曾乐,您好!代问奶奶好!我女儿现在1月2个月,有先天性心脏病,能用您博客(32)中的方法进行治疗吗?“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最好是刚熟还带有涩味 儿的那种——可以改善病情,加快康复,如果有条件的,可以将黄瓜滕连根拔起并洗净、阴干,切细泡水服用,这个可以治疗多种心脏病。”请帮忙问一下奶奶是否 有药物帮助康复?

    ysys911_6ee1c7说:奶奶说,这么小的孩子,最好还是做微创手术治疗,康复快,后遗症也很少。 

   

    用户3809417518说:曾乐,您好!还有一事相求,我生完孩子后11个月才来例假,每次总是量很少,还有黑色的血块,腰很痛,周期只有25天左右,请问一下该怎样调理?

    ysys911_6ee1c7说:配方陈艾绒泡脚,排下体内寒瘀。

 

    用户3809417518说:恩,谢谢您这么快回复,能否问一下奶奶什么时候手术比较好?再次感谢!

 

    用户3809417518说: 曾老师,您好!我妈十年前一个雨天下地干活扭伤了脚,脚踝处有点肿,但不是很疼,当时只贴了一些活血止痛膏,没上医院处理。后来又连续扭伤了两次(一年内 同一只脚),因不是很痛没上医院,但脚踝处有点肿。四年前,走路脚有点痛,最近脚踝又痛又肿,现在喝中药,拔火罐,用银针刺有黑色血冒出,请问奶奶有什么 好办法治疗吗

    ysys911_6ee1c7说:只能外敷中药了,也可以用云南白药粉外敷试试。

 

    用户3809417518说:谢谢曾老师,云南白药粉需要用水调一下吗?

    ysys911_6ee1c7说:是的,可以用鸡蛋清来调。

 

    用户3809417518说:曾老师,您好!《老中医奶奶的故事》出版了没有?南昌能不能买到啊?很想买几本了,太有用了!

 

    用户3809417518说: 曾老师,您好!用杨教授的陈艾绒泡脚后,我的腰痛好了很多,妈妈的脚痛也有所减轻,真的很感谢您!另有一事,我家宝宝晚上睡觉前总喜欢挠脖子,抓得都流血 了,出生时有黄疸,我有妊娠糖尿病,是否跟这有关系,有什么办法吗?还有她的头发剃了好几次还是长得很慢,而且稀少,微量元素不缺,吃饭还好,请问该如何 调理?谢谢!

    ysys911_6ee1c7说:你用洗米水煎绿豆,煎好后加点儿白醋给他洗一洗,头发不用管它,慢慢会好起来的。

    用户3809417518说:曾老师,您好!您介绍的煎绿豆水真好用,现在小宝宝一点都不抓了,太感谢您了!

 

 

    小小天衣-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汇报一个好消息,用醋泡花生1个月时间成功把高血压降下来了,原来试过醋泡花生没有什么效果,后来改用2年的酿造陈醋(2年以上的酿造陈醋才有药用价值),现终于体现出效果来。来自博文《老中医奶奶的故事(357)》
 
 
    嘉州老愚蠢 对你的博文发表评论:
      曾老师好!
    我是从别人的博客里发现和拷贝了您的〈老中医奶奶的故事〉。到现在已看完340了。其间服了醋蛋液,一直想上博客返馈信息,但没有找到博客源头,也不知今天找到的是不是源头,看到这里能留言,就试一下。
    我的右脚母指甲周围肿胀痛有三年了,平时只能穿大头鞋,否则痛得影响步行。西医医生说:指甲盖长得太宽大了,深隙肉里引起的发炎,唯一的办法就是揭去指甲 盖,让其长出一个新的小指甲盖。因怕痛一直未去揭指甲盖。我服醋蛋液只想化解我的高血脂。不曾料想,仅半个月时间,不知不觉中,走路时右脚母指不痛了,仔 细看,指甲盖周围肿胀的肉也消炎了很多。现在,已彻底消肿和不痛了,每年夏季都要复发的湿疹到现在还没有动静,估计也好了。
   内心特感谢奶奶和您的大爱!
   现在老公也跟着我喝蛋液了。我还准备将〈老中医奶奶的故事〉浓缩归类后凡亲戚朋友都送一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