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等同学手术消息的时候,上来码一些对于《流浪地球》的一点点联想…在家的老大,这大寒天不上课,

(2019-02-15 09:17:51) 下一个

居然学起他舅舅当年,捧着某电影音乐来回听着,还兴奋得宣告网上八小时前有人把《流浪地球》的片尾曲改编成钢琴曲,弹奏,放到网上了……本来在焦虑的等着同学的消息,现在安静下来码几个字、我哥,孩子们的舅舅,少年时代是军事历史与飞碟迷一一我们都在香港上中学,从上海到香港,当时有不少年龄与我们相仿的孩子,随父母从国内移居香港,我这位手术后的同学,就是其中一位与我们一样,从国内到香港,在八十年代初,我们都喜欢科幻,那时候还有未来学的巜第三波》,美国的科幻小说,电影一一某天,我哥用了近一个月的零花钱,又一次去买了音乐盒带,这次叫人印象最深的,就是《2001,太空漫游》,《第三类接触》,三十多年过去了,那两段音乐一直在脑子里,挥之不去,直到我们家的老大,捧着手机,,问我网上讨论者在说些什么,有关《流浪地球》片尾曲,"他们在说些什么?",还有刘欢唱的那一部分,我们家老陈更有兴趣……我跟他解释,那不过是太阳,月亮,木星,与地球等太阳系的朋友们在说话呢……我们谈论了整个晚上,直到今天早上,我等消息在家,看着不安的自己有愧热心的孩子,叫他把老电影《第三类接触》翻出来,让他一边看自己的科幻视频,一边与我一起等………从1977的《第三类接触》,到今天的《流浪地球》,当年越战刚刚结束,长达十多二十年的在印支半岛的纠缠结束,不少美国人应该是松了一口气的,当时的乐观主义,地球与宇宙一家的感觉,现在在《流浪地球》里看到了,今天的中国,咋天的美国一一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