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作者:江晓原老师

(2015-12-24 11:13:12) 下一个


 

这本书前前后后写了两年多,幸亏上海人民出版社和编辑罗湘女士耐心极好,一直在等我。现在终于完稿。“反思”起来,有些害怕:步入不惑之年以后,我越来越感到事务丛杂,身不由己。各种各样的义务和欲望都在无情分割着我的时间。我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有一段日子全心全意看书写作”,但这样的日子已经十年没有出现了。原想写完这本书可以有几天这样的日子,但现在这篇后记还未写完,已经又有几件事等在旁边了。看来还得认命。

这回我要特别感谢我的两位研究生,钮卫星博士和卢仙文博士,本书中引用了不少他们的研究成果。本书的索引也是钮卫星博士帮助编的。我还必须感谢女儿江天一,她为了换取我让她玩PC Game的允许,曾为本书若干章节植字,动机虽不“纯洁”,效果则终是好的。

 

江晓原

一九九八年七月十六日

于上海双希堂

 

在看本书校样时,我已经调入上海交通大学,担任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系——这是中国第一个这样的系——的首任系主任。该系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组建,是中国的科学史学科建制化过程中最重大的历史事件之一。

江晓原 补记

一九九九年三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