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文革受害者用良心评价文革和改革

(2014-01-18 23:38:50) 下一个
小 中 大引用 推荐 编辑 只看 复制 文革受害者用良心评价文革和改革 2014-01-18 21:13:27 来源:环球论坛 作者:郭一平   我郭一平是文革的受害者。我爹在文革中蒙难,我上学就跟着亲戚在外地上完小学,粉碎四人帮后,我才回到家乡。但是,我和那些与我同样命运而且还在坚持真理的人一样,对文革并不是持“彻底否定”的态度。   毛主席发动文革的初衷是明显的——坚持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辟!   我没有读大本子的理论书,但我讲的一定让大家明白。   什么是“无产阶级”?不是说穷得光着屁股才算无产阶级,而是说“国家政权一定要掌握在90%的中下层人民手中,而不是掌握在少数权贵手中”。   毛主席是个体制内的革命家,便以70岁高龄,不惜身败名裂,自下而上地发动群众,“砸烂公检法、踢开党委闹革命”,要用大民主的方式巩固“无产阶级”阵地!   彻底否定文革的根据,无非是造成了“多大灾难”——当然,这些连我也承认。但你为啥没看看改开30年后,中国人民信仰丢失,道德败坏,腐败盛行,贫富分化,权力阶层决定财富分配……这些难道不正是当初毛主席想要通过文革解决而最终没有解决的问题吗?   从文革之失败,说明毛泽东是个悲剧式的英雄。毛主席认为——如果文革失败,我们的人民就要“吃二遍苦”“受二茬罪”“革命的鲜血就会白流”。对比一下改开30多年的今天,毛主席的预言到底有什么错误?   声明,我爱党爱国,没有任何企图。我只是想说,可以否定文革,但不能彻底否定文革。相反,我们还要反思——要从文革中学到什么:国家的政权要不要不是掌握在“无产阶级”手中?革命的目的是不是为了千百万“贫下中农”?今天的乱象是不是彻底否定文革造成的呢?文革真的是一无是处吗?毛泽东发动文革的初衷真的有问题吗?   谁在彻底否定文革?郭一平认为,是那些改开后既得利益集团,是腐败分子,还有那些附着在这个权贵集团上的禽兽文人。他们急于在中国人民面前确认他们腐败的合法性,他们急于把黑钱洗白,他们急于维护自己的独裁,他们害怕人民。   彻底否定文革,与否定文革,虽然说只有两个字的差别,却是民主与独裁的差别,却是政治家与阴谋家的差别,是执政为民与别有用心的差别。   改开30年,为什么出现这么多的问题?许多人不明白,但是郭一平心里万分清楚。不是改革者水平问题造成的,而是改革者的立场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顶层设计成了为顶层而设计。改革不重要,谁来主导改革才重要。只有还政于民的改革,才是真正的改革。郭一平断言,如果不还政于民,今后所有的改革,都将离人民越来越远,都将让贫富分化更加严重,都将让权力对财富分配的掌控更加强化。   我不反对改革,但我反对脱离人民的改革,我不反对设计,但我反对为顶层而设计。   我本人是文革的受害者,但我也是改革的受益者。当年,我娘出嫁时,买了双皮鞋,嫁给我爹后就把这双鞋留在了外婆家。我大姨妈和二姨妈、三姨妈她们出嫁时,轮流着“装面子”,想起来这些我的泪就下来了。我不否认,改革后的确社会经济总量增加了,人民也比30年前过得好了。   但是,我不能因为自己是文革受害者,又是改开受益者——凭这个身份,就去象那些禽兽文人一样昧着良心说话,去为某些集团当代言人。   我个人认为——十年文革中,正是因为我们的人民不觉悟,正是因为毛主席年龄大了,正是因为坏人钻了空子,才导致文革失败了,才出现了资本主义复辟,才出现了少数权贵集团的统治,才使得今天的中国大众活得不算人。无产阶级的政权丢了,资本家们牛比了。他们不公示财产,他们贪几个亿没有死刑,他们卖农民的地(5万买,300万转手卖给开发商),他们不让上访,他们捂人民的嘴不让说话,他们删好人的网文……   http://club.china.com/data/thread/1011/2767/19/73/2_1.html   郭一平 ,著名学者、时评人,作家,房地产评论专家,未来红色国际出版社(香港)副社长,曾用名郭亦平 、郭中华,网上多用郭一平发表文章,原籍河南省商水县。2008网络江湖“天龙八部”之一,2010年与郎咸平、戴旭、时寒冰、于建嵘、张宏良、易宪容等人一道,被30多万网民推举为“中国互联网九大风云人物”。具有强烈的正义感,字里行间透露着强烈的民生关怀情结,以“不说真话就死”的精神,发表了大量的时评文章。每篇文章网络点击量均超过百万,不少文章达到数百万,上千万,被中国网民称为“中国真正的专家”“有良心的学者”。 顶端Posted: 2014-01-18 21:39 | [楼 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