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止咳良方,我的亲身经历

(2014-04-29 07:10:08) 下一个
又到春天了,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花粉过敏咳嗽不止的经历。

我的咳嗽,已经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好象是从读大学时,每年春秋两季都会咳嗽,一咳就是一两个月。校医院查不出什么问题,就说是慢性支气管炎,吃了很多中药西药,每年到了时候还是照样的咳。到了美国,依旧在春秋季咳嗽。终于有个医生说我是花粉过敏。用了过敏的药,稍好一些,但还是咳,一停药就咳得厉害,常常晚上不能入睡。

两年前的春天,又咳了一个多月,女儿告诉我喝温热的蜂蜜柠檬水。这个方子以前也试过,不过喝的是凉的,曾喝过一两个星期,断断续续的,不觉得有明显效果,就没坚持下去。这一次下决心坚持。每天晚上喝一杯,早上有空也喝,基本没有停过。到了九月,我平常的咳嗽季节, 惊喜地发现我平安地过了这一季,只有很轻微的咳嗽,而且很快就过去了,这是我多年没有过的。第二年的春季和秋季也平安过去了。到那时候,我已经连续喝了一年多的蜂蜜柠檬水。慢慢地我开始放松一些,没有每天喝了,渐渐彻底停了。今年的春天,又有些咳,我又开始每天喝,喝了一星期都没有什么帮助,但还是坚持着继续,又过了一个星期,就不咳了。

如果你和我一样被咳嗽困扰,就试试这个方法吧。把一杯水加热到温热,加蜂蜜和柠檬汁调到酸甜适中就可以了。我用的是普通蜂蜜和浓缩柠檬汁。(曾经试过一瓶本地蜂蜜,没觉得有什么区别,味道还差一些。) 网上说早上空腹喝效果最好,但是我早上赶着上班,经常顾不上,常常是晚上喝。我也图方便,没有用新鲜柠檬,因为如果太复杂, 我怕很难坚持。

这个方法不会几天内见效,要坚持喝几个月。据说蜂蜜柠檬水还可以帮助减肥,我自己这两年没有刻意控制体重, 但是体重维持得很好,不知道和喝蜂蜜柠檬水有没有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