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了,亲爱的Domino!

(2014-03-13 12:02:33) 下一个

 
Domino是我家邻居的狗狗。邻居在一起住了十二年,他家男孩和我小女儿同岁,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他们家领养Domino也有七年了。

Domino是我们见过最乖最可爱的狗狗。这七年我们几乎没听他对别人叫过。邻居家装了invisible fence,平常Domino就静静趴在车道上,看人来车往。他家有客人来时,他会移步到草坪上,给人让路。憨憨的Domino,我们总笑他是个很不称职的看家狗。他跟我们很熟悉, 每次我们经过,他的目光就追随着我们,只要一叫他的名字,他立刻仰面朝天躺下,等着我们摸他的肚子。我们要离开时,他会用爪子轻轻勾住你的胳膊,又用黑眼睛很温柔地看着你,让人不忍心离开。两个女儿小时候是有些怕狗的,自从有了Domino,她们不再怕了。有时候开车出门,看见Domino趴在他家车库门口,打开车窗叫他的名字,他会跑到车道边沿,期待地看着。我们常说,如果我们养狗,希望有一只象Domino一样的狗。


前两天邻居的男孩告诉我女儿说,星期四他们要让Domino去了,因为他的心脏附近长了肿瘤,活不了多久了,他现在不太能吃东西,走路也总向一边斜着,肿瘤慢慢会包住他的心脏,以后会很痛苦。女儿流着泪回来告诉我们这个消息。星期三晚上,我们最后一次去看Domino,邻居男孩一直在哭。Domino看到我们来,依旧亲热地过来,紧挨着我们躺下,我摸他的时候,他把他的爪子放在我的手上,眼睛温柔地看着我。最后一次拥抱他,最后一次抚摸他的白肚皮... 可是Domino并不知道这是最后一个晚上了...      
 

不能想象天再暖起来的时候,走到院子里,再看不到Domino期待的样子和温柔的黑眼睛… Domino,我们很幸运认识你,你就象一个很亲近的朋友,总是在那儿… 我们爱你,我们会想念你...
 
 
( 现在Domino已经不在了... 流泪... 写不下去了...)


 
 
 
这是邻居男孩昨天上午放在Twitter上Domino最后的照片... RIP, Domin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ianliao100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狗的平均寿命10-12年,狗的一年是人的七年,如果Domino 领养时已2-3年,那它已经十岁左右了,很艰难的决定。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邻居的狗,他们认为是对狗狗做了正确的事情,这样Domino不会再受苦。邻居一家也是很爱Domino的。失去这么可爱的狗狗真的是很难过…
Juzizhoutou 回复 悄悄话 I cried for him! why you did not adopt hi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