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挚友

(2014-01-09 11:20:39) 下一个
        那天在电话里和Martha聊起她的几位好友,也包括了我自己,Martha却淡淡的说,你不只是一位朋友,你就像我的一个家人。在电话的这头,我顿时无语......泪奔! 想我何德何能,却蒙此厚爱,恨无以回报。
        认识Martha已经四年,她是我曾经的邻居,在那个寂静温馨的社区里,我们两家的房子跨街相望,总是在黄昏时相约散步,我们无话不谈。那时一黄一白两个来自不同文化的女人在每日夕阳下并肩而行,娓娓而谈而成为了邻里一道特殊的风景。记忆中最是不能忘怀的是搬家的那天,当所有的物品都已装妥完毕,挥手离开的刹那,从车窗里看见Martha边跟随边挥手的向我隐忍的作别,随着车渐行渐远,心里顿时觉得空了。
        幸运如我,从未刻意求友,身边却总不乏知己相伴。从儿时到如今不惑,从东方到西方,生命里有那么几个人不管岁月如何流转, 世事如何变迁, 却是永远不能忘怀的,宝玉就是其中的一个。大学里我们同窗四年,但是在那个青春骚动的年代, 大家都忙忙碌碌,还未来得及真正走近, 就已经毕业各去东西了。
     毕业后宝玉弃艺从商, 听说生意做得风升水起, 很是发达。于我却是很多的疑惑,试想天性敦厚良善者如宝玉, 是众人眼中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类型女,温良正直的她居然能在一片混沌龌龊的商海中成就,她让我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价值观。
       当时我却是处于人生的低谷期, 大学时代的辉煌经历, 再加上不羁的个性,为我在初涉社会泥沼时的困境,埋下极大的伏笔。当时清纯孤傲的我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正直诚实的做人,认真热情的做事,却屡遭人妒,一时间四面楚歌,内外交困。宝玉就在那时拜访了我,其中有一个画面,虽然事隔多年,仍然时时浮现在眼前,那一天,宝玉请我帮她的姐姐在商场挑选一枚金戒指,付款之后, 宝玉却把戒指放在我的手里,真诚的对我说:你就是我姐。
       这种友情,超越了友谊,介乎亲情。我们并不常常相见, 却在内心深处, 每一次的想念,总是令我更加感恩生命的厚遇,她们是上帝的礼物,为了慰济我平凡而又蹉跎的生命而来。 在迷茫困顿的日子里,她们是那一缕阳光, 明媚而温暖,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我,陪我走过了那些暗淡,孤单的日子。现在,当我在清晨醒来,常有一个念头在脑海掠过:“Thank God for my friends!" 
       生命中有些东西隽永而真实,就像挚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